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从“失恋假”看企业留人之道
    不久前,一封最牛“辞职单”的新闻在许多上班族中引起争议,原因是,一名员工在辞职信上写了这样的原因:“厂小,女孩少,不好泡妞”。这样的理由不知道会不会让老板感觉很无奈。如今,越来越多企业管理者意识到员工家庭幸福对工作的正面影响,为了留住优秀员工,一些大公司都纷纷出奇招,推出失恋假等各种看似古怪的“婚恋福利”。(7月23日《扬子晚报》)
  虽说“厂小,女孩少,不好泡妞”的辞职理由有点雷人,但是也最牛“辞职单”也道出了青年男女的婚恋难题。与某些“春节前后请假扣三倍工资”的企业相比,企业回应员工呼吁,推出失恋假等各种看似古怪的“婚恋福利”,让员工感到温馨。在员工与老板话语权不对称的劳资语境下,老板提供“失恋假”的姿态因稀缺而珍贵。这何尝不是一道美丽的用人风景?如果这样的温馨企业多起来,对于改善劳资关系,营造社会感恩氛围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常言道: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企业要真正能留住员工,让员工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创造性,为企业多创造利润,企业就要拿出诚意,摆出员工积极工作的理由。企业就要给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发展空间。现代社会,创造良好的企业氛围,给员工充分的职业发展空间,不仅是让员工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感到满意。而且也要营造一种轻松愉悦的工作气氛,让员工感觉自己被信任,被尊重,从而留住员工的心。
相关新闻:
衣柜企业遭遇用工荒 创新育人机制势在必行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华润系赶场IPO 启动最大OTC并购拟吞下紫竹药业
  停牌半个多月的华润三九(000999)终于有了大动静。6月26日,《华夏时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华润三九拟收购当前国内最大的避孕药生产企业北京紫竹药业有限公司(简称紫竹药业)。随着“华润系”医药资产在2014年整体上市计划迫近,主要承担中药和OTC(非处方药)整合的华润三九的角色更加明确,此次收购将成为“华润系”有史以来最大OTC整合。
  连续大手笔收购
  仅过半年,“华润系”大规模整合再次开启。
  停牌半个多月后,6月21日,华润三九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华润东阿阿胶(42.09,0.51,1.23%)有限公司持有的山东临清华威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8074.73万元。
  然而,6月26日,华润三九董秘周辉告诉《华夏时报》记者,收购华威药业并不是公司的重大重组。据华润三九一位不愿具名的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华润三九重大重组的大目标是同为华润集团旗下的OTC公司紫竹药业。
  “今年6月初尽职调查已经启动,华润收购紫竹一事已基本确认。”该人士告诉记者,实际的整合早就开始准备了。尽管最终价格没有对外公布,不过华润系内部的企业收购交易通常作价都不会超过15倍PE。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职场攻略:如何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
    每个职场人都希望自己能有平坦顺畅的职业发展道路,然而,很多职场新人却频繁换工,短短时间踏足多个行业却反而一无所获,就算是在职场打滚几年的中层员工,也难免会面临职场困惑和迷茫。
    因此,一开始就做好完善的职业规划,这样就可以避免多走弯路,拥有科学的职业规划方法,即使以后遇到其他变化也只须稍作调整,依旧不偏正轨。
    那么,如何才能做好职业规划,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呢?
     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首先,用户“irene.zheng”认为,在做职业规划之前最重要是知己知彼,其中包括了解自己和理想的公司: …… [阅读全文]
如何规划财富蓝图 须有职场硬功夫+软实力
    工作有计划 财富有规划
 有奋斗目标的人更容易取得成功
 你对未来的财富人生做好规划了吗?当我们闭上眼睛去设想未来,可能许多华美的图画齐齐掠过脑海。分析成功者的足迹,我们不难发现,建立一个正确、切实可行的目标,并为了这个目标的实现而不断努力奋斗,只要你肯吃苦、肯努力,再加上一点好运气,你的愿望就一定能实现。
 愿景先行,规划可行财富蓝图
 为什么需要做好财富人生规划?因为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规划,势必会造成时间和生命的浪费。《礼记·中庸》中有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明确的计划与准备,否则难以收获良好的结果,财富人生也同样如此。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安琪儿蒋林:专科医疗同质化很严重
我们安琪儿主要在中国做妇产方面的连锁运营计划的集团,在这么多年的过程当中,我们也和机构一起在前进,作为这么多年医疗企业的经历,我跟投资者说一下我们心里的想法,我们希望还是有资源性的资本进来,不仅仅是货币是不够的,货币有本身的价值,企业在成长过程中,中国专科医疗领域里面也存在着同质化的现象,比较严重,在未来金融市场我看到银行业也会面临着同质化很严重的情况下,乃至会出现国家对利率,市场都一直揣摩不定,所以我们也担心未来连锁医院同质化非正常的因素,大鱼吃小鱼,一些局部资源的自我保护,或者给行业竞争对手设立壁垒。所以我们希望资本市场带给企业管理上的帮助,让每个人在一些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里面去成长。如果在这个阶段,他们防壁太深,可能会产生不好的现象。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