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发掘香奈儿经典女鞋的秘密

《职业经理人周刊》
    意大利北部的伦巴地(Lombardy)以顶级制鞋闻名,而香奈儿自1956年起,就在当地设厂,生产具有品牌精神、造型摩登、而高品质的鞋履。经过严格训练的工匠,兼具创新同时又熟知品牌制鞋文化。每一只鞋子,都必须经过50-100道工续始能完成。
   为了使作品更加精良,鞋子的尺码以半号规格为基准。换言之,本来每个鞋码尺寸的差异为6.6公厘,增添半码规格后,则差异缩为3.3公厘。因此,除了全程手工制造,精密的机器辅助也是必要的。然而,制鞋师傅的双眼,却是机器所无法取代的珍贵技艺。

1. 优质与制作精良的鞋楦
优质与制作精良的鞋楦

1、优质与制作精良的鞋楦

  鞋楦是制鞋最初的步骤。红色、3D立体塑料的鞋楦成就了鞋子的雏型。鞋楦决定了鞋子与楦头的大小、同时也是舒适与否的重要因素。女性化的设计与绝佳的舒适度是香奈儿鞋履的特色。精良的做工,以及对细节一丝不苟的坚持,是顶级奢华的不二法门。

2、3D立体设计

  完成了鞋楦,接下来则以纸张仔细地、而不重叠地覆在鞋楦上,包覆鞋楦的纸张宛如第二层肌肤般,因此在粘贴的过程中气泡是不允许出现的。接着,技艺精湛的工匠徒手于纸上制图,多于一公厘的误差是不能被接受的,其精准的程度与计算机不相上下。如此一来,鞋子的样貌就此塑成3D的雏形。贴上的纸张接着自楦头上移除,并且展平摊开,即是制鞋时用来切割皮革的样板。换言之,构成一只鞋子的所有元素,包括鞋身、内衬、及每个区块等,都在这个步骤成型。

3、韖皮与裁切皮革

  在裁切皮革之前,要先经过鞣皮的步骤。羔羊皮或小羊皮是最常使用的皮革(其它的应用材质包括小牛皮、缎、鳄鱼皮、蜥蜴皮、鸵鸟皮、丹宁布、斜纹软呢等),顺着皮纹方向处理,才能达到最大的柔软度,以达到CHANEL一贯讲求的舒适度。一平方米的皮革,大约可以制作五双Ballerina芭蕾舞鞋。稀有皮革的处理,多倚赖精湛的手工,其它皮革则多以精密的机械处理。

4、 完美的内在

  完美的内在细节是由内衬、鞋身、和鞋跟、鞋头、以及足背弧度等部分构成,无一不以细致的手工粘合始能达到最完美的状态。这些细微的手工虽不能由外观辨视,然而,穿上的触感则有着难以言喻的服贴舒适,正是成就一双顶级鞋履的奥妙之处,同时也是香奈儿女士所追求的"内外皆美"的最高境界。

5. 梦想的图腾

  香奈儿的浮雕logo是以手工切割后粘贴于皮革上,再从皮革正面以针缝的方式呈现。在缝合之前,会先以机器调整浮雕logo,以呈现经典的面貌。经过多年的沿革,不论是贴合的技巧,甚至是logo,时至今日已能呈现完美的姿态。现在,宽绣缝法,较为圆润的造型,菱格缝线及同色系渐层处理,都广受喜爱。加了logo装饰的鞋履,正是掳获女孩芳心的梦幻逸品。

6、细致平整的楦头

  为了使皮革更为服贴,鞋头的皮革要先削薄,最后再粘合。为了使鞋面平整光滑,必需以铁槌细细敲打,最后再辅以机器帮助,完成最后的步骤。

7、 完美的鞋面

  鞋身的皮革要经过接合、细缝、折叠、和粘合等步骤后,才能继续下一步。以罗缎为鞋身滚边,完美地将鞋带包覆其中。

 
来源:瑞丽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