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战略目标与绩效管理的双重性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以企业战略目标为根据的绩效管理系统中,不仅要符合战略管理的逻辑,符合各类企业、组织机构的业务逻辑,还要提供一系列的计算机软件工具,帮助战略管理体系设计、执行。

  以战略绩效管理系统行业的权威体系汇德ESP系统来说,战略绩效管理系统不仅仅是一套战略管理软件,而是一套管理战略、执行战略,并且连接战略与日常工作,提高战略和日常工作联系的战略管理套件系统。它不仅包括战略管理的战略制定、战略规划、战略执行、战略回顾、战略检查系统模块,而且包含一些分析工具,如:SWOT、PESTEL工具,还包含一些辅助保障系统,如:会议管理系统,流程管理系统,任务管理系统等。

  要建立全面、系统的绩效管理体系,首先要让员工了解组织战略目标,持续进行价值观的教育,同时关注制度体系的公平合理。其次,面对目前大量新生代的员工,企业应该着重明确员工的工作职责,同时给予他们充分的授权,让员工有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要让公司整体的职业发展体系和流程更加顺畅,帮助员工提升自我能力。最后,通过ESP系统提供的数据分析,平等、持续和有效的沟通,培养员工的“主人翁”责任感,并且让他们时刻清楚自己的工作意义与进度。

  汇德ESP,企业全面的战略绩效管理系统

  分析发现,以战略目标为根据的战略绩效管理系统ESP的设计逻辑中,主要遁巡了两条主线:即战略开发过程线(战略/规划制定,战略/规划执行,战略/规划督察,战略/规划评估,战略/规划绩效)和指标开发过程线(指标体系规划,指标体系执行,指标体系督察,指标体系评估,指标体绩效)。两条过程线的业务框架又分别是由战略绩效、组织绩效、个人绩效、价值绩效四维绩效组成。

  为保证战略绩效系统的完整运行,ESP系统的业务框架中的两条线索视角分别面向BSC平衡计分卡的四个维度:财务维度、客户维度、内部流程维度和学习与成长维度。此外,ESP设计了财务指标报表系统、战略营销系统、流程管理系统、知识管理系统等子系统以帮助系统更好的运行,并提供优化的数据。

  诚然,在用户对ESP系统的应用中。既要实现用户对软件功能要求,满足纯粹软件工具的功能,还要符合客户的业务逻辑,拥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思想,以帮助客户固化管理模式、应用先进理念、减少客户战略执行中衰减的速率,保障客户的真实意图能够执行下去。

  目前,在以政府机构、科研院所、医药制造行业为代表的企业机构率先在企业内部导入并成功应用了ESP系统。在未来的企业管理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以战略绩效管理为主的企业管理模式将是企业绩效管理的发展大势和必然结果。

来源:比特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