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万达酒店的国际化野心:要做全球最大五星级酒店投资商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未来,万达旗下自营的酒店品牌将跟随“万达广场”一起,以综合体的形式共同进行海外扩张 ]

  “目前我们是中国最大的五星级酒店投资商,希望到2015年我们能够成为全球最大的五星级酒店投资商。”6月13日,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包铂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在庞大的万达帝国中,成立于去年7月的万达酒店和度假村管理有限公司正在经历快速的成长期。

  据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刘小风介绍,至2012年,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在中国投资并与五大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合作已开设了32家“万达酒店”,6家自主管理品牌酒店;今年,共有18家酒店开业;到2014年,新开业酒店数量为18家;而2015年的新开酒店数量更是高达35家。届时,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旗下的酒店将达到104家。

  “如果只有一两家酒店做委托管理是可以理解的,如果开了一百多家酒店还做委托管理,这在业内是不能接受的。”包铂认为,万达成立一个酒店管理公司势在必行,而且这对于整个万达集团业态的多元性和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利润所得更能锦上添花。

  在区域布局上,万达旗下大量的酒店多位于抚顺、宁德、漳州、丹东等三四线城市。

  “对于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的人才来说,三四线城市的吸引力很低,很少有人愿意去那里工作。”包铂认为,万达酒店全国布局的客观情况也是推动万达创建自有酒店管理团队和品牌的重要原因之一。

  目前,万达自营的酒店品牌已形成三条产品线,包括五星级酒店品牌“万达嘉华”,位于淮安、潍坊、金华等三四线城市;超五星级酒店品牌“万达文华”,位于长沙、沈阳、昆明等二三线城市;顶级奢华酒店品牌“万达瑞华”,确定落子武汉、上海和成都,第一家万达瑞华酒店将于2014年3月在武汉正式开业。

  在国内二三线甚至三四线城市广泛布局后,与万达集团一样,万达酒店也同步提出了国际化的目标。

  “中国80%的人口都生活在三四线城市,随着出国旅游的中国人越来越多,我们想他们也希望在国外看到中国的酒店品牌、看到万达酒店,因此我们也有国际化的需求。”包铂称。

  实际上,在去年9月万达以26亿美元完成对美国院线运营商AMC Entertainment的收购之后,其海外并购的触角已伸向酒店管理行业。

  去年底,王健林就对媒体透露,万达正与美国知名酒店管理公司洽谈并购机会,公司将在未来10年向美国投资100亿美元。

  6月19日,万达正式宣布投资7亿英镑(近67.1亿人民币)在伦敦兴建超五星级酒店。王健林还称,公司计划在10年内在世界8~10个主要城市建设高端万达酒店。

  “我们现在在美国有一个代表处,俄罗斯、印度也有项目正在谈。”刘小风透露,未来,万达旗下自营的酒店品牌将跟随“万达广场”一起,以综合体的形式共同进行海外扩张。有消息称,今年内万达还将发布纽约核心地段的投资计划。

  对于万达酒店和度假村业务线,王健林的要求是:酒店一开业即达到或超过国际酒店管理公司的服务水平;通过三到五年,让公司成为国际领先的中国豪华酒店管理集团;通过国际并购,成为真正拥有国际品牌的中国豪华酒店管理集团。

  显然,秉持万达一贯疯狂扩张风格的酒店和度假村业务线,未来在国内及国际的快速发展,必将受到资金和管理能力的极大考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阴雪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