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商业地产O2O价值链升级 一站式O2O构筑商业王国
     据2013年戴德梁行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在休闲娱乐、餐饮方面的业态占比,天河城、正佳广场、太古汇、中华广场分别为48%、53%、43%、48%。于是,购物、餐饮、娱乐各为52:18:30的“黄金比例”被打破,现在逐渐演变成各占三分之一,甚至餐饮占40%的格局。体验式业态已经在商业地产中占据主流地位,商业地产O2O也将从一站式购物中心的线上运营找到突破口。
  目前商业地产已经基本形成了一个大的格局,形成一些地域的优势和布局,其次还形成了一些相应的商业模式,不论是凯德、万达、华润、中粮,基本上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投资、收益、管控、复制。但房地产不仅仅是开发,更强大的是运营,运营的增值可能是商业地产未来很重要的一个收益的来源。目前商业地产是群雄割据,各显其能,下一步在各显其能的基础上形成恶性竞争以后,一定会集中往电商方向走。
  (一)线下实体店不可能会覆亡
  一个企业能在正确的市场判断当中,在整个社会的消费结构变化中,把握住这种结构变化、把握住消费者的新的消费需求,那么企业就能通过创新经营,实现销售增长、满足消费者新的需求。当前市场的一个特点是新型商业的发展,体验型消费成了一种潮流。在这种情况下,实体经济应该探索如何为顾客提供更多的、更新鲜的服务,能够更加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新消费者更多维度的身份特征,为新业态及主题化奠定基础。之前消费者的身份很单一,形成了高度一致的需求。现在消费者的身份是发散的,这就决定了每个商家都有一个足够宽的市场可以细分。这样的趋势就可以产生一个专业化的商家,正是因为有了消费者多维度的身份,才能保证市场的细分和新业态商业的产生。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星河湾副总裁张学凤:对于未来我比郁亮乐观
星河湾一直被业界称为“高端住宅第一品牌”。然而,做高端住宅在快进快出的房地产行业并不讨好。在调控趋紧、市场起伏的当下仍坚持品质,星河湾集团副总裁张学凤(以下简称“张总”)认为这是星河湾发展需要坚定的路线,“星河湾的发展哲学就是不求最快,只求最好,不求最大,只求最强。”张总如此表示。
此次,张总刚刚参加完上海举办的第五届星河湾大会,抵京准备参加星河湾大会北京分会场活动。中国星河湾大会自从2009年在广州举办以来,以每年一届的频率穿梭于京、沪、穗、太原等星河湾物业所在地的各个城市。今年更在上海、太原、广州、北京四大城市联动举办。在接受人民网房产的独家专访中,张总难掩对于星河湾未来的期待与兴奋。
谈定位:有发展潜力的区域是布局重心
北京星河湾所在的东五环在项目刚入市时还是“偏僻”之地,随着朝阳大悦城的开业、地铁6号线的开通,这里的土地价值与区位条件已经迅速攀升至高点。“不拿城市中心地块,更看重具有发展潜力的区域。”张总表示这是星河湾拿地的一贯标准,更偏向于开发“去市中心容易,出市中心容易”、而非真正位于市中心的地块。
她解释星河湾拿地的标准主要看重潜力:在三到五年内有形成城市核心区的潜质,一是体现在交通方面,接近地铁、车,有站、机场的地块能较快升值。出入市中心较方便的地块比市中心成熟地块更具有性价比,二是毗邻城市不可再生的景观资源,三是具有一定的规模,有利于配套与景观的营造。
另外,张总还表示,星河湾项目的园林规划、项目规模决定了在市中心寻地不是易事,“市中心出让土地面积太小、价格太贵,不适合星河湾开发。”类似融创拿下的楼面价7.3万/平米的北京农展馆地块,张总就笑称“不太符合标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商务人才的全球视野
    过去一年,成千上万名MBA学生奔赴海外,争取在毕业时能成为全面发展的全球商务人才。
部分学生投入长达数月的课程,这些课程要求学生先学一门外语,接着再做一个深入的海外企业咨询项目。其他人则被派往海外合作院校,度过几周或几个月。有些人将面临海外咨询项目的挑战。不过,最坏的情况是所谓的“MBA观光”,即学生们对某个发展中国家进行一周的访问,其间除了透过空调大巴的车窗看那些生活在贫困中的人们之外,几乎没有时间做任何事。
每个商学院都坚称自己的国际项目有巨大益处。然而,每个商学院提供的具体安排有巨大不同,对于其优势也有很多辩论。
以拒绝常规MBA教育方式闻名的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达索特斯商学院(Desautels Faculty of Management)管理研究教授亨利•明茨伯格(Henry Mintzberg)在这个话题上有十分强烈的意见。 …… [阅读全文]
大项目不仅需要雄心
    作为一名建筑师,弗兰克•格里(Frank Gehry)并不喜欢项目经理,但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学到了很多有关项目管理的知识。他所设计的洛杉矶沃尔特•迪士尼音乐厅(Walt Disney Concert Hall)于2003年完工,并广受赞誉。但该项目因预算超支陷入了没完没了的诉讼,在5年之后才达成和解,并且所有相关方都不承认自己负有责任。相形之下,西班牙毕尔巴鄂市(Bilbao)古根海姆博物馆(Guggenheim Museum)的总造价较预算低出18%,而且同样重要的是,该项目为毕尔巴鄂市带来的收益也超出预期。
格里敦促建筑师同行加强对自己作品施工情况的控制。2010年,他在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的一个讲座上说:“别像个孩子一样,而要像个负责任的‘家长’,这样结果才会更好。”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沃尔玛试水购物中心
     近几年不断在中国市场尝试新业态的沃尔玛如今又有了新动作——做购物中心。
  10月13日,有消息称沃尔玛亚洲不动产团队在梅州、惠州、揭阳、肇庆、四会等几个位于广东的城市进行考察和选址,意欲进军商业地产,开发购物中心。10月16日,沃尔玛(中国)向经济观察报证实的确在做购物中心,但数量和地点尚未确定。
  就在沃尔玛传出要做购物中心的当周,泰国正大集团旗下的卜蜂莲花(易初莲花)传出将旗下36家超市出售给物美的消息,而英国零售企业Tesco旗下的139家乐购超市和卖场也在本月初被并入由香港华润创业主导的合资公司。相比之下,沃尔玛似乎春风得意。但在观察者眼中,在中国市场的购物中心数量剧增且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外资零售巨头进军商业地产并非胜券在握。
  社区型购物中心
  据悉,不同于英特宜家和万达旗下动辄几千停车位的大型购物中心项目,沃尔玛的购物中心将主要位于三四线城市,定位为规模较小的社区型购物中心。这意味着,已经有了大卖场、山姆会员店和“一号店”的沃尔玛已经在中国市场呈现出全业态发展态势。“沃尔玛的品牌在地方政府层面还是很受认可的,(做购物中心)不能说没有成功的希望。”首都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系主任、《卖场营销》作者陈立平说。
  沃尔玛在中国以一线城市的大型商超而知名。但在美国本土,它做得最好的其实是规模较小的社区型项目,大型商超则往往位于郊区。通常它都是选择当地经济不够发达、低价和房价偏低的时候进入。几乎每到一处都能带来大批诸如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这样的品牌入驻,从而拉动人气和销量。在中国,沃尔玛在一线城市对于地价、房价的带动作用已经不太明显,但在三四线城市却仍然具备号召力。而此次沃尔玛选择了位于广东的、并不太为人熟知的城市作为其第一批购物中心的所在地,显然是希望复制在美国的成功经验:低价拿地或者租赁场地,实现低成本扩张。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