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老中青三代如何选择金投产品

《职业经理人周刊》
    “人类可以创造财富,创造大量货币,但唯独黄金只能由上帝创造。”

  纵观历史,人类似乎对黄金有一种天然的膜拜,甚至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不约而同选择黄金作为财富象征。

  从1861年英国率先通过金本位制确立黄金为本位币的货币制度,到1944年布雷顿森林体系实现美元与黄金的等值兑换,直至1971尼克松宣布黄金与美元脱钩,千百年来人类对于黄金的热情丝毫未减。时至今日,黄金更是以惊人的升值速度,成为人们的投资首选。

  而对于那些狂热的“黄金迷”,又该如何有的放矢地挑选出适合的“金投”产品呢?由于年龄层次的不同,人们的投资偏好各有差异,下面就以在60、70、80后的老、中、青三代人群为代表进行介绍。

  第一种:60后为代表的老一代

  60后趋于保守,大都追求稳定、可靠、低风险的投资方式,是典型的风险惧怕型投资人群。像这类人群比较适合购买部分实物黄金作为保值增值的资产配置。而目前建设银行的“龙鼎金”实物黄金、“中国黄金投资金条”是很好的选择。另外,对于这类人群中的女士来说,还适合购买一定数量的黄金首饰。缺点是实物交割,存储变现都有一定难度。

  第二种:70后为代表的中年一代

  70后人群的投资风格是激进中带着沉稳,适合投资以黄金为主题的基金。如“纸黄金”。投资者的买卖交易记录只在个人预先开立的“黄金存折账户”上体现,不发生实金提取和交割,很符合70后的心理特点以及生活现状。如,中国银行的黄金宝,中国工商银行的金行家,中国建设银行的账户金都是比较好的选择。美中不足是投资者只能在黄金上涨中收益。

  第三种:80后为代表的新生代

  80后是三类人群中思想比较超前的一类,他们敢于挑战高风险,属于激进型投资者。并且80后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对于技术性和专业性都有一定要求的国际现货黄金交易则很容易被此类人群所接受。如国内知名国际现货黄金交易提供商“兴业金号”,就很适合80后新生一代投资者。现货黄金不仅免去实物交割繁琐,而且可以买涨买跌双向交易,不管长线短线不管涨跌,投资者都有获利机会,当然有一定的投资风险,但收益也高。

  投资就是一门高深的学问,不管是投资黄金还是其它,每个投资者都应做好充足的投前准备,量体裁衣,找准适合自己的投资产品,切勿盲目跟风。

来源:新浪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