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瑞红珠宝总经理谢晓光:打造品牌如长跑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我一直认为,在品牌成长的历史长河中,有三点非常关键:文化、创新、坚持。文化是灵魂,创新是持续发展的力量源泉。而这些年,在品牌发展的实践中,最重要的也让我感悟最深的就是坚持。”瑞红珠宝总经理谢晓光在做客《创业资本圈》栏目时坦言,品牌如果无止境地长跑,哪怕你跑得不够快,坚持下去你就是胜利者。

  谢晓光来深圳创业的时间不算早。2005年,对深圳完全不了解的他,一个人拉着拉杆箱,就从东北老家来到了这个既充满机遇又非常有挑战的南方城市。深圳是珠宝首饰的集聚地,进入珠宝的世界后,他与合作伙伴2007年一同创立了瑞红。如今经过6年发展的瑞红,开创了将“中国红”文化演绎到高端礼品的先河,成为业内高端文化礼品珠宝的标志性品牌。

  “我一直把做品牌当成一种修炼,如果不经过各种竞争,以及竞争过程中不断地自我感悟、修正,很难做好一个品牌。”谢晓光认为,真正品牌的锤炼需要时间的沉淀。当一个品牌一旦有了自己的方向、灵魂以及基本原则之后,会比文化和创新更重要。因为只有通过坚持,文化和创新才能有从量变到质变、厚积薄发的过程,才能真正取得成功。

  瑞红在2007年起步,借着2008年奥运会的东风,中国文化的回归,在中国文化时尚化这条路上豁然开朗,开始有了迅速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年销售额过亿的企业,全国拥有一百多家店铺,覆盖机场、商场、高铁、旅游四大渠道,覆盖全国32个省、直辖市。

  2013年,瑞红从产品、营销、管理方面进行了一次华丽转身。产品上,增加新材料新工艺,演绎红色华贵。在今年9月的珠宝展上有两个系列的产品亮相:原色玛瑙与红色搭配、和田玉与红色搭配。这种材料与红色的搭配,增强了材质元素,也延展了红文化。“未来,瑞红要做到不仅仅让消费者因为骨子里对中国"红文化"的情结而喜爱瑞红,还要把消费者对瑞红喜爱背后巨大的需求、热情和认同激发出来,给消费者更直观的共鸣和理由。”谢晓光说。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杨晨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