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经济改革会如何进行?

1978年的那场变革沿所有制、价格、市场开放与扩容三条主线展开,历经跌宕起伏,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带来了不可估量的“红利”。
    中国纪录片制作联盟凝聚了国内100多家纪录片制作机构,覆盖了纪录片生产的整个链条,通过联盟内多种模式的合作,逐步推动建立中国纪录片行业标准;中国纪录片播出联盟将全国32家省级电视台和60多家市级电视台联合起来,成立“中国纪录片联播网”,在这些电视台的地面频道开办每天30分钟的“纪录中国”栏目。业内人士指出,两个联盟的成立,将使全国的纪录片制作和播出队伍紧密合作,实现全国行业资源的有效整合。
    值得指出的是,早在2008年8月,央行“三定”方案就明确,在国务院领导下,央行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建立金融监管协调机制,以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形式,加强货币政策与监管政策之间以及监管政策、法规之间的协调,建立金融信息共享制度。
    但随后这一机制很少有对外公开信息,其运作也不明朗。直至2012年年初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称,今后一个时期要改进和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发挥和完善现行金融监管协调机制的功能,实行信息共享,推进监管协调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报告显示,在长虹、海信、TCL 的终端平台上,视频类应用下载量一直排在第一位。这综合了华数、百视通、CNTV、芒果等牌照方视频类应用的数据,平均激活率为74%,累积激活用户数为278万。三家多媒体公司的视频应用日均在线人数为31万,日活跃率为11%。
“这说明用户对影视娱乐的需求非常旺盛。”吴盛刚认为,下半年,更多互联网视频公司将会陆续加入电视阵营。
    据贝恩公司2012年底发布的《2012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按国籍划分,中国人已经成为全球第一的奢侈品消费群体。2012年,中国人奢侈品消费总额达3060亿元,占全球购买量的25%。虽然,2012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增速仅为7%,远低于此前一直保持在30%以上的增速,但业界相信这种下滑主要因政策影响所致,不会一直持续,加上中国大力推进的城镇化建设带来的消费升级,将为奢侈品市场拓展提供空间。因此,挖掘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的潜力,是每一个奢侈品集团必做的功课。
    事实上,“中国高端酒店的盈利模式跟经济型酒店完全是不同的游戏逻辑。”铂涛酒店联席董事长郑南雁在一次采访中向记者表示,后者考虑的是如何尽快盈利,而前者考虑的则是怎样不亏钱。 “国内五星级、超五星级的酒店标准,除客房内硬件、泳池、健身房等硬性规定外,还要求最少有2个餐厅和一家特色餐厅。”深业置地常务副总经理郝继霖透露,餐厅物件多、投资大,但要实现盈利相对困难。
   
    在人们对能源安全、气候变化与本地环境质量的关切下,提高波动性可再生能源在能源体系中的比重,成为世界各国的共同选择。我国风力发电的发展经过较长时间的技术与经验积累,从2005年开始迎来爆发式发展。在标杆电价体系的支持下,装机容量连续多年翻番式增长,到今年底,装机容量预计将达到8000万千瓦。但是,在装机迅速增加的同时,也暴露出很多的问题,最为突出的是风电的实际利用小时数与设计小时数差距较大,由于风电并网困难造成的“弃风限电”日益严重。
    随着阀门行业重组步伐的加快,未来行业将是阀门产品质量安全和产品品牌之间的竞争,产品向高技术、高参数、耐强腐蚀、高寿命方向发展,不断提高阀门产品的水平和档次,我国阀门制造行业在庞大的需求环境下,必将呈现出更好的发展前景。
    如何衡量一个企业在某个品类上是否有优势或者特色,是否做深做透?赖裕锐给出的标准是:如果称得上老大,企业该品类的销售额必须占品类整体份额的51%;如果是取得领先优势或者说经营得有特色,销售起码占整体的30%~35%左右,做到三分天下。
    根据近期公布的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The 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s)或简称RICS)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商业地产调查指出,中国经济减速发展导致租户信心的下降。第二季度,尽管租赁市场的前景依旧被看好,但RICS租户市场情绪指数(RICS Occupier Sentiment Index, OSI)趋缓,表明其正呈现较疲软状态。
恒信钻石董事长
李厚霖坦言,慈善事业与珠宝行业有着相似之处,无论在哪个国家,它的产生和发展都是相对滞后的。是在解决了基本的生活问题,在保证企业能正常有序地发展之外,有多余的财富,才可以拿出来做点其他事情。李厚霖认为,做慈善能够体现一个人的生活态度,可以在心灵上同样感到幸福和快乐,这与珠宝带来的快乐感也是相通的。做慈善确实是对社会有贡献,而且具有很长久的价值,李厚霖说,慈善才是真正意义上最顶级的奢侈品。
PPTV网络电视副总裁
单晓蕾表示,PPTV在在移动营销方面主打品牌营销,吸引了LV、古驰、香奈儿等奢侈品类广告主,同时吸收汽车、高端电子消费品为主力广告主。在一线城市,用移动终端看视频的用户更多,频率也更高。但用户看视频的时候,在越小的终端上停留的时间越短。
    PPTV的传统是长视频,通过移动端拿到了更多的短视频用户,但不能推长视频广告。所以,移动端短视频的比例会超过PC端,超过10分钟的视频可能都不会投广告,PPTV库存率会降低。单晓蕾认为,这样的影响仅限于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都没有影响,而且未来二三线城市的成长空间还很大。

宜兴凯宾斯基饭店总经理
马迪安告诉记者:“宜兴凯宾斯基饭店是凯宾斯基集团在中国大陆的第十八家酒店,标志着欧洲最为古老的酒店品牌落户在中国陶都——宜兴。”在宜兴城市新CBD区域中的宜兴凯宾斯基饭店,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在风景如画的太湖西岸、波光粼粼的东湖畔。马迪安自酒店筹备以来就忙碌着,为了呈现一个顶级欧洲酒店品牌的卓越品质,马迪安利用凯宾斯基已有的品牌优势,不仅要求在硬件上力求完美,同时对服务的重视更是不遗余力。一系列独具凯宾斯基特色的员工在职培训的计划,以及各种机会的深造,让员工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而这一切都只为了让服务做到更优质。
天弘基金副总经理
余额宝模式是什么?要做什么?我认为它有三个呈现和三个承载。之所以用上面这么大篇幅阐述背景,是想更好地表达它的第一个呈现:一只新型基金。不想说它是个创新基金,因为在传统基金的维度中,它实在没有太多创新。但它确实又与传统基金长得不一样:纯直销,告别银行销售;傍上了新“大款”,“大款”还拿它当自己的事办;客户定位于“月光族”、“小白”客户,1元起卖的“屌丝理财盛宴”引来众多高富帅围观并参与;7*24小时,随时随地,触手可及,不排队、不填单、也不被网上开户折磨,不用怎么学习就会用;每天早起看收益,快乐一整天,自媒体谈攻略、晒账户、感慨“菜包子变肉包子”的小幸福,偶尔也吐槽收益比昨天低;活钱放入余额宝,要花时直接当钱使,各种购物、交费、转账都能用……
apm购物中心总经理
蔡志强说,确定定位之后就必须“一刀切”,改变之前一些不符合新定位的倾向。“苹果、快时尚服装、化妆品、珠宝等商品对年轻人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当时调研显示,70%的年轻人反映北京apm没有H&M。因此也就有了后来的H&M取代耐克。作为北京惟一门店,FOREVER21的入驻吸引了全市年轻人前来购物。在餐饮方面,北京apm引入北京第一家“外婆家”,通过大众点评,推出了港丽、鹿港小镇、西贝西北菜等诸多符合其风格的热门餐饮品牌。
一汽丰田公关总监
对于一汽丰田而言,我们的企业“活力”一来源于“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二来源于坚持十年的公益事业。 “客户第一”是一汽丰田的经营理念,更是通过实实在在努力去认真践行的承诺,这贯穿于我们经营活动的方方面面。最为清晰的体现,应该是去年涉日事件发生后,在企业说什么做什么都可能招致攻击的敏感时刻,一汽丰田率先提出以车主“0损失”为目的的“客户关怀方案”。此后,一汽丰田又推出“安心车主行动”,将一汽丰田对客户的关怀从关系其切身利益的产品、服务,向更高境界的内心情感需求方向发展。
    今天无论你做什么,与人沟通是免不了的。但是并非所有人的所有沟通都是完美的,所以沟通永远是一门需要不断学习和实践的学科。在我们的日常沟通中,我们会不自然地,或者是下意识地养成一些小的习惯或沟通模式。
    社会每天都在进步,但是很多的人每天要不就是停滞不前,要不就是在退步,很少会有人想到给自己充充电,而那些原地踏步走的也终将会被淘汰,那么职场需要进行充电的4个危险信号是什么呢?
目前视频网站的客户端,大抵只有两大类产品,一是视频网站在移动端的app,另一个就是涉及UGC的视频拍摄产品。乐视移动另辟蹊径,产品门类多,产品更细化,目前有乐视影视、看音乐、看球、乐拍、大咔五大产品。在全产品链战略下,目前乐视移动拥有更多类型的用户。
乐视网拥有业内最全正版影视库资源,9万多集电视剧和5000多部电影,为了扩大优势,乐视网在版权分销方面也在移动端采取了部分影视剧独播策略,即某些影视剧也只能在乐视影视移动客户端收看。
目前,屈臣氏已在国内20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1500家店铺,会员超过3000万。作为顾客首选的个人护理专家,时尚、健康、愉悦是屈臣氏给大众的第一印象。迈入新支付时代,北京屈臣氏门店持续深化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合作,为顾客优化一卡通快捷支付效果。同时,屈臣氏联合中国银行、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交通银行(601328,股吧)等推出新支付举措,为大众提供快捷安全的新支付服务及更多实惠之选。
今夏,屈臣氏会员卡加入到“一卡多用大潮中”,全新推出“Go-Local 北京范儿”活动,用户持屈臣氏会员卡到北京屈臣氏合作商户,出示该卡即可享受相应优惠。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东风与福汽重组一事仍处于‘尽职调查’阶段。”东风汽车党委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何时结束这一阶段暂时还不好确定时间点。”据福建省相关知情人士透露:“除了福汽集团旗下的福建奔驰之外,东风汽车与福汽集团第一阶段的尽职调查已基本达成。”尽职调查时间的延长将使东风汽车受让福汽45%股权的进度受到影响,但不会影响双方针对东南汽车组建投资公司的进度。
尽职调查的迟滞难免使业界担忧东风重组福汽是否会有变数,但来自东风与福汽方面的消息均显示:尽职调查第一阶段即将结束,尽管慢于预期,但双方目前的谈判较为和谐,达成合作的可能性非常大。“东风重组福汽目的清楚,涉及到复杂的利益关系可能会造成拉锯谈判,但前景应该是明朗的。”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告诉本报记者。
在金融脱媒和利率市场化步伐不断加快的大背景下,民生银行投行部门被赋予了更多新的使命。
民生银行将投行定位为“综合金融服务集成商”,对此,民生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张立洲表示,打造“综合金融服务集成商”的核心思想就是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的金融解决方案,以“一个界面”解决企业的多样化综合金融需求。民生投行团队就好似一个“总包商”,在为企业量身定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后,除了直接向客户提供自身可以提供的金融服务外,还可以通过外部合作、外部采购等方式,以集成模式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