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走进全球视野的中国服装
  不久前,由国际服装联盟(IAF)主办,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承办的第29届国际服装联盟世界时尚大会在上海举行。这是被誉为“服装界的奥利匹克”的世界时尚大会首次在中国内地举行。为期五天的大会云集了来自五大洲的服装界领袖和权威专家,他们就中国服装市场、中国服装品牌国际化、以及世界服装行业的创新趋势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下一个中国,还是中国
  “全世界的服装从业者如今都在猜测‘下一个中国’会在哪里?是东盟?是拉美?还是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我的答案是,下一个中国,还是中国自己。”美国服装和鞋业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凯文·布鲁克(KevinBurke)表示。
  即便在中国服装行业的各方面成本上升的情况下,他仍然认为“中国制造”将是全球最大的服装生产者。其关键在于,如果未来中国服装品牌的国际化水平有所提高,产品的高附加值和质量会成为中国服装弥合成本劣势的主要途径。
  品牌国际化获取高附加值
  “波司登经过近4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国内羽绒市场的领军者,面对近年来市场趋势的变化,国际化的品牌转型是我们的必然选择。”波司登集团执行董事高妙琴在大会上说。
  2012年7月,波司登海外旗舰店在伦敦西区盛大开业。高妙琴说,在英国开店并不容易。“在波司登品牌走出去的初期,集团内部也总有‘做不来’、‘做不好’的怀疑心态,后来我们的经验是,如果自己做不好就借用外脑。”她介绍说,波司登伦敦旗舰店只有三名中国员工,要让中国服装品牌进行属地化改造,当地员工做了绝大多数工作。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汤臣倍健林志成:让保健品生产更透明
  ——专访汤臣倍健(300146,股吧)[微博](69.830, 2.33, 3.45%)副总经理、董秘林志成
  《新财经》:近年来,保健品企业普遍信誉不好,消费者对保健品持怀疑态度,汤臣倍健如何改变这一固有的看法?
  林志成:汤臣倍健在原料采购、生产和销售的每一个环节都保持谨慎、严格的态度,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以便最大限度地博得消费者的信任,保持在膳食营养补充剂市场的龙头地位。除了严格的品质管理体系,汤臣倍健还引入消费者监督的模式,力争全球原料和生产过程透明化。这些举措都为汤臣倍健赢得了消费者与市场的信赖和青睐。
  例如,决定膳食营养补充剂品质的关键在于原料。为了打造消费者信赖的全球品质产品,汤臣倍健一直执行全球原料“三步走”战略——从全球原料的采购到全球原料专供基地的建立,再到全球自有有机农场的建立。截至2012年底,汤臣倍健原料进口比例达到76.41%,而且这个比例还在不断扩大中。2012年,汤臣倍健位于巴西的首个全球原料专供基地正式签约,未来还将考虑在全球范围建设自有的有机农场。
  另外,为了让消费者亲身体验,汤臣倍健取自全球的产品品质, 2011年、2013年汤臣倍健举办了两届“全球营养体验之旅”,招募汤臣倍健“全球营养体验大使”,进行全球营养探源,深入探访汤臣倍健分别位于美国、挪威、新西兰和巴西的原料供应基地。通过大使的亲身体验将汤臣倍健取自全球最好的原料通过图文直播等各种形式呈现出来,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原料取自全球的意义和价值,亲眼见证汤臣倍健的全球品质。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让MBA高管当老师
    几十年来,企业一直面临着一个难题,即如何确保经理人在重返工作岗位后,能把在商学院学到的东西派上用场。作为一名无情抨击商学院自满情绪的管理大师,亨利•明茨伯格(Henry Mintzberg)简要地总结道:“本来不应该让一个脱胎换骨的人回到一个一成不变的组织中,但我们却总是这样做。”
如今,明茨伯格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麦基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达索特斯商学院(Desautels Faculty of Management)任教。该商学院以及其他商学院正在研究一个问题——如何确保企业投资于商学院教育的资金转化为更多的利润。
一个广泛流传的观点是“涓滴效应”,意即每名参加校园培训的经理人在重返工作岗位后,必须把所学传授给一群资历更浅的同事。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旗下的企业教育机构——杜克企业教育学院(Duke CE)提出这一理念已十年有余,但工作场所技术的进步正在加速该理念的推广。 …… [阅读全文]
培养社会企业家
    越来越多的人希望成为社会企业家,针对相关教育需求激增,商学院作出了回应。但这类“行善”组织的结构正在迅速发生变化,这些变化不仅会影响商学院在排名表上的位置,也会影响学生为接受商科教育筹措学费的方式。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赛德商学院(Saïd Business School)院长彼得•图法诺(Peter Tufano)表示:“如今我们姑且称作‘社会企业’的东西,上世纪80年代在商学院基本上没有人谈起。”
他补充称:“我认为过去三十年发生了明显的转变,堪称风起云涌。我认为过去十年创办社会企业的需求出现了爆炸式增长。”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青岛啤酒全民狂欢的激情盛宴
  9月28日,在经历了全国20站巡演之后,青岛啤酒线下规模最大的民众体育娱乐互动系列活动—“全民星周末”在广东东莞迎来了本年度的收官之站,在这个夏天,青岛啤酒掀起的全民健身热潮,伴随着青岛啤酒“全民星周末”的脚步,在全中国遍地开花,也让广大的消费者一起与青岛啤酒感受到运动的快乐与激情。
  收官之战精彩纷呈
  明星亲临星光熠熠
  “全民星周末”收官之战正式打响,来自全国各地的篮球“民”星,带着各自的篮球绝技,齐聚一堂,争夺擂主。3V3决赛现场火花四溅,两队展开激烈拼杀,远投、盖帽精彩不断,现场助威声、呐喊声震耳欲聋,激情洋溢。快速投篮的决赛现场更是为观众们上演视觉盛宴,来自“全民星周末”其他城市比赛中的各个擂主,东莞之城,再论球技。球王之争,球员们都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起身、投篮,篮球在他们手中俨然就像一根魔术棒,一球接一球地抛出完美弧线,现场气氛始终热烈非凡。
  全民星周末虽然是大众们的嘉年华,但CBA明星球员的到来也为本次全民大聚会增色不少,而辽宁男篮李晓旭的亲临,无疑更是一记重磅炸弹,为这个精彩纷呈的全民星周末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
  全民星周末的收官之站CBA拜师仪式也为本次比赛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3V3决赛与快速投篮决赛中获胜的两支队伍成为CBA明星球员的门徒,明星球员亲笔签名的全“民”星服饰、写满祝福话语的球衣,拜师仪式引来了阵阵尖叫;不仅如此,CBA的明星球员还亲自教导门徒们有关篮球的技术与技巧,在当天,李晓旭也成功将一支队伍收入麾下,这也让其他队伍的成员羡慕不已。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