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黄一黎:定制账户推动金融定制服务进入大众化时代

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投资者回报中心负责人黄一黎博士
成熟市场的主流资产管理模式——定制账户是否已成为中国基金业突围的新方向?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投资者回报中心负责人黄一黎博士对此给出肯定的答案。
定制账户也叫授权管理账户,是由投资人授权资产管理机构代为资产管理的模式,其服务方向是为投资人量身定做符合其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投资解决方案。定制账户以开放式基金为投资标的,每个投资者的定制账户相对独立,由投资者授权账户管理人代为管理。账户管理人将结合投资者的风险定位和投资意愿,为投资者选择适当的投资策略,构建个性化的基金投资组合,并根据市场走势进行动态调整,控制风险,优化收益。自2000年以来,美国授权管理账户资产总额已达3万亿美元,近两年更是每年超过50%的新增资产流向授权管理账户。而开展业务的高门槛,决定了大公司占据授权管理市场的主要份额。
截至目前,嘉实基金是中国资产管理领域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提供该服务的基金公司。该业务负责人黄一黎认为,定制账户的推出,是中国金融定制服务进入大众化时代的重要标志。他告诉记者,自2012年12月17日,嘉实基金在业内首推定制账户以来,管理规模已达亿元以上。“和国外市场完全不同,中国金融市场的现状是金融的产品化而不是金融的服务化,服务的售前化而不是售后化,而定制账户市场的培育,将有助于改写整个中国金融服务业有产品没服务,重销售轻售后的局面。在整个信息消费质量提升的大背景下,显然,为投资人提供理财服务的资产管理公司的生产模式也必将发生改变。” …… [阅读全文]

华为董事陈黎芳:至少五年内不上市、不考虑重大收购

华为(Huawei Technologies Co.)董事会成员陈黎芳称,至少在五年内公司不会考虑进行任何重大收购,作为全球第二大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华为将把精力主要放在提高管理效率和保增长上。
陈黎芳表示,今后5-10年公司仍将工作重点放在提升内部管理上,陈黎芳是华为负责对外关系的高级副总裁,并且是13名董事之一。她表示,华为已发展成一家拥有150,000名员工的巨型企业,更多力气需花在快速决策和管理精简上。
陈黎芳还表示,华为至少在五年内不考虑首次公开募股(IPO)。
陈黎芳指出,华为总裁任正非已对内明确表示,公司今后5-10年不应进行重大收购或进行IPO,陈黎芳说,这也是其他董事会成员的共识。
据陈黎芳说,华为的首要任务是继续投资研发业务部门。即使在经济疲软时期,华为管理层也未削减研发开支。她说,今后这一政策将不会改变。去年,华为的研发支出为48亿美元,占集团收入的近14%,远高于2011年时的38亿美元。目前华为的约一半员工从事研发工作。
但华为在海外的发展遇到许多阻力。去年,一些美国议员曾指责华为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对此,陈黎芳表示,华为也要注意公司在别人眼中的形象。她还称,华为还需考虑与业界其他公司如何进行更好的合作,以便树立华为良好企业公民的形象。
陈黎芳说,对过度依赖外国技术供货商的担忧不是美国或全球某个特定地区所独有,这一问题需要时间来慢慢调整。 …… [阅读全文]

汤臣倍健林志成:让保健品生产更透明

  ——专访汤臣倍健(300146,股吧)[微博](69.830, 2.33, 3.45%)副总经理、董秘林志成
  《新财经》:近年来,保健品企业普遍信誉不好,消费者对保健品持怀疑态度,汤臣倍健如何改变这一固有的看法?
  林志成:汤臣倍健在原料采购、生产和销售的每一个环节都保持谨慎、严格的态度,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以便最大限度地博得消费者的信任,保持在膳食营养补充剂市场的龙头地位。除了严格的品质管理体系,汤臣倍健还引入消费者监督的模式,力争全球原料和生产过程透明化。这些举措都为汤臣倍健赢得了消费者与市场的信赖和青睐。
  例如,决定膳食营养补充剂品质的关键在于原料。为了打造消费者信赖的全球品质产品,汤臣倍健一直执行全球原料“三步走”战略——从全球原料的采购到全球原料专供基地的建立,再到全球自有有机农场的建立。截至2012年底,汤臣倍健原料进口比例达到76.41%,而且这个比例还在不断扩大中。2012年,汤臣倍健位于巴西的首个全球原料专供基地正式签约,未来还将考虑在全球范围建设自有的有机农场。
  另外,为了让消费者亲身体验,汤臣倍健取自全球的产品品质, 2011年、2013年汤臣倍健举办了两届“全球营养体验之旅”,招募汤臣倍健“全球营养体验大使”,进行全球营养探源,深入探访汤臣倍健分别位于美国、挪威、新西兰和巴西的原料供应基地。通过大使的亲身体验将汤臣倍健取自全球最好的原料通过图文直播等各种形式呈现出来,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原料取自全球的意义和价值,亲眼见证汤臣倍健的全球品质。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麦金信:希尔顿微笑信条

如果用一种气质来形容希尔顿,估计全球的商旅、休闲度假人士都会联想到创始人康拉德·希尔顿先生著名的格言及愿景:“让世界充满热情待客的光明与温暖。”
希尔顿全球旗下的酒店为旅游休憩、蜜月度假、商务出行提供了高端而精致的住宿条件,让希尔顿人的热情待客之道成为全球酒店业者的典范。这种信条,一直延续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希尔顿人。如今,这种坚定的信念,同样根植于希尔顿全球大中华及蒙古区高级营运副总裁麦金信先生的心中。
希尔顿全球大中华及蒙古区高级营运副总裁 麦金信 (Bruce McKenzie)
希尔顿魔力 源自希尔顿人
当笔者在富有文化内涵、传奇色彩的奢华酒店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见到麦金信先生时,这位绅士脸上始终带着和蔼的微笑,一丝不苟的精致装束彰显着这位资深酒店人的职业气质。
作为在 90个国家和地区运营着 3,900 多家酒店的全球性公司,希尔顿全球成功的秘诀牢牢确立在亘古的企业理念上,用麦金信的话来说,就是“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和最独到的体验,成为市场上的赢家。”这是一种“让客人宾至如归的文化氛围”,贯彻到每一个员工的思想和行为之中,并通过酒店从业人员的“微笑服务”体现出来。
…… [阅读全文]

道康宁CEO:中国“硅”市场潜力无限

    1973年,道康宁在香港设立首个亚洲办事处。以此为起点,道康宁在大中华区开始了快速发展。9月24日,在道康宁大中华区40周年庆典之际,记者采访了专程来华的道康宁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山柏(Robert.DHansen)先生。
  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
  中国是道康宁全球最重要的市场,40年来道康宁致力于在中国实现高速且平稳的的增长。“我们建立起了覆盖大中华区的业务网络,在华总投资超过20亿美元,其中包括中国商务技术中心、两大生产基地和6个办事处,可以满足各地区、各行业客户的需求。”韩山柏对在华的稳健发展颇为自豪。
  上世纪90年代中国逐步成为全球制造业中心,有机硅在纺织,橡胶和塑料,以及电子产品等行业中的应用不断增加。道康宁于1997年在上海松江建成首个有机硅生产基地,为不同行业提供密封剂和乳剂解决方案。之后又对该厂持续扩建,以便为个人护理产品市场提供高品质材料。2012年12月,松江工厂再次完成扩建,向市场提供环保型的无溶剂纸张离型剂。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