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投资品跳涨50%在所难免

 在我国古代,玉乃是国之重器,祭天的玉壁、祀地的玉琮、礼天地四方的圭、璋、琥、璜都有严格的规定。玉玺则是国家和王权之象征,从秦朝开始,皇帝采用以玉为玺的制度,一直沿袭到清朝。因此,玉石投资收藏具有浓重的文化内涵。我国自古就有“穿金显富贵,戴玉保平安”、“ 盛世古董,乱世黄金”的俚语。
  翡翠又名翠玉,是玉石的一种,是在地质作用下形成的达到玉级的石质多晶集合体。缅甸、日本、俄罗斯、墨西哥、美国加州等地均有翡翠矿。其中以缅甸翡翠质量好、产量大著称。因此,作为本文所分析的翡翠为缅甸翡翠,类别A货宝石级别。
  一、什么是翡翠
  翡翠属辉石类,单斜晶系、两组完全解理。主要组成物为硅酸铝钠NaAl9(Si2O6),宝石矿中含有超过50%以上的硅酸铝钠才被视为翡翠,出产于低温高压下生成的变质岩层中。往往伴生在蓝闪石、白云母、硬柱石(二水钙长石)、霰石和石英。莫氏硬度在6.5—7之间,比重在3.25—3.35之间,熔点介于900—1000°C之间。
  缅甸翡翠矿床位于缅北摩谷西北的雾露河中卜游地区,原生矿带长250km,宽10-25km,走向北东,现已查明翡翠原生矿矿点20处,主要分为三个矿区:后江矿区、帕岗—道茂矿区、抹岗矿区,其中帕岗—道茂矿区是最大、最著名的矿区,也是最古老的矿区。
  二、五方面决定翡翠的价值
  选购翡翠首先关注真假问题,在确定真伪的情况下,翡翠的估值主要有五个方面:颜色、质地、透明度、内含物、雕刻工艺。 …… [阅读全文]

异域收藏品成艺术品市场新风向

日本生铁壶

  近年来,随着我国收藏人群规模日益扩大,越来越多的藏家开始对异域文化表现出一定的兴趣。英国的古董、日本的生铁壶、印度的镂空石雕、索马里的钱币、尼泊尔的唐卡……藏家们的注意力,开始更多地投射到各个国家和民族引以为傲的人类文化艺术精品上去。
  “北京、上海的一些拍卖公司也曾推出过针对外国艺术品的专场拍卖,在业内轰动一时。有些海外的高档艺术品甚至拍出高额的价格。”前不久,我市“异域收藏”爱好者楼永民对记者说,“艺术品收藏的国际化是一种必然的趋势,我市乃至我国的艺术品收藏也一定会顺应这种潮流。”
  在楼永民位于国际商贸城五区市场进口商品馆的博雅堂内,记者也看见了日本享誉全球的生铁壶精品和尼泊尔在全球享誉盛名的唐卡绘画精品。
  历史悠久的日本生铁壶
  “近一两年来,茶友之间开始时兴用日本的生铁壶煮水。”楼永民告诉记者,从健康层面来说,对质地纯净(不含镍、铬、铝等对人体有害的金属)的铁壶、铁锅等铁制器具进行不断地加热,铁质器具就会不断地释放二价铁离子(亚铁离子,Fe2+),被人体吸收,以此补充人体每日所需的铁质。
  “这是有科学依据的,我们人体无法得到直观的感受,但就口感来说,生铁壶煮出的水更甘甜、柔软一些。”楼永民说。
  正因为生铁壶煮水的好处多多,楼永民特别去日本探访了生铁壶的发源地,发现日本生产制作生铁壶的历史要追溯到日本江户时期。除了现代生铁壶,他还见识到了不少老铁壶。在博雅堂内陈设着的大多数生铁壶,就是具有200多年历史的老铁壶。 …… [阅读全文]

7月理财品重现短期化苗头 “8号文”酝酿细化政策

如果仅从二季度的数据来看,“8号文”(即银监会今年3月下发的 《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效果明显。然而,7月份的最新银行理财数据却显示,要让“8号文”落到实处,尚难一蹴而就。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2013年二季度融资类产品 (即主要的非标债理财产品)发行量占比仅为0.38%,相比2012年第四季度2.35%及2013年第一季度1.78%,占比大幅缩水。
7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进一步短期化,半年以下期限产品占比明显上升,其中3个月至6个月(含)期限产品发行数量为839款,市场占比上升幅度最大。
某股份制银行首席理财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8号文”下发后,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和发行规模受到相应影响,资产池非标资产已部分转移出去,“但是,银行一方面要满足监管要求,另一方面要完成任务指标,最好的做法就是发行年内到期的产品。”
普益财富研究员曾韵佼则表示,“8号文”已经发挥了一定的效果,但对各商业银行而言,对非标债权资产的调整与清理仍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另据《金融时报》报道,银监会正在对商业银行执行“8号文”情况展开检查,而且此次检查摸底之后,很可能将出台细化政策。
理财品发行现短期化趋势
为了抑制 “非标准化债权资产”业务增长速度,防范和控制风险,银监会于今年3月下发了“8号文”,对商业银行理财产品要单独对应投资资产标的物提出要求,以及对非标债权资产余额提出了严格的量化管理指标,确定了35%和4%两条监管红线。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理财产品说明书有猫腻 超额收益凭啥银行独吞

    理财产品超额收益凭啥银行独吞
  律师认为 如果银行未做相应补偿就是利用“霸王条款”赚取属于投资者的利益
  律师认为银行应将理财产品信息特别是当期实际收益情况详细披露给投资者,给予投资者知情权。
  北京尚元律师事务所律师许桂林认为,投资者是资金的所有权人,超预期收益的所有权应该属于投资者。商业银行如果要拿走这部分超额收益,至少应保证投资者的本金或进行其他方式的风险补偿,否则就是利用“霸王条款”拿投资者的钱从事低风险投资,赚取本属于投资者的利益。
  很多市民买股票、买基金时会对手续费斤斤计较,但对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多这个心眼。很多人甚至以为银行理财产品是不收手续费的。北青报记者昨天查阅了多家银行的理财产品说明书,发现理财产品不仅收费,而且规则对投资者并不公平:本金有亏损投资者得自担损失,而一旦收益超出预期,超额部分就全部作为银行的投资管理费,完全没有投资者的份儿。 …… [阅读全文]

弹性养老不能忽视商业养老险 商业养老险选择多

本报记者 杨雪 实习记者 战传磊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何平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研讨会上表示,我国应逐步延长退休年龄,建议到2045年不论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此消息一出,将延迟退休问题再次推上了“风口浪尖”,市民网民纷纷“吐槽”,新浪微博调查显示,93%网民反对退休延至65岁。
  “我坚决反对65岁退休,那时我已经走不动了,老年生活就没有意义了,其实,社保只是最基本的生活保障,而如果想要过的更好,肯定还是需要其他补充的!”市民刘女士这样说到。而对于想要为养老准备更好的物质基础,商业养老保险就不能忽略。
  商业养老险选择多
  安联集团去年7月发布的《安联人口结构报告》指出,一方面人口出生率逐年降低,另一方面随着医疗水平的改善和提高,人口平均寿命不断增加,导致了中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目前中国的退休人口(60岁及以上人口)与劳动年龄人口(15岁至59岁之间人口)的比例约为19:100,而到2030年这个比例会攀升至40:100,到2050年则会高达64:100。这意味着届时100个劳动力将必须供养64个退休人口。
  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保险专家李香叶表示,延迟退休的话题近两年频频进入公众视线,让更多人关注到人口老龄化给社保养老带来的沉重压力,这是一个好的现象。近年来,西方国家也在对社会养老体系进行逐步调整,一些传统中保持高福利的欧洲国家也在养老金储蓄体系中逐渐增加个人的参与度。在这种趋势下,个人有着更强的养老金补充需求,商业养老保险也将有更大的动力推陈出新,满足消费者相关的保险需求。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