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欧洲医疗保健行业将全部采用云计算方案
    根Frost & Sullivan报告,采用云计算的医疗保健信息将会提高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同时帮助降低开支。
    和其他很多垂直行业一样,医疗保健行业也面临着激烈竞争,它们也在纷纷寻找云计算的手段来提升服务质量、降低成本。
    医疗IT市场的成熟尤其需要一个能够增加收益的解决方案。虽然简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精准度的解决方案诸如图片归档及通讯系统( PACS )、放射信息系统(RIS)和医疗信息系统( HIS )、临床信息系统( CIS ),但市场需要的是能够将这些技术进行集成,使所有相关病人及影像学资料都能够在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时间都被访问到。这种企业级范围内的数据共享将有助于帮助医疗服务提供商提高效率。
    云计算正在迅速扩展成为企业级解决方案的主要推动者。适当地实施云计算技术可以帮助欧洲医疗机构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数据存储和数据丢失保护等观念会以多种形式得到应用。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安琪儿蒋林:专科医疗同质化很严重 “大鱼吃小鱼”
     投资界6月14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医疗健康投融资高峰论坛”上,图为安琪儿医疗(中国)控股集团董事总经理蒋林。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我们安琪儿主要在中国做妇产方面的连锁运营计划的集团,在这么多年的过程当中,我们也和机构一起在前进,作为这么多年医疗企业的经历,我跟投资者说一下我们心里的想法,我们希望还是有资源性的资本进来,不仅仅是货币是不够的,货币有本身的价值,企业在成长过程中,中国专科医疗领域里面也存在着同质化的现象,比较严重,在未来金融市场我看到银行业也会面临着同质化很严重的情况下,乃至会出现国家对利率,市场都一直揣摩不定,所以我们也担心未来连锁医院同质化非正常的因素,大鱼吃小鱼,一些局部资源的自我保护,或者给行业竞争对手设立壁垒。所以我们希望资本市场带给企业管理上的帮助,让每个人在一些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里面去成长。如果在这个阶段,他们防壁太深,可能会产生不好的现象。
  我们会从熟悉的文化地方去做起来,然后再延伸到不太熟悉的地方去,但是医疗给了市场机会确实很大,今年龙年特别是妇产医院是很大的一个市场,出生率会很高,也会面临着在这一轮高生育率的情况下,对医院孕育能力和生产能力就有检验。现在正因为我们在做连锁医院,我们会面临不一样的区域,或者不一样的文化和团队,我们现在尝试在做美国GSA标准的运作,有些人认为我们不太去做这样的事情,但是我们自己需要去做,需要有一些行业的东西来规范,来完成企业和投资人共同设立的目标。在并购、收购和上市过程中,能够与我们企业走到什么样的程度,也是我们这些企业需要与投资人做深层次沟通,所以这次来也很想投资人和同行很多的建议,谢谢大家!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HR、技术高管和猎头眼中招聘那些事
由CSDN旗下招聘求职网站庞果网和中关村人才协会打造的“ITHRClub”活动于3月29日在京举办。Careerfocus CEO李炯明、豆瓣副总裁段念、华为北研所高级经理钮嘉、AMD HR PMO LEAD路杨等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招聘的那些事。 
李炯明:HR该如何选择猎头 内部招聘怎么玩 
Careerfocus CEO李炯明根据其过往14年的人才招聘经验从猎头的角度分享了“如何高效与猎头机构合作”的心得。 
李炯明早在2000年就创办了Careerfocus的前身,2004年将公司搬到上海,并于2012年加入CSDN大家庭,目前Careerfocus和 庞果网共有180名员工,在北京、上海和成都等地均有办公场所。  …… [阅读全文]
成功ERP企业项目管理的关键控制点
    一个ERP实施项目牵涉的面很广。从大的方面说,包括软件、硬件和服务,是一个浩大的系统工程。从小的方面说,项目的计划、组织、资源调配、控制和协调,都是项目成功不可缺少的条件。这里分享几个值得注意的关键控制点和经验。
  1、制定项目时间表的重要性
  ERP实施是一个长期的项目,在此过程中会涉及到各种资源,也会涉及到任务的分解,而且大部分事情都有一个先后次序的要求,因此时间的分配和控制必须制定好。而实际操作中,常常会出现一味在项目进度计划时求快,甚至是刻意追求某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期作为项目里程碑,将对项目的控制造成很大压力。
  另一方面,事实上很多项目的失败,正是起因于项目进度出现拖延,而导致项目团队士气低落,效率低下。因此,ERP项目实施的时间管理,需要充分考虑各种潜在因素,适当留有余地;在执行过程中,应强调项目按进度执行的重要性,在考虑任何问题时,都要将保持进度作为先决条件;同时,合理利用赶工及快速跟进等方法,以充分利用资源。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重庆医药赴港IPO加速 化医集团资产证券化路径初显
  7月15日,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医药)上市环保核查在环保部网站进行公示,其将募集10亿港元,在港交所主板申请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医药控股股东重庆化医控股 (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化医集团)旗下医药资产上市一直备受关注。化医集团的医药资产主要有两大平台,一是医药制造业为主的重庆科瑞制药 (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瑞制药),另一个就是以商业销售为主的重庆医药。 
  值得注意的是,在环保部公示的重庆医药环保核查对象名单中,科瑞制药赫然在列。至此,科瑞制药打包进入重庆医药赴港上市的路径已经明朗。 
  提出上市环保核查申请 
  环保部网站7月15日发布《关于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环保核查情况的公示》,称重庆医药已提出上市环保核查申请,并提交了环保核查技术报告等材料。 
  重庆医药为化医集团控股子公司,前身为1950年成立的中国医药(600056,股吧)公司西南区分公司,1993年改制为股份制企业。目前,其拥有24家控股子公司、40家孙公司(控股),其中经营药品生产企业12家,药品营销企业52家。2011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51.2亿元,在当地的医药商业市场占据半壁江山。 
  今年3月,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的一份 “关于重庆医药子公司上市环保核查情况公示”,首次透露了该公司资产证券化的详细路径。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