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如何提升HR的专业度?

《职业经理人周刊》
    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董事会主席弗朗西斯·贝蒂曾说过:最成功的企业,永远是那些员工们了解企业发展的方向,并清楚他们应如何为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人力资源部门是企业一个非常重要的部门,作为HR必须要熟悉企业的业务。而要想成为一名人力资源专家,时代光华认为必须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非常了解你的企业,这样他的工作才能取得成绩。 
  HR还必须本着道德和诚信来做人力资源工作。目前所面临问题是,如何平衡企业的发展方向与员工业务发展需求,二者可能会有所偏离。这就需要HR在沟通过程中的诚实和正直。企业一直在发生一些变化,员工们需要了解这些变化以及这些变化将如何影响到他们。 
  人力资源专家每天都要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即是,你必须从现在开始了解企业未来三到五年的走势。着眼于未来应如何规划目前的管理工作?你可以通过告知员工企业的发展方向来做到这点,帮助他们了解并思考配合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他们该为自己和家人如何工作。 
  有的HR抱怨公司的老板不重视HR,事实上所有的重视都是要靠自己争取的,只有也只能是当HR对业务的贡献和其它业务部门一样重要时你才可以得到老板的重视。重视与否总是与价值相对等的,一个不理解业务的需求,不以业务为导向的人力资源是注定不会得到老板重视的。 
  因此企业要重点培训HR的专业度和价值,所谓忘掉自己的专业,是指总是从业务的角度来看待问题,比如招聘与培训在业务看来是同一个问题的两个方式,同一个问题即人才的获取问题。区别在于一个是长期的,而另一个是短期的方式而已,明白了这一点就会知道,HR的专业分工在业务看来是没有必要的,也正是因为这样,下一代的HR管理,应该不再是以功能来划分HR的工作,而是以端到端的业务流程划分为依据,而流程将是基于业务的需要而存在的。 
  HR的功力既体现在深度上,也体现在广度上,因此,HR要不断提升自己,还要不断提高增速。HR要不断请教他人,不断学习、思考,尽量做通所有模块并涉足尽可能多的行业,以适应不同类型的管理模式,以及利用各种机会,充分了解企业业务运营模式的全貌。如同管理不仅仅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一样,人力资源管理也没有所谓的最佳模式可供参考,人力资源管理必须考虑什么样的方式是最合适的,而这个合适一定是建立在本企业和本行业基础上的。 
  差异化将成为企业战略的核心关键,人力资源的定位永远不能离开所处的行业,以及在行业中所处的地位,忘掉自己的所谓专业,不要把自己定位于一个业务伙伴,而是真正承担起决定业务成败的关键因素,把自己当成业务的一部分,从差异化中获取优势,这样将获得真正的力量。 
来源:仪器信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