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普拉克环保:让餐厨垃圾转变为绿色生物能源

《职业经理人周刊》
核心提示:6月29日,在“2013(第七届)环境技术论坛”—固废处理处置深度论坛上,普拉克环保系统(北京)有限公司工艺部经理姜巍介绍了公司在中国把餐厨垃圾转化为绿色生物能源的实践。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城市生活垃圾的排放量越来越大,其中餐厨垃圾所占比例日渐上升,占到城市生活垃圾的37-62%。处理好餐厨垃圾,既有利于围堵“地沟油”,也有利于推进餐厨垃圾能源化开发。6月29日,在“2013(第七届)环境技术论坛”—固废处理处置深度论坛上,普拉克环保系统(北京)有限公司工艺部经理姜巍介绍了公司在中国把餐厨垃圾转化为绿色生物能源的实践。

姜巍首先介绍了普拉克在国内外的有机餐厨垃圾项目。目前该公司的主要项目包括有机垃圾厌氧发酵的工程,其中重庆的餐厨垃圾厌氧发酵厂总处gesep.com理规模达到一千吨,另外还有昆明、海口、青岛的工程也已经建成或者即将建成。姜巍表示,普拉克是一家瑞典公司,国外公司大多是混合发酵的沼气厂,主要的原料是家庭分选的有机垃圾。例如在林雪平市的一个项目专门收集动物副产品,做厌氧的沼气尝试,年处理量五万环保四千吨,产生的沼气用作城市公交的燃料,沼渣则用作肥料。

普拉克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已经开展了很久,比较了解国内的情况。姜巍指出,国内餐厨垃圾的特点一是含水量高,可达85%到90%;二是干固体中有机物含量高达90%以上;三是根据地区的饮食习惯不同,垃圾的成分、含油和含盐量有所区别,例如在重庆地区,餐厨垃圾中的油和花椒含量就会特别大;四是无分类,成分复杂,如餐具刀叉、易拉罐、塑料袋、啤酒瓶等很多不可预计的成分会混入垃圾里面。

根据这些特点,她推荐了普拉克公司采用的一种工艺流程,首先对垃圾进行粗分捡,把大的杂物分拣出来,然后经过厌氧,产生沼气用来发电。消化后的液体分为沼渣和沼液,沼渣可以堆肥填埋,沼液可以作为液体燃料。关于对垃圾进行分拣的工艺,姜巍介绍了普拉克公司的一种核心设备——分选制浆一体机。它能够把垃圾制成浆液,使浆液的颗粒物不超过10厘米,并且可以直接分选塑料和金属类杂质,分选之后由螺旋输送出来,然后直接进入厌氧。针对中国饮食习惯造成餐厨垃圾含油量高的特点,姜巍还特别介绍了这套流程中的油回收工艺,这是肿连续加热除油的工艺。它的特点是连续运行,加热以后直接进入离心分离。她表示,运用这套工艺的项目已经在重庆进行中试试验,如果效果良好,将会继续做大规模的全浆液加热除油。

餐厨垃圾处理的最终目的除了使其无害化,还要把它作为绿色能源加以利用。姜巍在发言中称,垃圾经过处理产生的沼气是非常有价值的能源,要采用高效的方式利用。她介绍普拉克公司目前在重庆项目的前500吨处理能力用来发电,后500吨处理能力准备净化,并用作为卡车提供燃料。另外沼气也可以为厂区锅炉加热供热或者提供蒸汽。姜巍说,在瑞典对沼气利用比较多的方式是提纯以后作为车用燃料。普拉克的提纯技术CAPURE能够把沼气提纯,而且该种工艺的运行费用也比较低。

提到餐厨垃圾处理的前景和自己的公司,姜巍显得很有信心。她认为现在国内的餐厨垃圾处置领域迎来了很好的发展契机,普拉克有多年国内运行经验,再结合先进的工艺和处理设备,已经成为一个能够集设备和工程应用一体化的解决方案的公司,他们愿意在餐厨垃圾处置上做出更多的贡献。

来源:中国固废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