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图解营销变革下CMO转型要求

《职业经理人周刊》
    说起技术同事,营销及销售人员常用呆头呆脑、谨小慎微、循规蹈矩、理性有余感性不足等词汇来形容;而如果反过来,让技术人员谈谈对营销及销售同事的印象,任性冲动、感性无常、外向随性等词汇则会成为主要基调。基于此,你就可以轻易理解这两个部门之间长期存在的合作障碍了。

但在社交媒体融合后形成的大数据时代,他们之中任何一方都无法单枪匹马奋战市场了。首席营销官(CMO)及其团队不得不依仗技术的发展来实现其营销目标,而与此同时,首席信息官(CIO)及其团队也开始认识到应该更加以客户为导向,挖掘数据商业价值。

分别来自Gartner及EXperian的调研都不约而同地指向了一个趋势:CMO及CIO必须在大数据背景下进行角色转换和职能转型。那新形势下,他们担负着什么职责?应怎样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以下图表数据清楚表明了作为融合角色的首席营销技术官(CMTO),未来面临的调整。

1、技术在营销中的角色更加重要

据Gartner预计,到2017年,企业CMO将比CIO掌握更多用于购买技术服务的预算。也就是说,营销预算将超过IT预算,其中,高科技产品营销预算增长预计达到11%。

而大部分增加的预算都将被用于技术方面,以帮助营销人员进行市场分析和营销自动化等活动。这部分技术包括:客户关系管理、数字营销、数据库营销、营销自动化、客户分析、移动营销、电子商务等方面。


2、CMTO对技术产品的购买决策有很大影响

除了要掌握上面提到的各种技术,CMTO对购买技术产品的影响力将越来越大。通过下图我们可以了解到,在数字营销等八大方面,CMTO对购买决策的影响作用,均接近50%的水平。

3、CMTO需要更加注重战略而非技术

调研结果显示,CMTO在选择和管理营销服务商、选择和管理营销技术提供者、全面负责品牌和企业传播等三方面的职责正在加大。未来十大职责及要求包括:管理技术组件、判别并利用未来新兴营销技术、冲破IT与市场部门的合作死结、理解跨渠道互动、协调并传递跨渠道信息、评估营销绩效等。

来源:哈佛商业评论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