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DSP与数字广告的大数据时代
    大数据并不是大的数据,更不是大量的原始数据。对于应用大数据的需求最迫切的广告行业,“需求方平台”这种IT系统正在顺着时代大势颠覆无论新旧的媒体广告行当。
  数字广告的大数据时代是什么样的?
  谁都知道互联网是如何改变媒体的,而媒体内容的移动化也并不是那么难以理解。但对于媒体的商业模式演变,却鲜为人知。在大部分人的观念中,从互联网广告到移动互联网广告,和最原始的报纸开天窗登广告,也没有太大区别。
  但事实并非如此。
  在最初所有媒体内容被数字化,通过网页呈现给读者时,广告内容、发布方式和监控方式也都数字化了,这带来了广告业对于投放效果考核的革命——这是大家所熟知的。
  但随后这种数字化的变革给了IT行业巨大的机会,而他们也就此介入并改造了广告业——这与消费者就比较远了,甚至于有许多广告主也未必弄清楚了这是什么回事。
  最初,互联网媒体在自己的网页上设置广告位,并自行售卖。而广告主通过在广告链接上附加监控代码来统计广告效果——这一阶段还没有IT服务企业和大数据什么事。
  之后大中型互联网媒体会把一些不太好卖的广告位,交给广告代理公司经营。而这样的广告代理公司,同时还为千千万万长尾的小型网站代理广告。这些广告位置实际上就是零散的网络内容资源。于是,为了管理这些广告资源,并能够优化这些资源的买卖,IT企业搞出了管理互联网内容发布刚和交易的程序系统。这类系统有许多不同的内在逻辑与算法,也应运而生了许多拗口的英文缩写。泛泛而言,Google AdSense也可以作为这种广告内容发布系统的一种。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王利峰:理想团队助推美意互通发展战略
    近日,华谊嘉信发出公告拟通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分别购买东汐广告49%股权、波释广告49%股权以及美意互通70%股权。这将更有利于美意互通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最大化。
  网络媒体发展至今,不断显示出其商业先导的特性,比之传统媒体具备更强的交互功能。2013年网络媒体的商业传播价值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其中互联网广告强势发展的同时,移动互联网的用户规模与服务规模也日趋增长。
  庞大的市场规模牵动着创业者的神经,目前中国的活跃的十几家互联网广告公司远远没有达到市场饱和度。这些公司的主旨都是对资源进行整合,同时进行广告精准定向投放。刚成立两年多的美意互通就是精准广告的典型代表。精准投放、效果营销是网络广告的发展必然大趋势,品牌广告亦如此!但只忽悠技术概念,没有成熟产品应用不会对企业发展有任何好的作用。广告是服务行业,这是行业本质,让技术有“心”,才更有价值!
  “美意互通创办伊始,资金紧张是最大问题”美意互通总经理王利峰说。随着技术产品的支持,技术和广告服务的提升,短短几年的时间美意互通就成长为专业的精准广告营销平台。
  图为:美意互通CEO王利峰
  当记者问到创业时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什么?王利峰回答:“最大的问题还没出现!更重要的是我们是否有足够的经验和能力去预见、规避问题;是否有积极的、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这很重要!我们先做自己公司的内功并遵循这个行业的本质发展趋势,这样才能快跑,必须快跑是因为行业发展速度已经超过了公司发展速度,不跑就要掉队!”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马云谈职业规划:4把剑闯天下
    马云痴迷金庸的武侠小说,自称“风清扬”,办公室是在“光明顶”,洗手间叫“听雨轩”。为了弄清楚马云的职业规划,我特意追根溯源地去金庸小说里寻找答案,终于在风清扬的师傅独孤求败那里找到了答案。
    他,20年前大学毕业,应聘过30份工作,全部被拒绝;他,想当警察,和同学一起去,只有他没有被录取;他,杭州第一个五星级宾馆开业的时候去应聘服务员,也没有被录取;他,和别人一起应聘杭州肯德基,没有被录取的那个还是他。他是马云。
    这是网上流传很广的一条微博,虽然其真实性有待考证,但凭着马云瘦小的身板去应聘警察,自嘲的长相去应聘五星级宾馆服务员,再加上在那个年代ET在中国还没有流行,肯德基还得照顾小朋友的情绪,被肯德基拒绝也情有可原。 …… [阅读全文]
稻盛和夫:人生决定于与什么人相遇
    当你觉得不愿工作,但为了吃饭又不得不干,该怎么办?面对困境,你是躲避困难,逃之夭夭,还是与困难正面对峙,正面交锋?为什么那个人,在那么难的事情上,那么轻易地就成功了呢?……听听日本“经营大师”稻盛和夫的建议。
    1、把工作看成不得不干的“必要之恶”。本意是不愿工作,但为了吃饭又不得不干。所以希望工作轻松又能多赚钱。内心不想受单位约束,只重视私人活动时间,想埋头于个人兴趣。今天许多人已经丧失了对“工作”的根本意义的认识。我想对他们说:理解工作的意义,全身心投入工作,你就能度过幸福的人生。
    2、我年轻时作为技术人员每天都搞研究。明天要比今天做得好,后天要比明天好,天天钻研创新,天天改善改进。我从那时起就有了这个意识。每天的改进似乎微不足道,但一年365天不断积累,甚至连续数年,那就会带来巨大的进步。即使做同一件工作,也不是简单地重复,而是反复钻研改进,这一点非常重要。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凤凰出版传媒”的整合营销之路
    近年来,互联网对传统出版业的冲击有目共睹,连凤凰传媒这样的龙头集团也不能幸免。网络营销专家包立敬认为,这是互联网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结果,而顺应趋势,发展网络营销,整合其他行业,从中走出一条成功之道才是重中之重。凤-凰传媒是国内最大的出版发行集团之一,出版集团经济规模连续两年位列国内出版行业首位,图书发行规模已经连续19年保持全国第一,是除人教社以外,惟一拥有完整的自有产权教材产品体系的地区传媒集团。未来在政策支持下,省外市场、数字出版、文化地产等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包立敬是国内知名的网络营销专家,具有丰富的经验。 
  凤凰传媒集团在专业出版的人文社科、工业技术、医药卫生、教育理论、精品画册、美术技法、艺术设计、古籍整理、专业基本典籍;大众出版的世界文学、儿童文学、动漫卡通图书、外向型图书、大众生活、三农图书、低幼读物、古籍普及、现当代文学、文化普及、双语学习;教育出版的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幼儿教育教材以及核心教辅等出版门类处于全国领先地位。集团近三年来获得国家级出版大奖三十余种。 
  凤凰传媒的战略定位是建立全国一流的以凤凰文库为核心的学术出版、世界文学出版、儿童文学出版、教育出版基地,打造出一批品牌出版社,成为全国重要的出版中心之一,形成较大的市场竞争力和文化影响力。凤-凰传媒的主要战场是中小学生教材,但是目前中小学生数量持续下滑,导致市场有些动荡,存在风险。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