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安沃传媒郭伟:大数据让精准广告开始规模化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前不久MMA中国无线营销2013论坛上,安沃传媒总裁郭伟表示,安沃传媒很早就意识到大数据的重要性,从事数据统计、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的同事有几十人,大数据挖掘是一件需要严谨、需要毅力、更需要智慧的技术工作,在尊重用户隐私的情况下,需要大量建模和比对,得到有效的投放模型和策略。

“广告费有一半被浪费了,最糟糕的是,我还不知道是哪一半”美国百货零售业之父约翰•华纳梅克(John Wanamaker)的这句话几乎是广告领域内的永恒之叹。自此之后无论是广播、电视、互联网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都在寻求广告精准投放之道。从玲琅满目的报刊、频道众多的有线电视、分众聚众、林林总总的垂直网站都可见一斑。

但是广告人士随后就要面对下一个问题:如何做到既有精准又要保持广告投放的规模。因为在做到地域、人群属性的精准投放后,广告受众会一下子少很多,而不能大规模投放,使得广告失去了影响力、传播效率。这些让精准广告似乎变得不可持续。

这一问题在移动广告领域也同样存在。尽管移动广告可以从机型、地理位置、时间、受众属性、运营商众多方面做到精准,因而在目前的媒体形态上是最精准的广告传播形式。但是在整个行业兴起的初期,当广告设置了地理位置、机型、受众属性等精准投放要求后,受限于较少的用户基数,能够精准触及的受众数量,往往都不甚理想,难以达到“广告”所需的最低限度的数量级。

不过,这一情况正在随着移动互联网整个行业的飞速发展,正在迅速改善,在前不久MMA中国无线营销2013论坛上,安沃传媒总裁郭伟就近期的一些移动营销案例进行了分享。郭伟举例说,最近有一个汽车类品牌广告主选择在青岛举办一个到店试驾活动,明确对受众人群进行了精确选定“两周内只在青岛地区进行投放”, 如果是在两年前或者一年前进行这样的精准投放,受限于当时的智能手机用户基数,到店试驾人数往往不甚理想。随着近一年多以来移动互联网用户的爆发式增长,安沃移动广告平台仅来自于青岛地区的日均流量就已经超过了500万,因此在不到二周的时间内,到店试驾人数就超过了3000人,远远超出了广告主初始的预期值,达到了其他营销手段都难以企及的效果,也正是由此,这家广告主后续在安沃广告平台加大了投放力度,达到千万级规模。 

图1  安沃传媒总裁郭伟参加MMA无线营销论坛

安沃传媒很早就意识到大数据的重要性,从事数据统计、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的同事就有几十人,大数据挖掘是一件需要严谨、需要毅力、更需要智慧的技术工作,在尊重用户隐私的情况下,需要大量的建模和比对,来得到有效的投放模型和策略。比如在本次论坛上获得金奖的 公益项目“手机照亮宝贝回家之路”,我们也使用了大数据挖掘技术,并得出结论----为了尽快找到失踪儿童,就需要在春节期间很短的时间内,寻找到那些经常在路上迁移、并且旅行目的地是失踪儿童主要流向地的目标人群进行投放,而小说、交友、火车票等APP是最有效的投放媒体。最后从各地上传和反馈的各类有效线索高达2000条之多,这都印证了安沃传媒大数据挖掘的能力是可靠的。

图2  郭伟发出呼吁,整个行业共同推动行业的成长

最后郭伟表示:安沃传媒一家的力量是有限的,如果行业内各家在大数据挖掘上加强交流、互通开放,那么移动广告将来会越来越精准,越来越实惠。

来源:CSDN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