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商业地产购物中心"跑马圈地"转向二三线城市
    随着一线城市购物中心发展成熟和二线城市的消费水平提升及各项配套逐步实现,二线城市成为购物中心开发热潮的新大陆,吸引各类开发商和零售商进驻。
  购物中心越开越多,越开越大。在完成一轮跑马圈地之后,面对空置率的压力,购物中心会开始资源整合。事实上,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购物中心早已开始了整合,而被认为还在圈地阶段的二三线城市,已经悄悄地步入了调整期。
  购物中心是商业地产与零售的结合,除了需要具备商业地产的开发和运营能力,还需将零售业的特点纳入其考量范畴,如建筑结构要符合所选零售业态的经营需要、租户选择遵循目标消费群体特征、经营重点体现为消费者营造体验式享受等等。目前,购物中心的开发呈现体量趋大、向城市近郊扩散以及二、三线城市快速兴起特点。购物中心一方面在一线城市全面调整策略,进行资产优化,另一方面,不断在二三线城市攻城略地迅速布点。
  购物中心大体量化趋势明显。目前,中国一二线城市购物中心平均体量约7万平方米。一线城市中购物场所密集且租金持续高企,与此同时,城际交通逐步完善以及私家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使得距离不再是购物主要障碍,城市近郊成为新的发展空间。“提高租赁率,通过调整品牌、布局乃至业态来优化资产,已经是一线城市购物中心正在努力的方向”,仲量联行华南区零售地产部总监林世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购物中心出于提高业绩的要求,往往会在一个运营周期过后,重新对品牌组合进行调整。实际上,购物中心的增长动力将逐渐从开发进入注重商业运营和零售渠道功能的时期。购物中心的开发者和运营者正在商业定位、业态组合、经营和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调整,以适应购物中心的发展规律和消费需求的变化。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上海华品房地产公司董事沈建国——百货最大的敌人是“无差异”
    沈建国:现任上海华品房地产公司董事、上海富鼎房地产公司董事、上海通略零售业顾问咨询公司董事长;曾任乐购(中国)大卖场连锁体系创办人与总裁、台湾可口可乐公司销售业务部副总经理、台湾万客隆店总经理。其在国内投资、开发、运营商业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是国内导入“城郊购物中心”与“生活购物中心”的先驱。 
  成功不可复制——购物中心、百货的行销同样不可复制,但“复制”已然成为国内多数百货和购物中心发展的诟病,同质化的持续、业态的高度重合早已偏离零售市场的特性。面对这样的困境,唯有突破。由于中国零售行业的特殊性以及商业地产开发数量的膨胀式增长,市场的细分化将越来越明显,定位的精准度将对一个百货公司或购物中心的成败起到关键性作用。 
  上海通略零售业顾问公司董事长、沈建国指出:“如今国内的购物中心发展势头虽然迅猛,但是高复制带来的隐患将使得其逐渐走向滑坡。”他强调,零售业现在不是发展战略,不是赢利战略,而是生存战略。面对国内百货和购物中心普遍存在的问题,只有通过针对性的经营在市场生存下来,才有更多的力量前行。他集合了国内外的零售市场差异解析国内百货、购物中心前进方向。 
  零售价格回归  
  才能让消费真正腾飞  
  中国消费者会发现,在所在城市有10家相同规模的商场,同样一件衣服,也许8家都可以买到站在购物便利性的角度说虽然很好,但正背离了商场细分化的发展方向。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HR、技术高管和猎头眼中招聘那些事
由CSDN旗下招聘求职网站庞果网和中关村人才协会打造的“ITHRClub”活动于3月29日在京举办。Careerfocus CEO李炯明、豆瓣副总裁段念、华为北研所高级经理钮嘉、AMD HR PMO LEAD路杨等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招聘的那些事。 
李炯明:HR该如何选择猎头 内部招聘怎么玩 
Careerfocus CEO李炯明根据其过往14年的人才招聘经验从猎头的角度分享了“如何高效与猎头机构合作”的心得。 
李炯明早在2000年就创办了Careerfocus的前身,2004年将公司搬到上海,并于2012年加入CSDN大家庭,目前Careerfocus和 庞果网共有180名员工,在北京、上海和成都等地均有办公场所。  …… [阅读全文]
成功ERP企业项目管理的关键控制点
    一个ERP实施项目牵涉的面很广。从大的方面说,包括软件、硬件和服务,是一个浩大的系统工程。从小的方面说,项目的计划、组织、资源调配、控制和协调,都是项目成功不可缺少的条件。这里分享几个值得注意的关键控制点和经验。
  1、制定项目时间表的重要性
  ERP实施是一个长期的项目,在此过程中会涉及到各种资源,也会涉及到任务的分解,而且大部分事情都有一个先后次序的要求,因此时间的分配和控制必须制定好。而实际操作中,常常会出现一味在项目进度计划时求快,甚至是刻意追求某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期作为项目里程碑,将对项目的控制造成很大压力。
  另一方面,事实上很多项目的失败,正是起因于项目进度出现拖延,而导致项目团队士气低落,效率低下。因此,ERP项目实施的时间管理,需要充分考虑各种潜在因素,适当留有余地;在执行过程中,应强调项目按进度执行的重要性,在考虑任何问题时,都要将保持进度作为先决条件;同时,合理利用赶工及快速跟进等方法,以充分利用资源。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河北卓达地产高频率信托融资55亿 金谷与中铁深陷
    在过去的几年中,这家号称河北最大的房地产企业,几乎以每个季度一款的频率借助信托融资。
  理财周报记者 滕晓萌/北京报道 
  对于很多信托圈的人而言,卓达已经成为一个闻之色变的名字。 
  在过去的几年中,这家号称河北最大的房地产企业,几乎以每个季度一款的频率借助信托融资。据理财周报记者统计,从2010年到2013年,有公开资料可查的为卓达集团提供资金的信托产品就有19款,累计融资达到55.5亿元。 
  “我们已经不做卓达的项目了,虽然他们之前还款的历史记录还可以,但是毕竟以高成本频繁融资说明资金链很危险。”一家曾经与卓达集团有过合作的信托公司高管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很多人还不知道的是,在这4年中,除了信托之外,卓达集团还通过自己发售和与第三方合作的方式,大举通过私募有限合伙基金的方式融资。理财周报记者统计出有资料记录的达11款,累计融资超过17亿元。 
  对于投资者而言,卓达集团给出的利率相当诱人,大部分相关的信托产品利率都在10%左右,而有限合伙产品都在15%上下。 
  即便如此,五矿信托还是在2013年4月提前结束了总规模3亿元的“卓达颐园特定资产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对于大部分信托公司而言,这代表信托公司对于项目到期足额兑付信心不足。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