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2013年国内休闲食品成消费新宠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休闲食品一直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食品。走进超市,就会看到薯片、虾条、雪饼、果脯、话梅、肉干等休闲食品。休闲食品正在逐渐升格成为百姓日常的必需消费品,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休闲食品数量和品质的需求不断增长。这也给休闲食品设备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休闲食品成消费新宠
  城市消费者饮食习惯的改变,让休闲食品企业日子越过越红火。武汉市东西湖区食品加工区负责人说,2008年之后,进驻食品加工区的休闲食品企业越来越多,日子也普遍好过传统食品企业。“像花生、瓜子、干果这样的休闲食品,近几年在我们加工区发展得很快。”东西湖食品加工区办公室主任王绍英透露,前不久,廖记棒棒鸡已经与该区签约。
  2008年之后,休闲食品企业进入引进高峰时期。此前,在人们的传统认识中,吃休闲食品似乎还只是儿童和青少年的专利,市场规模和前景都不大,因此加工区招商引资中,他们更加倾向于粮油等制造大宗消费品企业。
  而如今,城市消费者的饮食习惯在慢慢改变,这让周黑鸭、良品铺子、天喔、乐事薯片等休闲食品企业的日子普遍过得较好,部分企业今年上半年缴税就超过去年全年。现在的年轻人吃东西,讲究快、口味多变,休闲食品一跃成为食品工业新宠。
  加工技术不断创新
  随着食品工业技术的发展,休闲食品的加工工艺不断改进。我国从80年代末起先后从美国、瑞典、荷兰、芬兰等国引进了30余条油炸马铃薯生产线,油炸膨化薯片成为最流行的休闲食品。但由于薯片采用高温油炸加工后,含油量高,同时油炸食品易产生致癌物质,而被消费者定义为垃圾食品。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访施华洛世奇水晶精品部庞智锋:两年内高级珠宝将增10%
       正当众多珠宝、腕表品牌饱受国内市场业绩下滑的困扰时,施华洛世奇却高举高级珠宝的大旗开始进军高端市场。是什么让这个一直在时尚配饰领域顺风顺水的品牌开始谋划这场“高级革命”?在施华洛世奇水晶精品部大中华区高级销售及营运副总裁庞智锋的眼中,打造日常佩戴的高级珠宝是品牌从时尚到奢华的一次远足。
  未来两年
  国内高级珠宝增速6%-10%
  北京商报:由于受到相关政策的影响,国内珠宝、腕表市场出现疲态,施华洛世奇选择这个时候切入高级珠宝领域,请问您如何看待国内高级珠宝市场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庞智锋:虽然我们看到现在国内珠宝、腕表市场不如之前发展那么快,但从市场反应和市场容量来分析,未来两年国内高级珠宝业可以达到6%-10%之间的增长速度。施华洛世奇在投身高级珠宝业之前做过大量的分析工作,我对这个市场充满了信心。施华洛世奇做时尚饰品起家,在经历了200多年的发展之后,目前在珠宝业占据了10%的份额。试水高级珠宝业,公司选择从熟悉的行业开始,从材质、设计、细节等方面对产品进行全新的定位和包装。这样不仅可以降低我们的风险,还可以做到随时改善和调整。
  北京商报:一直以来,高级珠宝活跃在婚庆市场,而时尚配饰很难触及到这个领域,请问未来品牌发展目标市场会有所变化吗?
  庞智锋:公司对高级珠宝的定位是比较特殊的场合,比如礼物和纪念,不一定是婚礼场合。日常佩戴的高级珠宝才是我们的理念。由于中国人的消费习惯黄金一直占据着婚庆市场很大份额,所以我们并没有把这个市场锁定为未来深耕的市场。而且这个市场现在竞争激烈,无论是高端还是中端甚至是低端市场,都有许多品牌希望可以在婚庆市场分得一杯羹。就如我们的品牌理念那样,“可以日常佩戴的高级珠宝”、日常消费市场才是我们最重要的战场。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商务人才的全球视野
    过去一年,成千上万名MBA学生奔赴海外,争取在毕业时能成为全面发展的全球商务人才。
部分学生投入长达数月的课程,这些课程要求学生先学一门外语,接着再做一个深入的海外企业咨询项目。其他人则被派往海外合作院校,度过几周或几个月。有些人将面临海外咨询项目的挑战。不过,最坏的情况是所谓的“MBA观光”,即学生们对某个发展中国家进行一周的访问,其间除了透过空调大巴的车窗看那些生活在贫困中的人们之外,几乎没有时间做任何事。
每个商学院都坚称自己的国际项目有巨大益处。然而,每个商学院提供的具体安排有巨大不同,对于其优势也有很多辩论。
以拒绝常规MBA教育方式闻名的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达索特斯商学院(Desautels Faculty of Management)管理研究教授亨利•明茨伯格(Henry Mintzberg)在这个话题上有十分强烈的意见。 …… [阅读全文]
大项目不仅需要雄心
    作为一名建筑师,弗兰克•格里(Frank Gehry)并不喜欢项目经理,但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学到了很多有关项目管理的知识。他所设计的洛杉矶沃尔特•迪士尼音乐厅(Walt Disney Concert Hall)于2003年完工,并广受赞誉。但该项目因预算超支陷入了没完没了的诉讼,在5年之后才达成和解,并且所有相关方都不承认自己负有责任。相形之下,西班牙毕尔巴鄂市(Bilbao)古根海姆博物馆(Guggenheim Museum)的总造价较预算低出18%,而且同样重要的是,该项目为毕尔巴鄂市带来的收益也超出预期。
格里敦促建筑师同行加强对自己作品施工情况的控制。2010年,他在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的一个讲座上说:“别像个孩子一样,而要像个负责任的‘家长’,这样结果才会更好。”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坚持的力量
   在源远流长的中国酿酒历史长河中,什么样的酒品能够逾越千年口碑相传,历久弥坚?什么样的酒,最终能在消费者心目中占有一席之地,成为家喻户晓的“中国名酒”?中国名酒的“标准”和“力量”到底是什么?
  古井贡酒(000596,股吧)的“中国名酒二品论”
  近年来,作为中国老八大名酒之一和“中华第一贡”的古井贡酒,率先提出了“中国名酒二品论”,这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和思考。
  古井贡酒认为:任何名酒的成功都离不开“品质工艺”和“品牌文化”两大要素,“二品”中的稀缺价值和优势资源,经过长期的发扬光大和渠道传播,在相互“推”“拉”中优化凝聚,珠联璧合,沉淀成独具特色的品质风格和品牌气质,最终形成脱颖而出的“品牌胎记”和价值联想。
  古井贡酒提出了“中国名酒二品论”,也对此有着深刻的理解,一直遵循着“贡献美酒,乐享生活”和“美酒精神”的传播理念。这些理念不仅与古井贡酒的品质工艺和品牌文化相符,树立了传播差异和品牌记忆;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古井贡酒骨子里流淌着“贡献共享”的向善力量和精英文化,是中国名酒企业阵营中,为数不多的“正能量”的传播者和担当者。
  对“中国传统酿造技艺”的坚持
  在中国酿酒史上,古井贡酒一直传承的是“九酝酒法”酿造工艺。公元196年,曹操将家乡亳州产的九酝春酒(即古井贡酒的前身)及其酿造方法进献给汉献帝刘协,并上表《九酝酒法奏》。这不仅成就了古井贡酒的“中华第一贡”地位,而且使这一酿酒技艺沿袭1800多年传承至今,并发扬光大。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