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专访百达翡丽CEO克劳德·培尼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今年10月,“百达翡丽源邸”在上海外滩源33号开幕,开幕庆典由百达翡丽荣誉主席菲力·斯登(Philippe Stern)、现任总裁泰瑞·斯登(Thierry Stern)和首席执行官克劳德·培尼(Claude Peny)共同主持。总裁泰瑞·斯登认为:“‘百达翡丽源邸’地理位置优越,文化氛围浓郁。我们希望借此向中国与日俱增的腕表爱好者展现品牌的悠久历史和 价值理念。与其说是购买百达翡丽腕表,其实是在分享这一家族制表企业数代传承的激情和奉献。”

  上海“百达翡丽源邸”的前身是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官邸,此栋建筑于1882年动工,1884年交付使用。与日内瓦、巴黎和伦敦的百达翡丽沙龙不同, “百达翡丽源邸”的主要目的是在欧洲与中国之间架起一座桥梁,跨越两地的地理距离,在异国他乡建立起新的百达翡丽之家。这个耗费两年建立起的“家”,建筑 总面积为1227.5平方米,承袭了日内瓦沙龙的经典格调与传统,是外滩现存的最古老建筑。作为百达翡丽第三代掌门人菲力·斯登的太太、现任总裁泰瑞·斯 登的母亲格迪·斯登(Gerdi Stern)女士此次作为总设计师及灵魂人物,带领来自日内瓦的设计团队,全心投入到整个“百达翡丽源邸”的装饰工作中,所有家俬和艺术装饰均来自瑞士、 法国和意大利,以营造优雅与高贵的氛围。室内点缀着路易十六时期的古董家饰,温馨怡人的沙龙氛围中弥漫着拿破仑三世时期的典雅韵味。

克劳德·培尼
克劳德·培尼

  百达翡丽的执行总裁克劳德·培尼,曾是瑞士国家滑雪队的队员,在国内比赛中获得多次冠军,他说,一个管理百达翡丽的人应该明白,他在任时的任何一项决策都不能只考虑当下的销售数字,而要考虑50年之后会为品牌带来什么。

  记者:能具体解释一下“百达翡丽源邸”的含义么?

  克劳德·培尼:在过去的5年中,我们努力在日内瓦之外建立与其水平相当的客服中心,本地化的售后服务对于中国客人而言是相当重要的,因为很多人是在国外购买我们的产品,回国后他们的爱表需要得到良好的维护。

  我们7年前才在中国开店,但品牌并不会因此而加速铺开零售店,而是将精力放在如何保证服务的质量上。我相信大多数百达翡丽的客人购买我们的手表,是 希望可以传承给后代,因此我们在上海的“百达翡丽源邸”所具备的沟通交流功能与客服中心的保养维修功能,都比广开新店来得更重要。

  记者:今年许多奢侈品牌都觉得不太景气,你如何看待这种消费环境?

  克劳德·培尼:奢侈品行业的整体放缓已经成为一个现实,而且我们对此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因为以往欧洲的经济危机、美国的金融危机已经使得奢侈品行业的发展放慢,那么总有一天会影响到中国,这在我们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

  即便如此,我们相信对于真正高品质、具有持久价值的奢侈品来说,仍旧是有强大的市场需求。对于百达翡丽来说,我们的产品依然是供不应求。过去可能需求是产能的150%,现在即便市场有所下滑,需求对比我们的产能也维持在120%左右。

  记者:你如何看待中国的腕表市场?

  克劳德·培尼:现在我们最大的市场还是欧洲,占比40%,而包括中国、日本在内的亚洲市场占全球销售的33%,然后是美国市场,占17%。在这些数字的基础上,我要强调的是,百达翡丽注重各个市场的均衡发展,不然会有过多的冒险。

  从商业的角度,我们只强调品牌的价值。对于礼品市场,我们会更关注收到产品的客户是不是收藏家,是不是喜欢我们品牌的人。全球的百达翡丽顾客都是以 自己收藏为主要目的,当然也有用来在公司年会或重要场合馈赠亲友的。我想这样的趋势会继续保持下去,和我们的产品所传达的理念一样,它本身就是一份时间的 礼物,但不受时间磨损,是永恒不变的。

来源:《三联生活周刊》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