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中国男装市场隐性危机重重 男装品牌寻求机遇志在变革
    每年6月前后,是国内服装行业例行举行供货商大会的时期,通过供货商大会与企业的半年统计,便能大致了解到前半年的市场情况。 
  今年过半,面对男装行业2012年以来的持续低迷,各大品牌男装市场状况如何?有无应对低迷危机的对策?日前,记者从骆驼、柒牌、雅戈尔、七匹狼、雷迪波尔等知名品牌四川分公司负责人处了解到,在已过去的半年中,四川男装市场依旧处于增速下降的状态,整体经济不景气、房租高昂、人才稀缺是制约男装产业发展的主要原因。不过,也有服装企业表示,所谓危机,是危险与机遇并存,采用精准的定位和独特的设计,或许会对中国品牌服装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A 国际经济放缓服装出口受阻 
  经过30余年的努力,中国服装行业得到了迅猛发展,不但成为世界第一服装生产大国,还长期保持了服装出口大国的地位。但自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随着国际市场的萎缩、国内市场增速放缓与生产要素成本上升,我国服装企业的多项效益均呈下滑趋势。 
  据海关总署2012年1-11月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对美国、欧盟、日本等传统市场的出口金额总计为874.56亿美元,同比下降3.87%;出口数量为146.3亿件,同比下降12.91%。其中欧洲市场出口数据大幅下降,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金额下降14.73%,服装数量下降了12.91%。欧盟海关数据显示,欧盟从盟外进口服装同比连续下跌,同时自中国进口的总量累计下跌超过10%,欧盟需求严重萎缩,导致中国服装出口一路下跌。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雀巢集团CEO:在中国,我们更像一个本土企业
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保罗·薄凯
雀巢集团大中华区总裁狄可为
  中国网7月17日讯 题:雀巢集团CEO:在中国,我们更像一个本土企业
  记者 孙杰
  90%本土化,雀巢的确更像一个中国本土企业。
  90%本土化,不但拉近了这个具有150年历史的老字号品牌与中国消费者的距离,也让雀巢集团CEO保罗•薄凯一行人的中国行,更有了一种游子回家探亲的喜悦和亲切。
  此次雀巢集团高层来华,是为见证其在中国投资的两家工厂同期开业投产:一是雀巢在山东青岛莱西投资8.8亿元建成的世界级咖啡工厂,另一是雀巢与银鹭共同投资21亿元兴建的安徽银鹭食品工业园。
  正如薄凯先生感叹的那样,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两家工厂同时开业,在雀巢历史上实不多见。
  在全球经济形势不甚乐观的背景下,雀巢却反其道而行之,如此高调投资中国,其背后原因是什么?作为一个具有150年历史的全球食品巨头,雀巢在投资策略上有何独到见解?在完成众多收购又保留这些品牌的同时,如何管理和包容这些企业?在其全球市场中,中国处在怎样的一个位置?面对众多的疑问,雀巢集团CEO保罗•薄凯和雀巢集团大中华区总裁狄可为,毫不回避,一一对中国网消费频道作答。
  记者:在全球经济都不太乐观的大背景下,为什么雀巢还有勇气大手笔投入在中国同时建两个工厂?
  保罗•薄凯:中国是充满生机、活泼的市场,这对我们是一个极大的鼓舞。我们在中国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共建了33家工厂。7月10日和11日开业的莱西咖啡工厂和安徽银鹭产业园,都是世界级的先进工厂,这也是我们表达对这个国家长远信心的最好佐证。我们看到这个国家非常强劲的发展势头,我们希望成为其发展的一部分。为了中国消费者,我想这是一个公司应该做的,融入其中成为这个国家蓬勃发展的一部分。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HR、技术高管和猎头眼中招聘那些事
由CSDN旗下招聘求职网站庞果网和中关村人才协会打造的“ITHRClub”活动于3月29日在京举办。Careerfocus CEO李炯明、豆瓣副总裁段念、华为北研所高级经理钮嘉、AMD HR PMO LEAD路杨等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招聘的那些事。 
李炯明:HR该如何选择猎头 内部招聘怎么玩 
Careerfocus CEO李炯明根据其过往14年的人才招聘经验从猎头的角度分享了“如何高效与猎头机构合作”的心得。 
李炯明早在2000年就创办了Careerfocus的前身,2004年将公司搬到上海,并于2012年加入CSDN大家庭,目前Careerfocus和 庞果网共有180名员工,在北京、上海和成都等地均有办公场所。  …… [阅读全文]
成功ERP企业项目管理的关键控制点
    一个ERP实施项目牵涉的面很广。从大的方面说,包括软件、硬件和服务,是一个浩大的系统工程。从小的方面说,项目的计划、组织、资源调配、控制和协调,都是项目成功不可缺少的条件。这里分享几个值得注意的关键控制点和经验。
  1、制定项目时间表的重要性
  ERP实施是一个长期的项目,在此过程中会涉及到各种资源,也会涉及到任务的分解,而且大部分事情都有一个先后次序的要求,因此时间的分配和控制必须制定好。而实际操作中,常常会出现一味在项目进度计划时求快,甚至是刻意追求某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期作为项目里程碑,将对项目的控制造成很大压力。
  另一方面,事实上很多项目的失败,正是起因于项目进度出现拖延,而导致项目团队士气低落,效率低下。因此,ERP项目实施的时间管理,需要充分考虑各种潜在因素,适当留有余地;在执行过程中,应强调项目按进度执行的重要性,在考虑任何问题时,都要将保持进度作为先决条件;同时,合理利用赶工及快速跟进等方法,以充分利用资源。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华润万家 发力便利店与高端超市
    华润万家旗下V>nGo便利店近期不断发力。继6月在苏州开设V>nGo便利店后,华润万家计划今年在苏州再开10家新店,杭州则计划开设50家新店。7月,10家V>nGo便利店又在广州陆续开张,其中的9家位于地铁沿线。
  “华润万家V>nGo便利店除了在广州、苏州等城市设新店,其他区域也在积极拓展,比如深圳、北京。目前,V>nGo在北京店面不多,只有10家门店,2013年下半年会根据物业条件、租金等综合因素在北京增开店面。”7月15日,华润集团公共事业部总监姜艳对本报记者表示,“不会疯狂到开店不考虑租金,但这不是首选(因素)。”
  华润万家是中央直属的国有控股企业集团,旗下有华润万家超市、欢乐颂购物中心、Voi_la!酒窖、Ole精品超市、VIVO采活、blt精品超市、太平洋咖啡、中艺、华润堂、苏果、V>nGo便利店等多种品牌,目前以大卖场为主力业态。其中,华润万家首间V>nGo便利店于2007年9月在深圳开业。
  华润万家对V>nGo的定位是,经营面积30-120平方米,经营近3000种商品,以即时消费、小容量、应急性为主,同时为顾客提供多层次的服务。此前V>nGo便利店集中发展区域为深圳、香港。目前香港有79家V>nGo便利店,广东地区有62家。
  提及此次广州开设的V>nGo便利店有9家选址地铁商圈,姜艳表示,公司主要看重地铁区域客流较多,更利于打造品牌效应。相较一些便利店提供兑换货币、帮忙收取包裹等增值服务,以凸显便利店特色,V>nGo便利店的最大特色是“提供丰富的早餐供应,以及商品快递服务”。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