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专访付守杰:国际集团计划与广州化工重组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专访付守杰:国际集团计划与广州化工重组

付守杰

广州日报2013年7月22日报道 本报独家专访刚上任的广州国际集团董事长付守杰:

此前付守杰在汽车业的工作颇具开拓性。在经历10年高速发展后,广汽本田在合资车企中最早推出自主品牌;付守杰此后又临危受命,在4年时间里广汽成功重组湖南长丰汽车,广汽三菱应运而生。

本报讯 (文、图 记者刘俊)“最近躺在床上都在考虑公司的事情。”在先后执掌广汽本田、广汽三菱后,中国汽车业“名宿”付守杰有了新的角色。在为广州汽车业摸爬滚打9年后,他本月初正式出任广州国际集团董事长。

带着车企管理经验上岗的付守杰,上周末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指出,该集团目前最需要的是扩大规模、增加盈利。

坦言:规模未达领军地位

“非常激动,如履薄冰。”付守杰这样总结自己这次执掌广州国际集团“帅印”的心情。据悉,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勇已调任该公司总经理,与他一起共同组建新班子。

广州国际集团2001年成立,拥有轮胎、纯碱、橡胶制品等企业,广州华南橡胶轮胎有限公司、广东南方碱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橡胶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其核心企业。

“我们现在的规模还没达到领军地位。”付守杰相对坦诚,经营状况一般。盘活资产、做强核心企业并确保充裕的现金流将成为他工作的下一步重点。“现金为王,只有现金进来了才利于下一步集团业务的战略拓展。”

将做大化工业务

付守杰还指出,他认为今后集团发展思路可分成三大块,包括寻找大的战略合作突破口、橡胶板块要做强做大、化工板块拓展新的业务与产品。“轮胎靠规模,化工则需高附加价值的产品。”

对于华南橡胶轮胎,付守杰介绍:“这家企业有很强的研发能力,质量和固特异也有得一比。”目前“万力”轮胎有约70%是出口的。中国新车轮胎需求超过1亿条,他希望“万力”也能做大国内市场,成为轮胎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际集团还正计划与广州化工集团进行重组,后者包括昊天化学、珠江化工等知名化工企业。付守杰表示,重组的经验是“和”,过程不是行政命令式的,而是会润物细无声。“今后广州的大化工要做强做大,以在国内外竞争中占一席之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