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精益IT推荐精益生产
    上海,2013年10月25日 —以“从制造到创造——打造全产业链价值最大化”的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制造业管理国际论坛于今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议中心盛大拉开帷幕。本届论坛旨在关注中国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如何打造管理品质、成本优势、准时交付与快递等各方面的竞争优势,最终实现涵盖上下游企业整个产业链的价值最大化。
  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石丰瑜受邀出席了本届论坛,并做了名为“精益制胜,落地有‘生’——传统制造业的ICT精益制造师”的主题演讲。所谓“落地有‘生’”,意指富士通会真正帮助客户把解决方案落到实处,帮助中国制造企业在面临多重挑战时开启新的生机。
  ICT贯穿制造业未来
  每家企业都在追求效率及利润最大化,对于处于目前动荡的大经济环境下的制造业也必须持续不断地谋求创新与变革。从2008年开始的智慧化生产,人工智能等ICT技术手段正在逐步推进制造业工厂的又一次全面革新。在新技术的推动下,拥有自我完善功能的无人工厂蓝图渐渐明朗。
  以德国Fraunhofer IPA/IFF研究所的调研数据为例,石丰瑜在演讲中指出从2008年到2020年间,制造业的变化将于智能工厂技术、适应性制造方式、制造群聚网络、新兴技术及新商务模式等领域的进展息息相关。以完整的智能工厂为例,则必须包括:智能仓储系统、智能搬运系统、智能机械设备、智能感知网络、信息整合平台等。所有这些发展,都需要仰仗ICT技术的支持。换句话说,ICT技术贯穿了制造业的未来发展。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久邦数码将赴美上市 最高融资8000万美元
广州久邦数码(Sungy Mobile Limited.)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招股说明书,文件显示,久邦数码计划通过IPO交易最多筹集8000万美元资金,该公司准备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股票代码为“GOMO”。腾讯科技此前获悉,久邦数码的市场估值达6-10亿美元。
久邦数码2013年第二季度营收为人民币7996万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110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2196万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73万元。
久邦数码2012年营收为人民币1.85亿元,2011年营收为人民币9659万元。在截至6月30日的2013年上半年,久邦数码营收为人民币1.39亿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7452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3346万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779万元。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商务人才的全球视野
    过去一年,成千上万名MBA学生奔赴海外,争取在毕业时能成为全面发展的全球商务人才。
部分学生投入长达数月的课程,这些课程要求学生先学一门外语,接着再做一个深入的海外企业咨询项目。其他人则被派往海外合作院校,度过几周或几个月。有些人将面临海外咨询项目的挑战。不过,最坏的情况是所谓的“MBA观光”,即学生们对某个发展中国家进行一周的访问,其间除了透过空调大巴的车窗看那些生活在贫困中的人们之外,几乎没有时间做任何事。
每个商学院都坚称自己的国际项目有巨大益处。然而,每个商学院提供的具体安排有巨大不同,对于其优势也有很多辩论。
以拒绝常规MBA教育方式闻名的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达索特斯商学院(Desautels Faculty of Management)管理研究教授亨利•明茨伯格(Henry Mintzberg)在这个话题上有十分强烈的意见。 …… [阅读全文]
大项目不仅需要雄心
    作为一名建筑师,弗兰克•格里(Frank Gehry)并不喜欢项目经理,但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学到了很多有关项目管理的知识。他所设计的洛杉矶沃尔特•迪士尼音乐厅(Walt Disney Concert Hall)于2003年完工,并广受赞誉。但该项目因预算超支陷入了没完没了的诉讼,在5年之后才达成和解,并且所有相关方都不承认自己负有责任。相形之下,西班牙毕尔巴鄂市(Bilbao)古根海姆博物馆(Guggenheim Museum)的总造价较预算低出18%,而且同样重要的是,该项目为毕尔巴鄂市带来的收益也超出预期。
格里敦促建筑师同行加强对自己作品施工情况的控制。2010年,他在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的一个讲座上说:“别像个孩子一样,而要像个负责任的‘家长’,这样结果才会更好。”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腾讯刘炽平:腾讯已在海外市场投入20亿美元
刘炽平称,过去几年,腾讯在中国占领了巨大的市场,很多产品也都集中在中国。腾讯的国际化战略,就是要把产品带出去,跟国际伙伴合作,在国际上进行业务扩展。
刘炽平表示,腾讯很多投资是面向海外的创业公司。腾讯不仅提供资金,也会向这些创业公司传授很多经验,并让他们进入中国的市场,帮助他们更快成长。
刘炽平称,腾讯有越来越多的产品开始面向国外。以微信为例,腾讯在国际上推出了一个不同的品牌:Wechat。Wechat和微信有不同的服务器,但服务质量同样是非常好的。腾讯在很多国家和地区聘用当地的员工,因为他们对本地的运营十分熟练,使腾讯的产品能够得到更好地推广。而目前他已经看到有很多商家愿意通过微信展开商业合作。“我们可以提供整套的服务,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增值服务,也非常愿意合作,并对合作感到非常兴奋。”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