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政府放开民营银行试水 温州有望拿下首张牌照
民营资本设立银行的梦想正一步步照进现实。从6月19日至今,中国政府已经三次明确表示将探索设立民资发起的自担风险民营银行和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高层政策信号的不断释放再次点燃民营企业家的银行梦。 
尽管有国内多个地方竞争,在业界看来,今年下半年温州地区有望成立两至三家真正意义上的民营银行,成为最早试点民营银行的地区。 
温商热衷民营银行 两家已经申报 
翘首期盼多年后,民营银行成立的脚步越来越近。6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在研究部署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政策措施中,明确提出探索设立民资发起的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和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 
随后,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当月末上海陆家嘴金融论坛上再次重申上述政策取向。而本月5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中(下称金十条),进一步提出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三度表明高层对放开民资申办银行的态度。 
闻风而动最先者莫过温州人。早已在金融改革上先行一步的温州也有望拿下第一张民营银行的拍照。“我们已经上报了两家民营银行设立的申请,目前正在等待银监会的最终批复,” 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向网易财经表示。 
随着民营银行申办的再次启动,温州民营企业家的银行梦也再次被点燃。周德文向网易财经表示,这几天前来向他咨询和交流设立民营银行的民营企业家很多,“他们对国家传递出的政策信号特别欢迎,设立民营银行的意愿也特别强烈。”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招行王菁:私人银行进入精耕细作阶段
    截至目前,已经有十多家银行推出了私人银行业务。不过,无论是盈利模式,还是提供的服务和产品,都存在较为明显的同质化竞争现象。随着家族信托等新业务的开展,私人银行市场格局将出现哪些变化呢?招商银行(11.51,-0.12,-1.03%)私人银行部常务副总经理王菁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私人银行业务已进入精耕细作阶段,在把握细分客户群需求的基础上,私人银行服务的核心将由产品配置逐渐向提供全面理财规划和综合金融服务转变。
 私银客户需求
向财富保障传承转变
中国证券报:目前已经有多家银行推出了私人银行业务,招行为何会率先推出家族信托业务?
王菁:经过几年的发展,私人银行业务在高净值人群中已经逐渐普及。目前市场的竞争重点将由大量挖掘新客户,迅速提升高端客户总量,逐步转变为进行精耕细作,全面分析了解各细分客户群的财富管理需求,为细分客户群提供有针对性和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
去年,招行率先推出针对超高净值客户的“家庭工作室”,创建了中国模式的家庭工作室服务,今年又进一步推出了细分领域的“财富传承家庭工作室”,且在“家族信托”业务实现了首单突破,就是对高净值人士的进一步细分,为超高净值客户提供更为个性化的服务。
中国证券报:私人银行业务出现这种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王菁:与客户需求的变化息息相关。6年前刚开展私人业务的时候,客户大多年富力强,雄心勃勃希望创造更多财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已经非常富有而且年龄增大,需求逐步从“生财”向财富保障和传承转变,银行的财富管理业务也随之发生转变。在市场起步初期,波段式的产品营销或许能吸引客户投资;但随着市场的逐步发展和客户理财意识的成熟以及需求的日益复杂化,私人银行只有本着树立百年品牌的诚信,建立并完善提供全面理财规划和综合金融服务的能力,深刻理解并帮助客户达成复杂而个性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实现财富的长期保值和增值,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和长期合作。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HR、技术高管和猎头眼中招聘那些事
由CSDN旗下招聘求职网站庞果网和中关村人才协会打造的“ITHRClub”活动于3月29日在京举办。Careerfocus CEO李炯明、豆瓣副总裁段念、华为北研所高级经理钮嘉、AMD HR PMO LEAD路杨等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招聘的那些事。 
李炯明:HR该如何选择猎头 内部招聘怎么玩 
Careerfocus CEO李炯明根据其过往14年的人才招聘经验从猎头的角度分享了“如何高效与猎头机构合作”的心得。 
李炯明早在2000年就创办了Careerfocus的前身,2004年将公司搬到上海,并于2012年加入CSDN大家庭,目前Careerfocus和 庞果网共有180名员工,在北京、上海和成都等地均有办公场所。  …… [阅读全文]
成功ERP企业项目管理的关键控制点
    一个ERP实施项目牵涉的面很广。从大的方面说,包括软件、硬件和服务,是一个浩大的系统工程。从小的方面说,项目的计划、组织、资源调配、控制和协调,都是项目成功不可缺少的条件。这里分享几个值得注意的关键控制点和经验。
  1、制定项目时间表的重要性
  ERP实施是一个长期的项目,在此过程中会涉及到各种资源,也会涉及到任务的分解,而且大部分事情都有一个先后次序的要求,因此时间的分配和控制必须制定好。而实际操作中,常常会出现一味在项目进度计划时求快,甚至是刻意追求某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期作为项目里程碑,将对项目的控制造成很大压力。
  另一方面,事实上很多项目的失败,正是起因于项目进度出现拖延,而导致项目团队士气低落,效率低下。因此,ERP项目实施的时间管理,需要充分考虑各种潜在因素,适当留有余地;在执行过程中,应强调项目按进度执行的重要性,在考虑任何问题时,都要将保持进度作为先决条件;同时,合理利用赶工及快速跟进等方法,以充分利用资源。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海通证券先超中信又夺银河 券业即将洗牌
    海通证券获准设立92家分支机构,营业部数量将达284家  
近日,似乎没有哪家券商能“红”过海通证券。上半年海通证券以24亿元的净利润超过了行业龙头中信证券。昨日,海通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日前获准设立92家分支机构。至此,海通证券的营业部数量将达到284家,这一数目也使得银河证券不得不让出“营业部数量第一”的称号。
海通证券将取代银河证券
成为营业部数量最多的券商
海通证券昨日公告称,公司获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海南省海口市各设1家分公司。在上海市等地共设立90家证券营业部,其中1家证券营业部信息系统建设模式为A型, 89家证券营业部信息系统建设模式为C型。
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信息显示,海通证券现有营业部194家,如果加上刚获批的90家营业部,海通证券的营业部数量将达到284家,已经超过银河证券的营业部数量。目前银河证券营业部数量为229家。
申银万国证券行业分析师何宗炎对记者表示,“海通证券本次新增这么多营业部,是为了给发展创新业务铺路,建立平台。C类营业部的大幅扩容将大幅提升券商的渠道价值,也体现了公司对于客户深度开发的能力。
海通证券净利润
超过中信证券
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通证券实现合并利润24.24亿元,中信证券实现合并利润18.03亿元。海通证券以较大的优势赶超了行业“龙头”中信证券。何宗炎表示,海通证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超过中信证券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