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沃尔沃集团副总裁:汽车将更智能更安全

《职业经理人周刊》
汽车商报6月13日报道 未来的交通是什么样的?6月6日,第十二届《财富》全球论坛上,沃尔沃汽车集团承办的“未来的交通”分论坛上,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展开了讨论。

作为汽车界的代表,沃尔沃认为未来交通应当更重视智能与高效,而他们下一步的战略也是加强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研究。同时沃尔沃表示,在追求汽车智能技术发展的同时,还应当重视安全和环保,保证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沃尔沃汽车集团产品战略及车辆产品线管理高级副总裁莱克斯·科斯迈科斯表示:“沃尔沃汽车正在进行的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首要目标是实现零伤亡,沃尔沃相信科技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个愿景。”

沃尔沃集团副总裁:汽车将更智能更安全

记者:汽车智能化技术越来越受到车企的重视,很多车企都推出了车联网和智能驾驶等技术,沃尔沃如何看待此类技术在未来交通中的应用?

莱克斯·科斯迈科斯:我们认为此类技术应该更好地把公共交通一体化——三位一体或者是四位一体,将城际交通和市内交通有机结合起来,我想这对个人和商家来讲是一种共鸣,是服务上最好的一种选择。

在中国,从前的“自行车王国”已经一去不复返,交通现在需要的是一种综合性解决办法,实现公共交通与私人驾乘的和谐发展。其实中国政府在这方面的政策是积极的,中国公民也有能力去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但这需要一个过程。

记者:车联网或者人车互动程序在未来沃尔沃的轿车中会不会有所体现?

莱克斯·科斯迈科斯:未来大家会越来越多地看到此类技术在在沃尔沃汽车上的应用,这大概会需要6个月到12个月的时间。最新的一批技术在6个月后就可以看到,在这段时间里,我们所有的沃尔沃汽车都会跟i-Cloud连接。

在这种情况下,驾驶者在家中所使用的音乐媒体、电视、视频及上网浏览等等,这些娱乐项目在沃尔沃汽车上都可以使用。不过这种技术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安全,不能因为在车上享受娱乐而导致交通事故,这是我们坚决避免的。所以我们在整个技术的设计过程中,下了很多的功夫,比如在使用中控台或相关互联应用的时候,操作就需要非常简便,不会耗费过多精力。结合沃尔沃以往的汽车安全技术,保证驾驶员在使用互联网或娱乐功能的同时,不会影响行车的安全,这方面沃尔沃的技术是非常成熟的,包括声控技术。

记者:您如何看待未来汽车智能技术的发展方向?

莱克斯·科斯迈科斯:沃尔沃汽车上有很多系统,比如探测、车道保持、停车辅助等在内的城市安全系统,这些都涉及到大量的计算机运算、数据采集还有探测、视频数据采集。沃尔沃一直致力于加强这些技术的“互动性”,使之形成一套更加智能的系统,在此基础上收集数据,进行下一步的技术发展和投入。

记者:据了解,沃尔沃接下来要加强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研究,您认为自动驾驶的市场前景如何?

莱克斯·科斯迈科斯:这方面的推广还需要循序渐进,因为前提是需要消费者习惯自动驾驶这种方式。对于沃尔沃来说,首要任务是整合沃尔沃的先进技术,目的是为了形成一整套为自动驾驶提供安全环境的综合技术。比如沃尔沃的堵车辅助系统,该系统就是我们很多安全及相关技术结合的成果。从技术的角度来说,在堵车的状况下,自动驾驶跟随前车行进没有任何问题,不会出任何事故。而接下来,我们可能需要做到的是自动切换车道,这是根据市场需求和技术的发展逐步推进的,可能会成为未来五到十年里市场的发展趋势。

对于沃尔沃来说,一个最重要的指导原则是:我们给车主提供的是自由的选择,如果选择手动驾驶,没有问题,当然如果想要更加轻松,就可以选择自动驾驶,车主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换句话说,自动驾驶技术提供的是另一种选择方式。

记者:由于各车企都在推出属于自己的智能技术,这中间可能就会面临车辆间的互联互通问题,这会不会产生相互干扰?

莱克斯·科斯迈科斯:这需要有一套标准,不管是中国、欧洲,或是全球的标准,这都需要整个交通系统达成一致意见以后,再来形成统一标准。但如果要达到这种状态,目前来看,主要还需要政治决策的推动。其实中国市场可以考虑率先推出此类标准,至少在技术上是可行的。

事实上,无论从减少堵车、二氧化碳排放还是汽车安全等角度来说,这都是很有意义的,而关键在于如何推动此类标准的实现,怎样通过技术来保证不同品牌汽车间的互联互通能够实现。

记者:大家一直将沃尔沃看作是“安全”的领导者,在未来汽车智能化技术大力发展的前提下,沃尔沃将如何定位自己?

莱克斯·科斯迈科斯:沃尔沃汽车希望成为此类技术的推广者,因为这是实现大家共同目标的一种手段,不同品牌车辆之间的互联互通,很大程度上可以提高交通效率并避免事故的发生,这是有利于大家的事情。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沃尔沃希望看到所有的汽车厂商在技术上的进步,这也是整个行业和人类发展共同的目标。

来源:网易汽车综合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