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麦金信:希尔顿微笑信条

《职业经理人周刊》

如果用一种气质来形容希尔顿,估计全球的商旅、休闲度假人士都会联想到创始人康拉德·希尔顿先生著名的格言及愿景:“让世界充满热情待客的光明与温暖。”

希尔顿全球旗下的酒店为旅游休憩、蜜月度假、商务出行提供了高端而精致的住宿条件,让希尔顿人的热情待客之道成为全球酒店业者的典范。这种信条,一直延续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希尔顿人。如今,这种坚定的信念,同样根植于希尔顿全球大中华及蒙古区高级营运副总裁麦金信先生的心中。

希尔顿全球大中华及蒙古区高级营运副总裁 麦金信 (Bruce McKenzie)

希尔顿魔力 源自希尔顿人

当笔者在富有文化内涵、传奇色彩的奢华酒店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见到麦金信先生时,这位绅士脸上始终带着和蔼的微笑,一丝不苟的精致装束彰显着这位资深酒店人的职业气质。

作为在 90个国家和地区运营着 3,900 多家酒店的全球性公司,希尔顿全球成功的秘诀牢牢确立在亘古的企业理念上,用麦金信的话来说,就是“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和最独到的体验,成为市场上的赢家。”这是一种“让客人宾至如归的文化氛围”,贯彻到每一个员工的思想和行为之中,并通过酒店从业人员的“微笑服务”体现出来。

在酒店行业拼搏了25年的老将麦金信,也深深洞悉到这种文化理念的可贵之处。“我十分认同,宾至如归的服务氛围和企业文化是开启其成功的钥匙之一,因为,希尔顿的魔力,来自其专业度极高的员工们。”

高素质的人才为希尔顿全球在中国市场扩张的提供了强有力的软实力条件。在希尔顿全球,有着完善的培训和留任计划,向团队成员传授提供典范服务和卓越客户体验的专业知识。

“酒店行业的全部要义就是人,通过团队成员通力合作,在每个场合都为客户提供卓越的服务体验。除了以人为本之外,酒店业还是个极具创意的行业。无论是酒店房间、餐厅还是水疗服务上,我们都致力于为客户创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服务体验。不断创新以提供更加舒适的服务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透过麦金信那饱满着亲切笑意的脸庞上,笔者看到了希尔顿——这个逾90年的酒店品牌,延续至今对人情的关怀、对客人的无微不至、对各地宾客的诚挚欢迎。

希尔顿使命 企业社会责任

让麦金信为希尔顿自豪的因素还存在于企业战略性使命——“利用从业者的饱满热情和专业知识帮助解决能为业务带来显著影响,并对我们生活和工作的社区至关重要的社会、经济和可持续发展问题。”

据麦金信介绍,2011年希尔顿全球启动了“带着目的去旅行”计划,项目重点聚焦四大领域:为个人充足发挥潜力创造机会、加强业务区的当地社区发展、传颂文化及旅行的力量、通过衡量、分析以及优化对自然资源的使用,践行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如希尔顿逸林酒店的“教孩子学会关爱”行动计划,倡导关爱精神并为“康复之家”等组织做贡献。希尔顿全球还与阅读之家结成了合作伙伴关系。阅读之家是一个全球性的公益组织,主要致力于提高文化程度以及普及性别平等教育。希尔顿全球将会利用其遍及亚太地区的众多酒店的优势,鼓励团队成员、宾客以及商业合作伙伴共同支持阅读之家的公益项目。

“希尔顿全球自主开发LightStayTM专有系统帮助公司实现这一目标。该系统计算并分析我们运营组织的环境影响,帮助我们管理和改善每家酒店的可持续发展绩效并分享最佳实践。”麦金信说起LightStayTM系统时,略显骄傲:“此系统引入了‘社交网络’仪表盘,方便全球各地的酒店成为‘邻居’,分享信息、讨论话题或比较各自的绩效。LightStayTM的‘会议计算器’还测量在我们酒店所举办任何会议或大会的影响。客户可在他们自己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报告中使用这些数据。”

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希尔顿全球 3,900 家酒店每家都将可持续发展测量和纠正措施作为品牌标准,是首个、也是唯一这样做的大型多品牌酒店管理公司。“此外,我们还自豪地宣布,希尔顿全球是全球酒店业中首家通过ISO9001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这是全球最大的商用建筑认证,这也使得希尔顿成为商用建筑有史以来获得认证数量最多的公司之一。”麦金信面带微笑,深邃的眼眸里闪耀着智慧光芒。

稳健发展 布局中华

麦金信先生拥有超过25年的酒店管理经验,在业内享有盛名。2012年,重回中国的麦金信加入希尔顿全球,担任大中华及蒙古区高级营运副总裁,负责统领希尔顿全球在该地区超过30家酒店的运营事宜,并有超过110家酒店正在筹备中。

中国是希尔顿全球在美国之外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希尔顿全球在中国的发展扩张计划,稳健而有的放矢。麦金信表示,目前有超过 110 家的新酒店正在筹备中。未来五年内,希尔顿全球计划在中国大陆将目前 的31 家酒店(大中华区共33家)发展到140 家以上,客房数量达到 50,700 间。

对于麦金信来说,中国市场是一个高速变化着而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博弈之地,其坦言:“在独特的市场中——例如全球经济增速最快的中国——管理企业,都需要做到心无旁骛地专注于目标,同时还要有一支能够帮助你实现目标的优秀团队。”麦金信表示,中国出色的市场表现、蓬勃发展的经济及日益增长的国内和入境旅游者都为酒店服务业的开发提供了强劲的需求。

麦金信先生指出,未来集团在高端奢华品牌华尔道夫的扩张计划中,不仅包括一线城市,还涵盖了二线城市,除了2014年将开业的北京华尔道夫酒店外,去年希尔顿宣布将在成都开设中国第三家华尔道夫酒店,同时也是该品牌在中国中西部地区的首家酒店。未来五年,还将有两家华尔道夫酒店开在海南的保亭和三亚,这样的发展速度在华尔道夫品牌以往发展史上并不多见。

希尔顿全球将从其现有的10个酒店品牌中选择并引入更多新酒店进入中国市场,以满足中国顾客的不同需求。除了华尔道夫、康莱德、希尔顿以及希尔顿逸林之外,还包括屡获殊荣中端品牌酒店希尔顿花园酒店,希尔顿花园酒店一直致力于为当代日益繁忙的旅行者提供旅途之全部所需。

来源:《中国饭店》 作者:苏婷婷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