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神秘月光石:来自月亮的礼物

《职业经理人周刊》

摘要: 月光石一直被认为是月亮神赐给人类的礼物,带着神秘而不可抗拒的力量。月光石表面有点像雾玻璃般的细致、柔和,透光性颇强,由于内部结构中光反射造成夹层 中的钠长石发出诱人的色光,神秘浪漫的光泽,像月光般充满灵气。

月光石一直被认为是月亮神赐给人类的礼物,带着神秘而不可抗拒的力量。月光石表面有点像雾玻璃般的细致、柔和,透光性颇强,由于内部结构中光反射造成夹层 中的钠长石发出诱人的色光,神秘浪漫的光泽,像月光般充满灵气。

月光石1蒂芙尼月光石项链

月光石的美丽传说

传说中,月圆的时候,佩戴月光石能遇到好的情人;可招来美好如月光般的浪漫爱情。因此,月光石被称为“情人石”,也可让男女发掘出自己本身的阴阳两面,取得平衡。月光石就是友谊和爱情的象征,是送给至爱的最佳礼物。

三百多年前,阿克巴大帝统一印度成就莫卧儿王朝的恢弘壮阔至今为人们津津乐道。堪称印度史诗级巨制的宝莱坞电影《帝国玫瑰》真实还原了十六世纪群雄争霸的别开生面,甚至细微末节均复刻盛世当年,即便帝王皇后的珠宝华服也不例外。不知细心的你有没有发现,剧中阿克巴大帝与他挚爱的珠妲公主佩戴的珠宝有多么 的与众不同,整串宝石排列得错落有致,华丽繁复的造型高贵却不奢丽,最为引人注目的是那些珠宝上宛若月亮光芒凝结的气息,成片成片氤氲着安静神秘的力量,营造出一股神圣不可侵犯的皇家气质。这就是在印度传说中具有月之神力的圣石,来自于瑞士亚达拉山脉的神圣灵物—月光石。它也被称为“情人石”,传说月圆之夜,佩戴月光石能遇到最完美的情人。情人完美与否无从考证,但它的确被认为是送给至爱的最佳礼物。

月光石,如果你从未见过它,听到如此曼妙浪漫的名字,你一定无法想象这个闺名恰如其分的程度。当光线照射在宝石上,轻轻转动宝石便可在表面产生若隐若现如月光般的晕彩。轻薄如蝉翼的如水寒光惊为天人!啧啧称奇的你此时才会明白,它的名字:Moonstone 月光石,用最恰到好处的方式描述了宝石如何留驻一汪月光的自然之美。 钻石、翡翠、红蓝宝个个系出名门,月光石也不例外。作为七大宝石家族之一的长石族绝对是宝石族谱中声名显赫的名门望族。日光石、拉长石、天河石、月光石均是长石宗祠中的纯粹嫡出。而月光石无论品质抑或性格都毋庸置疑地成为长石家族最引以为傲的优秀子嗣。

在美国,印第安人视月光石为“神圣的石头”,是结婚十三周年的纪念宝石。对于女孩子而言,长期佩戴月光石可以由内至外改善气质,使得举止优雅,态度从容。

印度人将月光石当作圣石,而古希腊及罗马人更深信月光石在满月时又其充满强大的力量,据说将月光石以白K金作成戒指最能让其发挥最大能量。月光石也是所有宝石当中最可爱的其中一种,它可以增强的第六灵感。它亦称为“恋人之石”,可使二人幸福,快乐。有许多别称-因可加强预知未来的能力,称为“预言和透视之石”,因可保护出外旅行者,又称为“旅人之石”。

月光石2蒂芙尼月光石水母胸针

月光石梦幻色彩

为什么只有月光石方有这动人心魄的“ 月光之美”呢?它的秘密全在于它其实具有双重性格。月光石是长石的一种,是钠和钾的铝硅酸盐。是两种成分层状交互的矿物,两种成分层状交互对可见光可以发生散射,以及解理面对光产生干涉或衍射,综合结果可产生月光效应,所以称之为月光石,品位高的月光石具有漂游状蓝光,少数月光石可有猫眼效应。

月光石有着美丽的银色及淡蓝色晕彩而被人们当作宝石。月光石英文名字为MOONSTONE,直译即月光石。由于它往往呈乳白色,半透明具有淡蓝色 的晕彩,仿佛3月雨后初晴朦胧的月色,故名月光石。几个世纪以来,月光石温柔的晕彩又称冰长石晕彩,它是由正长石内具有的一些微细钠长石双晶片,对光线漫反射产生干涉作用产生的。月光石就是人们喜爱的宝石之一,人们相信它能唤醒心上人温柔的热情,它和珍珠、变石一道同是6月诞生者的幸运石,象征富贵和长寿。同是天蝎座11月3日~11月13日的幸运石。

月光石在短波紫外线照射下会发出粉色荧光;而在长波紫外线下则没有或者仅有很弱的荧光。在x射线下有蓝色或紫蓝色荧光。在自然界具有月光效应的宝石有很多,但是仅有当长石族矿物具有该效应时才能称为月光石,其他宝石即使有月光效应也不能使用月光石名称。

原生月光石产于特殊的岩脉和伟晶岩脉中,但是有价值的来自砂矿和风化层中。重要产地:斯里兰卡、印度、缅甸、巴西、马达加斯加、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内蒙古也有出产。

月光石3宝曼兰朵月光石戒指与耳环

最美月光石的分类

你心中最美的那抹月光是哪种颜色?忧郁深邃的蓝色?明快甜蜜的黄色?抑或是纯洁冰莹的白色?不管你爱的是哪一种,你都可以在月光石中找到心中所属。月 光石的底色最常见为无色透明到白色,还有黄色,绿色或者暗褐色,而其上月光晕彩的颜色有可能是青白光彩也有可能是银白色、浅黄色,根据月光石层理构造的长 石矿物不同而有所差异。

静谧蓝月光,蓝色象征沉稳、理智、准确,氤氲出安静与广阔的气息。透明底色略带蓝色月光晕彩的蓝色月光是月光石中价值最高的品种。

黄色代表智慧、想象力、创造力、欢乐、柔和。黄色月光石是带有温润且明快的意境,价值仅次于蓝色月光。

白色是清纯、纯洁、神圣的代名词,总和圣洁的意境息息相关。虽然在月光晕彩的色调中价值不高,却是许多时刻保有美好之心的至善女人心中的最爱。

月光石4迪奥月光石指环

月光石的功效与作用

1.减肥、安眠、美容,吸引异性能改变人的饮食习惯,达到减肥效果。可助人安然入睡,改善皮肤,有美容功效,亦是爱情石的一种。有助吸引异性。增进情侣双方了解,使感情更加融洽、幸福、快乐。

2.月光石称:新生宝石,顾名思义,与月亮直觉有密切的联系,月光石在满月时佩带效果最佳,能 提升人们的知觉与超自然力。在情感上,月光石据称具有深层的情感治疗功能,能提高情商,安抚情绪的波动,使内心恢复平静。月光石有助消化系统与生殖系统, 有助于营养吸收,化解毒素,消除流体滞留,缓和皮肤、头发、眼睛以及肝脏、胰腺等肉质器官的退化。它对于处于怀孕、生产、哺乳期间的女性尤其有益。

3.月光石还能防止梦游。亦称“恋人之石”、月长石、月光石。月光石是因长石晶莹剔透,由于内 部结构中光反射造成夹层中的钠长石发出诱人的色光、闪出淡淡的蓝色,好似幽静夜幕下充满灵气的月光而得名。月光石多为乳白色,半透明具有淡蓝色晕彩,表面 有点象雾玻璃般的细致、柔和,透光性颇强。

4.据说对癌症的预防有效,也能预防水肿等疾病,并对太阳轮所对应的太阳神经丛起作用,打通太阳轮时会引起疼痛,但却能使人更能看清自己,对女性的内分泌系统有平衡作用可提高生育能力,对生理痛有舒缓的作用,但平常戴就好,真正生理期就不要佩带。

5.爱情宝石添柔和,缓刚烈,吸引爱情的宝石.散发着浪漫的情调,是定情的最好的信物。能使感情再度交融,吸引伴侣。

6.清新思维有助于脑部的思考,通灵性,有助于清晰的思维。感受月光的美 。

7.性格刚烈、暴躁、冲动,做事如拼命三郎型的朋友,应该佩带,以调和个性。

8.如果有女性朋友个性太过直率,言语、行为、举止常常过于突兀,不合场合、气氛,建议佩带月光石首饰,改善由内而外的气质,以带来从容的举止,与优雅的态度。

9.将月光石放在枕头底下,可以助人安然入眠,夜夜好梦,得到充分的休息。

10.柔和的月光石,散发着罗曼蒂克的气氛,是情侣们最好的定情物、交换信物。

来源:奢侈品中国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