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法国汽车巨头PSA集团“押宝”中国市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武汉7月3日电(记者王贤 皮曙初)法国最大汽车公司标致雪铁龙集团(PSA)首席执行官菲利普·瓦兰一行2日抵达湖北武汉,参加神龙汽车第三家汽车组装厂的投产仪式。

  和瓦兰一起来华的还有集团监事会主席蒂埃里·标致等一众高管。神龙汽车是21年前PSA集团与中国东风汽车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新工厂将生产雪铁龙新爱丽舍和标致301轿车以及标致和雪铁龙品牌的SUV、新能源汽车等。

  PSA在中国的扩张与在法国的关闭工厂、裁员形成鲜明对比。受欧债危机影响,欧洲汽车市场这几年整体不景气。2012年,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PSA集团净亏损达50亿欧元。受此影响,集团开始实施一项包括关停巴黎近郊的1家工厂和裁员1万余人在内的重组计划;近期更是频频传出标致家族将放弃PSA集团控股权,谋求与通用等汽车巨头进行股权转让的消息。

  瓦兰表示,今年上半年欧洲的汽车市场继续下滑,未来3年可能难有转机,但中国市场依然会有较大幅度的持续增长。因此,中国市场对PSA至关重要,目前中国的销量已经成为集团增长最快的市场。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神龙汽车公司销量达到近27.7万辆,同比增长32.7%,远高于中国汽车销售平均增幅,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预计到2015年底,神龙汽车公司年产量将达75万辆,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到5%。

  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邱现东称,公司的明星产品如东风雪铁龙C4L、东风标致3008等目前都供不应求。这主要是公司在产品调整上做了大变革。以前更关注欧洲原型车的引进,现在则是在细致全面的市场调研的基础上,根据中国市场特点、消费者的使用偏好来设计车型。

  邱现东介绍,PSA在上海有700多人的研发团队,神龙公司有1400人的研发团队,也都参与中国车型的设计。“现在是合资公司成立21年来中法双方合作最愉快的时期,也是神龙公司最好的发展机遇期。”邱现东说。

  除了与东风汽车公司的合作,法国人还与总部位于重庆的中国长安汽车合资并把DS品牌引入中国,进军豪华汽车市场。瓦兰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宣布,计划在华扩张经销商网络,到2013年底,DS的4S店将达到60多家,今年9月正式在深圳国产DS5。

  瓦兰表示,DS针对的是中国的用户,在研发过程中非常注重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上海车展上展出了一款非常前卫的野性红宝石DS概念车。根据这款概念车研发的车型,今后会在深圳进行生产。

  分析人士认为,在中国市场扩张可能是PSA走出欧洲困境的唯一途径。这家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巨头,能否抓住中国市场这根救命稻草力挽狂澜,主动迎合中国消费者只是第一步,更需要更加果断、强力的战略和策略来改变。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