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海外资金有回流中国迹象

《职业经理人周刊》
核心提示:美国退出QE与否,纵然困扰国际市场,但与中国流动性增减并无重大关系,A股或出现长期投资入市良机。

多家外资行表示,近期部分海外资金正从东南亚、日本市场撤出,转为投向中国。

当前海外机构投资人正试图寻觅A股投资机会。他们认为,美国退出QE与否,纵然困扰国际市场,但与中国流动性增减并无重大关系,A股或出现长期投资入市良机。

据EPFR统计,上周有13亿美元净流入各类型债券基金,同时有28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各类型股票基金,这是2013年以来股票基金第2次出现单周净流出。先前外资大幅买入的日本股市,在5月22日当周也呈现1.5亿美元的净卖出。

近期困扰海外投资人的市场话题是:美联储拟逐步退出QE政策、上周公布的略强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等。因为这都引发市场对于未来经济和政策,以及资金流向和配置等的辩论和预测。

而美股在前期屡创新高后,近期出现调整,亦拖累欧股、日股,恒生指数在5月23日随美股开始调整至今已下跌逾4%,沪深300指数却调整幅度不大。

“美股此前屡创新高,得力于负利率情况使得股市的风险溢价上升,而预计美股风险溢价已从年初的4.7%下跌至4.2%,相信未来美股仍具下调空间。”星展银行财资市场部执行董事王良享认为。

不过,王良享还表示,即便美联储逐步减少购债数量,也不会触发环球股市崩溃以及美元汇率走入长期强势中。

“美国退市与否,与中国流动性增减并无重大关系,中国A股似乎已成功触底,6月底随发改委落实城镇化审批及中央可能公布户籍改革纲领,A股或有望再试今年高位。”王良享认为。

通过近期与海外投资人接触后,野村证券中国股票研究部主管刘鸣镝也发现,他们对于A股、港股的市场信心好于其他市场。“5月中旬前,海外资金主要做多东南亚、日本市场,做空中国,但是现在他们开始从这些市场回撤资金、投资中国。”

“中国股市的估值正处于历史低点,为长线投资者提供入市良机。”富达国际投资亚太区股票研究部主管杜立鸿(Leon Tucker)昨日在上海对媒体表示。

来源:上海证券报 石贝贝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