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力推复星医药进军肿瘤医疗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3年9月3日,广州南洋肿瘤医院有限公司与复星医药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复星医药将通过受让原股东股权以及增资的方式,获得广州南洋肿瘤医院50%的股权。复星医药与南洋肿瘤医院合作之后,南洋肿瘤医院将成为复星医药在高水准肿瘤专科医院领域的重要平台。

郭广昌,祖籍浙江省东阳市,1989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哲学系,后获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自1994年至今,郭广昌一直担任复星集团董事长。由于复星集团在保险业等多领域的投资经验,纽约时报将其比作迷你版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而英国金融时报更将郭广昌先生称作“中国自己的巴菲特”。郭广昌是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第十届中央委员,同时也是2003、2008 年全国第十、十一届人大代表。

国际化发展是未来优质肿瘤医疗品牌发展的重要方向,而南洋肿瘤医院所拥有的国际知名度和成熟的运作经验在资本的眼中无疑举足轻重,南洋肿瘤医院经过20多年的积累,已经成为东南亚肿瘤患者所推崇的中国医院,据介绍,医院超过65%的患者来自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越南等东南亚国家。据南洋肿瘤医院介绍,未来5年不但会加快在中国的发展步伐,还计划开拓印度、西亚和中东市场,这和习老总在东盟大会上所讲的新丝绸之路战略颇为默契。

另据复星医药高层介绍,复星医药之所以投资南洋肿瘤医院,还有其他原因,比如广州南洋肿瘤医院属于广东省直属机关公费医疗定点医疗机构、广州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这一直是广州多家民营医院希望争取的资质,而广州南洋肿瘤医院的资质无疑更加完备。还有就是南洋肿瘤医院的专家团队优势、技术优势、国际化服务水准和国际影响力。南洋肿瘤医院的创始人之一是中国肿瘤内科学奠基人、工程院院士孙燕,另外还拥有地位崇高的罗鹏飞肿瘤微创治疗中心(罗鹏飞教授则是中国肿瘤微创治疗的首席专家,在国际上有很高的地位),以及中国中西医结合治疗专家李佩文教授和中国粒子植入治疗肿瘤专家于振洋博士等,就连日本阪大学中村 仁信教授、美国著名专家Szeto博士也是南洋的专家成员之一,专家团队多达数十人。

作为记者,我见过上百位企业家,很多人以为他们只看得见金钱,但实际上并非如此,现如今很多企业家除了关注盈利,还同时希望做更多的事,当中很多人都是有所坚持和拥有自我信念的人,在忙忙碌碌中始终怀揣着济世的理想,总希望能通过一些方式为善社会,希望这个世界更美好一些。我很愿意相信,复星集团的郭大鳄和南洋肿瘤医院除了商业上的携手以外,应该还有更深层的理想上的共识与默契。在2010年的一个慈善大会上,南洋肿瘤医院院长宫地康加(日籍华人)曾说过:“我们不但需要更多的资金用于发展更专业、更好的医疗服务,也需要更多资金用于对肿瘤预防进行宣传与教育,我们还计划成立抗癌基金用于照顾更多贫困的肿瘤患者”。

纵观古今,有不少成功的商人把为善社会、为善一方作为人生的终极梦想,更难得的是他们还有能力、有魄力去做到,这个群体拥有某些共通的信念,这种信念已经成为人类文明的重要构成。

来源:网络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