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混合云崛起:独立IT架构战胜云计算

《职业经理人周刊》
    V云计算与独立IT系统的关系好比一个叛逆期的青少年和一个被激怒的家长:经常在作对,也并不理解对方。

  作为IT新贵以及挑战者,云计算的支持者积极推动前进的道路模型。这也并没什么错 – 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和一个打破现有假设的意愿,那永远也不会进步。在过去5年中,云计算和虚拟化不断地攻城拔寨,完全颠覆了IT应有的灵活性,动态性和高效率的基准。

  可是总有人会有极端的想法,“如果你不站在我这边,那你就是我们的敌人”或者“除了云,其他什么都不是”。非常没有必要去尝试托付已经拥有的成熟IT架构。比如,企业中大部分的IT系统,包括企业已经成功部署的虚拟化架构,却硬要部署到公有云平台上。如果云计算有一句口号,那一定是“不接受任何替代品!”你想去建设任何所谓的私有云吗?不充足!虚伪!

  如果你想从云计算中找到真正可笑之处,记住云计算并不是任何魔术,仅仅是虚拟化自然的产物。或者关注一下最新一代的自有IT架构,“一个盒子装一切”的产品如HP的CloudSystem或者IBM的PureFlex都有和云计算相同的一些优点。

  接下去这句口号才真叫人笑掉大牙。请阅读者安全退后:利刃即将出鞘。“这完全偏离了轨道!重点是快从托管IT架构的模式中逃离出来吧!”

  云计算狂热

  接下去才是症结所在。过去10年中,向虚拟化、灵活性、网络计算的进化究竟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提高IT灵活性、经济性、服务等级还是产出?是为了取得即时,按需获取的IT资源?是为了购买按需付费,从Capex(资本支出)的成本模式转到Opex(运营支出)?或是最后,将IT从业务架构中整体剥离出来?

  对于许多深陷云计算的人,正是最后这个最激进的观念最要命。除了整体托付,其他一概不考虑。但是这并不是让给某种魔幻的,理想化的云,而是交付给真实的,指定的服务供应商,如亚马逊网页服务(AWS)、GoGird、Google、Heroku、Rackspace或是Verizon等。换句话来说,其实就是将互联网服务外包给真实世界的供应商们,当然每家都有自己的优缺点。

  每过一段时间重新思考一下你是否还想按照相同的方式继续走下去是一个很好地习惯。某些一直保持配备内部IT资源的公司可能会考虑将这部分工作外包。新业务的冒险将会更大程度上依靠云计算的支撑,特别是那些需要强力网页或按需要求的业务。另外非常正确的一点是几乎没有几家公司能够达到与共有云相当的巨大规模。

  “一路通往云计算”这种被大多数人认为的趋势往往会忽略一点,IT部门的首要职责是加强IT和业务的收入,而非将IT架构迁移。有个现实往往被掩盖,今天在自有机房中的技术和方式与云计算数据中心并无多大差异。举例来说,在IT外包后,有些东西你将无法轻易获得(至少降低了保证性),如本地控制、可定制性、可视性、可审计性,以及服务和性能水平。一旦哪里发生问题,或是你希望你的IT团队往一个特定方向快速前进,这些只有在所有员工听命于你的时候才有效。不可否认,云计算供应商的运维能力很强,但是如果想要打电话给Amazon或是Google要求他们做些事情,缰绳已经不再握在你手中。可以这么说,在云计算中,你只不过是另一个类似水电煤的用户而已。

  几年以前,云计算还能够提供一整个不同灵活性等级的几乎所有IT服务。可是在慢慢进化之后,内部部署的IT战略和产品正在汇聚。他们使用类似的技术,提供类似的效益,还享受某些相同的经济性。不再是苹果对苹果,在许多配方中,你可以用梨、桃子、蓝莓来替代。所以某些时候,仅提供盘子才是最经济有效的。

  云计算拥护者们拒绝他们的做法可以被近似的可能性。但是他们在成果中有相当清晰的情感和业务的利害关系,没有被增强或稀释的欲望。在这个制高点上,云计算集成(一个盒子装一切) 平台和公有云渐进趋同,几乎无法完全对立。对于大部分公司和IT部门来说,最好的方法其实是等级式,或者为工作选择最实用的工具。将那些网络化计算外包,需要自我控制的计算保持本地化的混合架构模式将会取得最佳收益。向混合云打声招呼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