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细数世界七国葡萄酒之王

摘要: 在葡萄酒的世界里,“酒王”在历经了漫长岁月之后的世界各地的葡萄酒产区中孕育而生。如今世界上并不是只有一个“酒王”,法国的帕图斯与罗曼尼-康帝、意大利的西施佳亚、德国的伊贡-米勒、西班牙的维加-西西里亚、美国的作品一号、澳大利亚的奔富-格兰奇和智利的活灵魂,被公认为各国“酒王”。
每个领域都不乏王者,王者是闪耀着光芒的一面金色旗帜。在葡萄酒的世界里也不例外,“酒王”在历经了漫长岁月之后的世界各地的葡萄酒产区中孕育而生。如今世界上并不是只有一个“酒王”,而且也并没有官方的认证。但是作为魅力之饮品的名贵葡萄酒在各国都有着自己引以为王的一面旗帜。
法国的帕图斯与罗曼尼-康帝、意大利的西施佳亚、德国的伊贡-米勒、西班牙的维加-西西里亚、美国的作品一号、澳大利亚的奔富-格兰奇和智利的活灵魂,被公认为各国“酒王”。每个国家,每个产区,都有自己的骄傲,都有一款或数款被普世认同为该国、该产区最好的葡萄酒,于是,就有了“酒王”的提法。能够被推举为“酒王”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最贵的,也没有官方的认证。然而,有广大葡萄酒爱好者的追捧、有酒商的推广,故此,“酒王”知名度极高,送礼也够气派。
法国:帕图斯与罗曼尼-康帝
法国有十大葡萄酒产区,最具知名度的就是波尔多与勃艮第,因此两大产区也有各自的头牌“酒王”。
在波尔多,被称为“酒王”的不是五大名庄中排名首位的拉菲,而是右岸波美侯村的帕图斯(petrvs),也称柏翠。作为酿酒者追求完美主义的终极典范,帕图斯精雕细琢且不惜工本,年产量仅有4500箱左右,不及拉菲的1/6,是欧洲各国王室的挚爱,并于1947年成为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婚宴专用酒。帕图斯一直坚持传统的酿造方式,现任庄主克里斯蒂安-穆埃克斯曾宣称:“当今波尔多酒庄大多采用自动化的生产与控制方式,出品也非常稳定,对此我不予置评,原因很简单,帕图斯就像是手工制造的劳斯莱斯。”1991年的严寒造成葡萄严重减产,由于担心因此影响酒的质量,帕图斯竟决定这一年不生产葡萄酒,对品质的追求可见一斑。相对于近年来被中国买家炒至天价的拉菲,帕图斯的价格还算稳定与合理,投资、收藏及送礼都是不错的选择。 …… [阅读全文]

奢华私人享受之高级定制腕表揭秘

第一块高级定制起源于18世纪末
宝珀制表工厂内正在雕刻的定制金雕腕表,右图为宝玑贵妇鸟系列腕表  早在18世纪末期,制表界的传奇巨擘宝玑先生就曾收到过法国玛丽·安托瓦内特皇后护卫官的一份订单:定制一只所有细节尽可能用黄金打造,集合当时全部复杂功能的怀表。由于对这只手表的制作时间并无要求,而手表的技术性又太过严苛,这只手表竟然直到1827年才告完成。除了这件传奇性的作品,世界上第一块手表的诞生也是应定制的需求而生:1810年,宝玑先生应拿破仑的妹妹、那不勒斯王后卡罗琳娜·缪拉的邀请,按照她的要求设计了一款以手镯为基础形状的女性钟表。为了纪念这一事件,宝玑更以“那不勒斯王后”命名了旗下最具知名度的女表系列Reine de Naples。  上世纪五十年代,宝珀Customi推出的新款女装手表系列再一次引发了女士对定制服务的追捧。时至今日,虽然贵妇鸟系列已经慢慢尘封在了历史的档案中,但为客户提供各色手表的定制服务仍然为宝珀所擅长:大到极具知名度的春宫三问手表,小至机芯框架上的雕刻或是签名,纷繁的设计,足以令每位宝珀的顾客,都能成为设计者的创意之源。定制腕表25万RMB起步至少等6个月
万宝龙的特别定制服务定制腕表的身价从二十五万元人民币起步,可高达一百万,甚至更多。同时,表款的主人需要熬过6个月以上甚至数年的等待。因为表厂从准备特殊材料,到大师们手工打造几百枚零件并将它们装配到一起要花费漫长的时间,再有一段时间的测试至最终合格。难怪经常听说,某些非常著名的定制表订单已经排到2020年以后了。而品牌也清楚地看到了其中的市场空间。万宝龙Villeret腕表工厂的宗旨是生产纯手工制作的手表,及限量的手表。
…… [阅读全文]

神秘月光石:来自月亮的礼物

摘要: 月光石一直被认为是月亮神赐给人类的礼物,带着神秘而不可抗拒的力量。月光石表面有点像雾玻璃般的细致、柔和,透光性颇强,由于内部结构中光反射造成夹层 中的钠长石发出诱人的色光,神秘浪漫的光泽,像月光般充满灵气。
月光石一直被认为是月亮神赐给人类的礼物,带着神秘而不可抗拒的力量。月光石表面有点像雾玻璃般的细致、柔和,透光性颇强,由于内部结构中光反射造成夹层 中的钠长石发出诱人的色光,神秘浪漫的光泽,像月光般充满灵气。
蒂芙尼月光石项链
月光石的美丽传说
传说中,月圆的时候,佩戴月光石能遇到好的情人;可招来美好如月光般的浪漫爱情。因此,月光石被称为“情人石”,也可让男女发掘出自己本身的阴阳两面,取得平衡。月光石就是友谊和爱情的象征,是送给至爱的最佳礼物。
三百多年前,阿克巴大帝统一印度成就莫卧儿王朝的恢弘壮阔至今为人们津津乐道。堪称印度史诗级巨制的宝莱坞电影《帝国玫瑰》真实还原了十六世纪群雄争霸的别开生面,甚至细微末节均复刻盛世当年,即便帝王皇后的珠宝华服也不例外。不知细心的你有没有发现,剧中阿克巴大帝与他挚爱的珠妲公主佩戴的珠宝有多么 的与众不同,整串宝石排列得错落有致,华丽繁复的造型高贵却不奢丽,最为引人注目的是那些珠宝上宛若月亮光芒凝结的气息,成片成片氤氲着安静神秘的力量,营造出一股神圣不可侵犯的皇家气质。这就是在印度传说中具有月之神力的圣石,来自于瑞士亚达拉山脉的神圣灵物—月光石。它也被称为“情人石”,传说月圆之夜,佩戴月光石能遇到最完美的情人。情人完美与否无从考证,但它的确被认为是送给至爱的最佳礼物。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奇特造型游艇价值近亿 iPad遥控可敌海盗

导语:由香港航运巨头亿万富翁安顿·马尔顿和其夫人伊莱恩·马尔顿斥巨资打造的新宠——全球最大的三体结构私人豪华游艇阿达斯特拉(Adastra)号,被《国际舟船》杂志评为“世界上最惊艳的超级游艇”。
俯视阿达斯特拉号
夕阳下的阿达斯特拉号
夜晚的阿达斯特拉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3日报道,由香港航运巨头亿万富翁安顿·马尔顿和其夫人伊莱恩·马尔顿斥巨资打造的新宠——全球最大的三体结构私人豪华游艇阿达斯特拉(Adastra)号,被《国际舟船》杂志评为“世界上最惊艳的超级游艇”。
该游艇长42.5米,宽16米,重52吨,高度智能化,它拥有一个综合船舶监控系统,可在50米范围内用一部苹果iPad进行控制。
这艘造型酷似飞船的奇特游艇造价15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近1亿,之所以如此之贵是因为它主体由航天材料碳纤维和防弹纤维建造,可防海盗子弹袭击,以便满足买主美国籍香港商人环球旅行,应对突发情况的需要。甚至连索马里的子弹都可以阻挡。
…… [阅读全文]

法拉利的超级车表配

说起La Ferrari,本来是打算年初的时候在日内瓦车展上看的,后来因故未能如愿。不过真的亲临La Ferrari首发仪式的同仁们告诉我,当天有来自全球的上千人把车围得水泄不通,好不容易挤到最前面,却看见法拉利的全球总裁“蒙总”(蒙特泽莫罗)正陪着大众的前总裁、监事会主席皮耶希看车,闲杂人等免近——有人戏称一定是蒙总托皮总带话去大众,兰博基尼就不要与法拉利作对了。对于这款已经被车迷们称为“辣法拉利”的新一代法拉利旗舰,像我这样的车迷会从上世纪80年代中到90年代中的中置V12旗舰Testarossa开始回想,到老恩佐最后首肯定型的F40,以及进入新世纪以后的最新旗舰Enzo,作为车迷,一代代的法拉利经典可谓如数家珍,工作之余对比各个不同时代旗舰款的异同之处也是亲友间最热烈讨论的话题之一。知道了这点就不难理解,当我还沉浸在对La Ferrari回味中的时候,突然看到日内瓦街头上250GTO与365 Daytona结队而行,加油站里面还停着一辆Testarossa,从60年代、70年代到80年代的经典活生生地呈现眼前,那种兴奋多语的状态,实在让周围许多只喜欢表不太注意车的朋友觉得诧异。
从日内瓦坐火车去巴塞尔看表展,又与法拉利不期而遇了,那便是宇舶推出的MP-05La Ferrari50天动力储存陀飞轮表——为了让该表能够储存50天的超长动力,该表设置了多达11个发条盒如V型排列的引擎般彼此相连,与法拉利的V型引擎达到了神似加形似的地步,难怪看到“蒙总”如此得意地在La Ferrari前做了一回手表模特。不过,让我不解的是,为什么不多加一个发条盒以对应让法拉利风靡全球的V12引擎呢?找来了老熟人Mathias Buttet询问此事,得到的回答是50天的动力实在太强大了,为了让它处于可控状态,必须设置奇数的发条盒,因为第一个发条盒实际上起着离合的作用。……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