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网龙董事长刘德建内部信显示91并入百度已成定局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导读]依据双方的约定,91无线所有业务相关人员将于合同正式生效后加入百度。这意味着91无线CEO、网龙公司CFO胡泽民很有可能将加入百度。

 
网龙董事长刘德建内部信显示91并入百度已成定局

网龙集团董事长刘德建(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朱旭冬)8月1日消息,昨日网龙集团董事长刘德建在公司内网发表了一封题为《另一个旅程——DJ致91同学的一封信》的内部信,从这封信的标题来看,网龙子公司91无线并入百度已成定局。

信中透露,依据双方的约定,91无线所有业务相关人员将于合同正式生效后加入百度。这意味着91无线CEO、网龙公司CFO胡泽民很有可能将加入百度。

刘德建同时还写道:“同时合约也约定,两年的旅程结束后,大家可以选择回到网龙大家庭或是继续留在百度,我们将张开双臂无比热情欢迎回归的各位同学!”

这意味着这次并购对91无线的员工有锁定期,至少需要在百度工作两年。当然,这可能主要针对91无线的高管,并非所有员工都有锁定期。

关于91无线相关Q&A”中显示,对于有网龙期权的员工,“公司会在其任职于百度的前提条件下为其保留2年的行权有效期”。这就意味着,部分员工可以选择离开,但也必须放弃一些利益。

另外,“回到网龙大家庭或是继续留在百度”这句话还透露,除了锁定期,可能员工还需签署竞业协议。

并购完成后,这意味着可能91无线短期内仍然会保持在福建运营,而不会搬到百度总部北京,但可能会有独立的办公场所。刘德建信中表示“欢迎你们回家回飘渺庄”,同时“你们仍然可以享受网龙公司的食堂、健身房、游泳池等休闲娱乐设施。”

网龙和百度的这种做法有利于员工的稳定,如果要马上迁到北京工作,那么百度将面临大量91无线员工离职的局面。

对于员工公司内部的晋升以及期权等,信中明确表示原本定在今年下半年晋升的员工无法提前获得晋升,但是有可能在百度得到晋升机会。

但是这封信仍然有一些问题尚未解答:

1,91无线现有的游戏业务是否归属网龙?这一点网龙仍然在和百度做进一步讨论,需要等到8月15日正式确定后才有结论。

2,假如胡泽民加入百度,他是否将向昨日刚刚晋升为百度副总裁的李明远汇报?

3,相同业务的整合。百度有自己的手机助手,在完成并购后,这两个产品是否会进行整合以及如何整合?百度手机助手无论从影响力还是市场份额上,都不及91助手,这种整合也会比较棘手。

以下为网龙内部邮件原文:

亲爱的91同学们:

诚如大家所知,网龙已与百度就出售91无线业务达成深度共识,这不仅标志着网龙集团的发展即将迈向另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意味着91无线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此感谢所有为91付出智慧和汗水的同学:你们的努力促成中国互联网历史上的最大交易,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依据约定,91无线所有业务相关人员将于合同正式生效后加入百度,对我而言失去曾经一起奋斗的你们,会有很多的伤感和不舍,但是同时又要面对企业发展的现实,所以我更希望把这样的变化当做你们职涯的另一个旅程!在我心里,你们和继续留在ND的同学仍然是一家人,随时欢迎你们回家回飘渺庄,所有的福利设施、培训资源、管理软件将继续向各位开放。91和ND的同学依然可以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合作,共同开拓移动互联网这个充满无限生机的市场!实现大家的个人价值和事业梦想!

同时合约也约定,两年的旅程结束后,大家可以选择回到网龙大家庭或是继续留在百度,我们将张开双臂无比热情欢迎回归的各位同学!

最后祝愿各位在职业生涯的新旅程中,增长新的见识和本领,带着开放的心体验不同的企业文化,收获更加精彩的人生!

网龙集团董事长 刘德建

以下为91无线相关Q&A

关于人员:

Q1:百度并购91无线后,无线员工还可以继续在食堂吃饭吗?

A1:当然,你们可以自由使用网龙食堂、健身房、泳池等休闲娱乐设施。

Q2:对于91无线下半年拟晋升的员工,公司是否可提前安排晋升?

A2:考虑商业公平因素,我们不能如此操作。不过公司会尽最大努力建议百度参照网龙任职资格体系安排2013年秋季晋升工作。

关于业务:

Q3:91无线现有游戏业务产权 “归属”于网龙吗?若归属于网龙,对于现编制于无线的游戏业务相关人员将如何处理?

A3:业务相关问题,公司与百度还在进一步讨论中,待8月15日正式确定后再做统一说明。

关于股权:

Q4:百度并购91无线后,之前授予给员工的91股票是否会受到影响?

A4: 不会受到影响。

Q5:现部分91无线员工还持有网龙期权,百度并购91无线后,其所持有的网龙期权是否失效?

A5:对于此部分员工,公司会在其任职于百度的前提条件下为其保留2年的行权有效期。

Q6:截止到目前,91无线仅基于2012年以前的贡献度对部分员工授予了股权,而对于2012年及以后进入91无线的员工,公司是否还会考虑针对他们的贡献度进行股权授予?

A6:公司不会再进行91股权授予,对于2012年及以后对91无线有突出贡献的员工会考虑用奖金方式进行激励。

来源:腾讯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