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3D打印技术来了,我们准备好了吗?
3D打印应用前景到底如何,对时下火爆的3D打印技术,一些人心存怀疑。然而,随着全球新一轮数字化、智能化制造浪潮的兴起,快速演进的3D打印技术也许真的会在不久的将来颠覆人们的想象。大到飞机、房屋,小到假牙、眼镜,当传统制造业流水线上的产品都可以方便快捷地通过3D打印技术复制时,知识产权制度也将迎来新的挑战。号称将“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的3D打印技术,到底会给我们带来什么?
传统制造工业深受影响
“能不能用3D打印帮我们制造一批特殊的礼物?”南京紫金立德电子有限公司(下称紫金立德)总经理连宁近期经常接到这样的订单咨询。作为国内最早进军桌面式3D打印机的企业,紫金立德在3D打印热潮中逐渐被关注。据连宁介绍,紫金立德的3D打印机采用业界独有的LOM技术,已获得18件中国专利,目前年产量达1000台,主要应用于工业设计、智能制造和高等教育行业。连宁表示,3D打印技术未来5年至10年内将在工业设计领域产生巨大影响。
“作为快速成形技术的一种,3D打印机无需机械加工或任何模具,就可加工任意复杂的中空形状,解决了过去许多复杂结构难以成形的问题。”在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史玉升看来,3D打印技术可以极大地缩短产品的研制周期,提高生产率和降低生产成本。“虽然设备方面我们还缺乏独具特色的创新,但我国在3D打印技术领域已经基本上与国际同步,并在大型金属结构件等重大核心技术的研发上实现国际领先。”史玉升表示。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广丰汽车执行副总冯兴亚:为加速蓄势
2月初,大风终于渐渐吹散了又一次笼罩在北京上空的雾霾。  
这一切,正如同广汽丰田所经历的。从2012年11月至今的数据来看,广丰的月销量在钓鱼岛事件发生两个月后,已接近此前的正常水平并日趋稳健。  
“我觉得2013年对我们来讲不是追求销量上的突破,而是在为未来的销量突破做准备。”在北京CBD一个酒店的会议室里,前来参加丰田中国年会的冯兴亚对我们说。  
如他所言,广丰的不少好消息仍在“潜伏”之中:全新进口车型的导入;小型车战略的推进、合资自主品牌的研发……  
2013:为加速蓄势  
“经过这一事件,消费者反而会更加成熟和理性,对商品的选择也会有更全面的思考,我们后期的快速恢复,也印证了这一点。”冯兴亚如是说。  
的确,纵观整个2012年,不论外界因素如何影响,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中凯美瑞的月销量始终保持在前三甲。  
“但是我们尚未回到市场第一,这与品牌和技术的宣传有关。我想市场终归是市场,只要是好的产品,终归会有好的表现。凯美瑞的潜力终会完全地发挥出来,对此我充满信心。”  
  
从2012年的数据来看,全年中高级车排名第三的凯美瑞销量为14.56万辆,与第二名迈腾的差距为2.3万辆,但领先身后最近的日系车雅阁则达到了4万辆,是日系B级车中销量唯一获得正增长的车型。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马云谈职业规划:4把剑闯天下
    马云痴迷金庸的武侠小说,自称“风清扬”,办公室是在“光明顶”,洗手间叫“听雨轩”。为了弄清楚马云的职业规划,我特意追根溯源地去金庸小说里寻找答案,终于在风清扬的师傅独孤求败那里找到了答案。
    他,20年前大学毕业,应聘过30份工作,全部被拒绝;他,想当警察,和同学一起去,只有他没有被录取;他,杭州第一个五星级宾馆开业的时候去应聘服务员,也没有被录取;他,和别人一起应聘杭州肯德基,没有被录取的那个还是他。他是马云。
    这是网上流传很广的一条微博,虽然其真实性有待考证,但凭着马云瘦小的身板去应聘警察,自嘲的长相去应聘五星级宾馆服务员,再加上在那个年代ET在中国还没有流行,肯德基还得照顾小朋友的情绪,被肯德基拒绝也情有可原。 …… [阅读全文]
稻盛和夫:人生决定于与什么人相遇
    当你觉得不愿工作,但为了吃饭又不得不干,该怎么办?面对困境,你是躲避困难,逃之夭夭,还是与困难正面对峙,正面交锋?为什么那个人,在那么难的事情上,那么轻易地就成功了呢?……听听日本“经营大师”稻盛和夫的建议。
    1、把工作看成不得不干的“必要之恶”。本意是不愿工作,但为了吃饭又不得不干。所以希望工作轻松又能多赚钱。内心不想受单位约束,只重视私人活动时间,想埋头于个人兴趣。今天许多人已经丧失了对“工作”的根本意义的认识。我想对他们说:理解工作的意义,全身心投入工作,你就能度过幸福的人生。
    2、我年轻时作为技术人员每天都搞研究。明天要比今天做得好,后天要比明天好,天天钻研创新,天天改善改进。我从那时起就有了这个意识。每天的改进似乎微不足道,但一年365天不断积累,甚至连续数年,那就会带来巨大的进步。即使做同一件工作,也不是简单地重复,而是反复钻研改进,这一点非常重要。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奔驰中国遭总部内部整顿 公关服务公司表示躺枪
    眼睁睁看着奥迪、宝马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奔驰终于坐不住了。今年以来,奔驰中国的“内斗”不断,从大刀阔斧地人事变动,到怒斥中国经销商“不作为”,再到传言已启动调查公关服务公司,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近日,有媒体援引微博爆料,称“奔驰总部已经派人来调查问题重重的奔驰中国,并且在一个月前就派驻调查专员到奔驰中国的公关服务公司——新势整合传播机构”。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致电新势整合对接奔驰中国的一名公关人员,该人士回复称:“这纯属子虚乌有,对我们公司的名誉造成极大损失,公司正在启动正式法律程序。” 
  在汽车行业分析师张志勇看来,不论新势整合是否真的遭到奔驰总部调查,奔驰整改中国地区销售持续低迷的决心已经上升到调整内部管理的高度。他说:“从之前奔驰中国网站出错可以看出,其内部管理是存在问题的,因此对奔驰中国的调查或许是全方位的,涉及生产、销售、管理、公关等各个方面。” 
  然而,这种看似全方位的内部“整顿”是否能真正解决奔驰在华销售持续不振的问题呢?在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李宇恒看来,奔驰的这一系列举措或许“治标不治本”。 
  “整顿奔驰中国内部管理结构以及强化公关公司的危机处理能力,表明奔驰在中国销量不佳已经引起了奔驰总部的足够关注,同时新管理层与公司内部旧势力之间的矛盾也在激化。”李宇恒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然而,要真正解决奔驰在中国销售持续不振的问题,关键还在于提高创新能力,丰富产品类型的同时提高制造部门的严谨度,改善产品品质。”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