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风行网“大数据营销平台”惊艳广告节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以“营造绿色广告环境,成就美丽中国梦想”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于10月26日至28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国内外广告业界5万多相关人士与会。展会首日,风行网VP胡永荣在中国网络领军品牌联合推介会上带来了名为“风行网2014打造全媒体大数据营销平台”的主题演讲。

风行网“大数据营销平台”惊艳广告节

近年来,各大视频网站发力产业链上游市场,但影视版权费用居高不下、内容同质化日趋严重等问题已不能对广告主产生足够吸引力。针对视频行业的现状,胡永荣透露,风行网已制定了全新的运营思路,将通过内容整合、数据整合等一系列系统工程,打造风行网全媒体大数据营销平台。

依托全媒体平台布局摆脱视频竞争同质化

为了走出内容同质化的竞争红海,视频行业近年来的通常做法不一而足,例如巨资购买影视综艺版权剧目、从分销转向独播、收购上游影视制作公司、涉足自制节目和自制剧,占领家庭视频终端,如此等等,但胡永荣认为,上述做法并不能从根本上给视频企业带来差异化竞争优势。

风行网“大数据营销平台”惊艳广告节

“版权费用居高不下,何时能够规模化持续盈利?上游收购和走硬件之路,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能否成功?内容同质化日趋严重,如何才能对广告主产生足够吸引力?营销方式和用户习惯由线下转为线下+线上,如何打通?投放媒体多元化,如何打通GRP和IGRP测量体系?如何创造创新性、互动性的深度品牌接触方式?海量用户,单一的投放模式,如何能做到精准投放?”胡永荣质问道。

针对视频行业的现状,风行网给出的解决之道是,联手SMG,通过内容融合掌握一手版权内容,通过多平台播出展示,多种渠道送达受众达到渠道的融合,经过数据的融合,最终达到销售体系和监测体系的融合。借此,风行网将打通TV、IPTV、网络三方数据库,并在投放过程中实施三方监测,获取不同平台的受众数据,借以达到监测体系的融合。这就是风行网“全媒体大数据营销”新的运营模式。

胡永荣举了这样一个例子:假如你是一个年轻女白领,观看各类综艺视频是你每天最喜爱的事。早上坐地铁上班,你打开iphone/ipad,用风行网移动端看最新一季的《中国达人秀》。中午休息时,你在电脑上,观看《中国达人秀》的各类花絮报道,并且在各类socialmedia上分享。下班后,在家吃晚饭,你在IPTV上回看上一期的《中国达人秀》节目和其他的节目。每周六的晚上,你准时打开电视,看SMG上的《中国达人秀》直播。你还会在风行网的购物频道和东方卫视购物频道购买各类商品。风行网全媒体大数据营销中心就可以通过这些渠道来获取你的数据,并可根据这些数据向你推送你感兴趣的内容和商业资讯。

来源:CBSi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