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什么人买走了美国的黄金?

《职业经理人周刊》

自高盛国际资产治理公司4月10日忽然转向,改变了他们去年底有关2013年国际黄金均价在每盎司1850美元的猜测,发出了大幅看空黄金的投资报告后,很多西方国际大行纷纭跟风发表看低金价的报告。由此引发市场投资者的盈利盘和割肉盘交相共舞,造成黄金成交量暴增。

美国大型金融公司卖空黄金的情况,并非今年4月才开始。在美国妆丑的黄金储备库摩根大通银行金库,黄金库存量过去长时间稳定在250万盎司左右,去年底还保持在200万盎司左右。但今年一季度,摩根大通金库持有的贸易黄金大幅减持,到5月13日,已减至历史最低水平13.7377万盎司。作为美国资产范围妆丑的银行,妆丑的黄金储备库之一的库存量大幅下降,是能直接反应出美国黄金储备实情的。

除德国外,现在有60多个国家都提出了想把存储在美国的黄金运回国的要求,均遭到华盛顿的谢绝。这就产生了一个合乎逻辑的料想:难道美国已把自己和他国的储备黄金都在国际黄金市场上低位卖空,至今没有止损回购?

美国的变态表现,在提示很多把储备黄金寄存在美联储仓库的国家,现在要想办法把黄金运到更安全的地方去了。美国的变态表现,乃至还惊动了年老的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去年12月,英国女王极为罕见地历史上第一次视察英国央行金库,此事被媒体广泛报道,以稳定英国金融市常

众人在对国际金价狂跌走势表示惊奇的同时,不能不关注究竟是甚么人买走了美国的黄金的问题。有人说,是中国大妈买走了美国的黄金,是中国大妈在与华尔街PK!

确切,在黄金忽然性的狂跌走势中,出现了中国大妈购买黄金的高潮。但在全部4月中国的黄金入口量是着落的。根据金融治理规定,只有从中国央行处取得配额,中国内地的银行才能从中国香港入口黄金。4月中国内地自香港入口黄金总量为126135千克(包括废金),较前一月的223519千克锐减逾40%。相比去年同期,中国内地4月黄金入口总量仅上升22%。在扣除出口到香港黄金后,4月中国内地自香港的黄金净入口量为75891千克。由于中国大妈的4月和5月购买黄金的狂潮,4月配额出现短缺。这些数据显示,中国大妈消费的是前期库存的黄金,所谓中国大妈买走美国黄金,与华尔街美国资本团体PK的传闻,只是一个编造的故事而已。

正由于美国大型金融机构卖空黄金的情况非常严重,让德国对寄存在美国金库中的黄金开始担心起来。德国事居美国以后的世界第二大黄金储备国。德国央行公布,德国黄金储备总量3396吨,其中有1536吨保存在纽约地下金库,450吨寄存在伦敦英格兰银行,374吨金条寄存在巴黎法兰西银行保险库,德国央行在法兰克福总部寄存的金条总量为1036吨。去年10月,德国政府向美国提出申请,要求检查其寄存在美国"仓库"中的黄金储备实际数目和含金量,遭到美国断然谢绝。理由是这"可能会对金库造成安全隐患和程序问题"。也许德国情报部分或柏林政府得到甚么风声,其中的缘由,不得而知。但一个国扼要求查看蕴藏在美国"仓库"里的储备黄金情况如此简单公道的要求居然遭拒,明显分歧情理。美国未定在网络上,并且经常主动向国内外的游客,开放地下黄金仓库,以显示美国的富有和安全。为甚么现在不让别国政府看看放在美国"仓库"中的储备黄金呢?

在黄金需求量不断递增的情况下,进入21世纪,全球黄金生产量一直徘徊在2000吨以上至2800吨以下。也就是说,近十多年,每一年全球黄金需求量与生产量之间,有1000多吨供求缺口。这是黄金大牛市的最根本的动力。

要追问究竟是甚么人买走了美国的黄金,弄从全部世界的黄金需求量中去寻觅答案。

印度是世界黄金的第一入口国,黄金年产量只有2、3吨,而民间黄金消费需求量约900吨,4月以来,印度央行(RBI)限制银行从海外入口黄金,但珠宝商对黄金需求依然强劲,致使印度4月和5月连续2个月黄金入口量突破100吨大关。土耳其权威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弄国黄金入口量去年全年增长51%到达120.78吨,跃升为全球第五大黄金消费国。4月以来,土耳其黄金入口45.5吨,相当于过去全年入口量的一半,创下2008年8月来最高水平。日本5月黄金入口较去年同期大幅爬升86.4%,到达5062千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报告显示,4月全球央行持有的黄金总量增加了97.2万盎司(约27.5吨)。俄罗斯4月买入26.9万盎司(约7.6吨)黄金,储备总量增至3180万盎司(约901.5吨)。有几十个国家的央行买进了黄金,在金价大幅回调时,全球各央行在未几置低位买入,表明各国央行仍选择黄金为主要储备货币。

来源:金财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