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中国电影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当美国的电视仍然占据了美国人第一大消费选择,娱乐总时间的42%的时候,中国人在互联网上消耗的休闲时间早已超越电视占据总媒体消耗时间的55%,电视仅仅是29%。从这种意义上来说,中国消费者的媒介渠道变迁路径跨过了美国的“有线电视时代”直接迈入了互联网时代。

图表1、中美媒体消耗时间对比,中国互联网消耗用户时间最多
美国互联网广告约为电视广告的60%,与时间分配比例相符。未来几年美国互联网广告的增长取决于消费者互联网时间消费的增加。
图表2、2012年美国广告市场规模
中国互联网广告约为电视广告规模的70%,与消费者的时间分配比例不相协调。未来仅纠正这一倒挂现象,中国互联网广告就将获得比美国互联网广告更强的动力,后面的数据也反映出了这一观点。
图表3、2012年中国广告市场规模
2012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增速是电视的7倍。数据充分表明,1999-2012年互联网广告增速整体远高于电视行业,2012年中国互联网广告行业增速在35%,而电视行业广告增速仅为5%。
图表4、2012年中国广告市场增速
与之对比的是美国互联网广告与电视广告的增速差异并没有这么大。数据显示2012年美国互联网行业广告增速仅为11%,电视行业广告增速为4%,相比不到3倍。
图表5、2012年美国广告市场增速
中国在线视频在互联网广告份额中比例仍小,未来成长空间巨大。中国互联网广告近半数被百度为主的搜索引擎企业拿走,在线视频广告的占比不到10%。而视频广告以其丰富、多样、动态的呈现特征,是未来互联网广告投放的主要形式,其成长空间巨大。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唱吧CEO陈华:用户已过亿 将开发电视版
10月12日消息,唱吧CEO陈华近日宣布唱吧用户过亿,并表示唱吧未来还将继续探索移动端的无线直播模式,并与电视厂商展开合作,进一步开发唱吧的电视版。

唱吧CEO陈华
智能手机的普及极大地拉动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继传统互联网之后又一炙手可热的领域。诞生于去年5月的唱吧,在移动应用迅猛发展的大潮中抓住了年轻一族娱乐歌唱的需要,发布10天用户量便达到100万,单首用户作品收听量超过500万次,近日更是突破了一亿用户大关。显然,能实现如此迅猛的发展速度,除了其产品必须足够“接地气”之外,本身也必须具备强大而时尚的功能和社交元素。唱吧在功能性上做到了丰富以及好用,而在社交元素上,唱吧建立起了社区概念,主打社交比赛、合唱K歌、粉丝支持等社交概念,获得了良好的用户粘性。
值得注意的是,继今年3月唱吧推出金币购买系统之后,9月唱吧再次推出付费会员制,在功能上为会员提供更加丰富的功能。此举可看出唱吧稳步前进的商业化步伐。今日陈华更是表示将探索移动端无线直播模式,并计划与电视厂商展开合作开发唱吧电视版。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让MBA高管当老师
    几十年来,企业一直面临着一个难题,即如何确保经理人在重返工作岗位后,能把在商学院学到的东西派上用场。作为一名无情抨击商学院自满情绪的管理大师,亨利•明茨伯格(Henry Mintzberg)简要地总结道:“本来不应该让一个脱胎换骨的人回到一个一成不变的组织中,但我们却总是这样做。”
如今,明茨伯格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麦基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达索特斯商学院(Desautels Faculty of Management)任教。该商学院以及其他商学院正在研究一个问题——如何确保企业投资于商学院教育的资金转化为更多的利润。
一个广泛流传的观点是“涓滴效应”,意即每名参加校园培训的经理人在重返工作岗位后,必须把所学传授给一群资历更浅的同事。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旗下的企业教育机构——杜克企业教育学院(Duke CE)提出这一理念已十年有余,但工作场所技术的进步正在加速该理念的推广。 …… [阅读全文]
培养社会企业家
    越来越多的人希望成为社会企业家,针对相关教育需求激增,商学院作出了回应。但这类“行善”组织的结构正在迅速发生变化,这些变化不仅会影响商学院在排名表上的位置,也会影响学生为接受商科教育筹措学费的方式。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赛德商学院(Saïd Business School)院长彼得•图法诺(Peter Tufano)表示:“如今我们姑且称作‘社会企业’的东西,上世纪80年代在商学院基本上没有人谈起。”
他补充称:“我认为过去三十年发生了明显的转变,堪称风起云涌。我认为过去十年创办社会企业的需求出现了爆炸式增长。”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盘石:让中小企业更划算地做广告
站在舞台中央,随着灯光亮起,投射在盘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宁身上。一身黑T恤、蓝牛仔裤的装扮,一反往常西装领带的打扮,田宁希望以此表达对乔布斯的敬意,更希望新产品能做得像苹果那般自信。
备受瞩目的由杭州人民政府与盘石网盟联合举办的“2013全球网站联盟广告大会”,近日在杭州举行。作为业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盛会,田宁从全球邀来5000多名互联网CEO站长精英、中小企业主代表共同探讨“互联网与中小企业发展”。
盘石10年做对一件事:
坚持服务中小企业
“就在9月,腾讯公司市值超过一千亿美元,成为了世界第三大互联网公司,等于1.4个eBay,等于两个百度。刚刚过去的不久,阿里巴巴准备重启IPO,估值1200亿美元,这两家企业创办时间都才10年左右。”田宁以另外一位偶像马云创办的阿里巴巴和马化腾的腾讯,在开场白时感叹互联网的创新和发展之快。
对于刚刚跨过10年门槛的盘石,田宁自认为幸运而骄傲,盘石在过往10年里始终坚持做一件事,那就是专注于为中小企业服务,专注于中小企业网络营销。
“有时候我在想,也许是因为我们的专一、简单使得我们十年能做下来、活下来,并且不断成长、不断壮大。”质疑声和困苦仿佛就在眼前,但是田宁和他的创业伙伴们显然找到了一件正确的事业。
在大会中,艾瑞咨询研究院院长曹军波、中国电子[8.76%]商务协会数字服务中心主任孟祥斌等互联网专业机构代表,发布了中小企业网盟营销现状及未来趋势。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