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精品酒店:5招打败高端大牌酒店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迈点网 潘佩佩/编译)“个性化”、“时髦”、“独特”是精品酒店区别于大牌高端酒店的最显著的3个特征。 
随着国际酒店集团纷纷推出时尚生活酒店品牌,试图占领精品酒店这一市场,如喜达屋旗下的W酒店,洲际旗下的英迪格酒店。那么精品酒店如何从高端酒店市场上脱颖而出呢? 
上周,伦敦精品酒店峰会上,当有观众被问及精品酒店有什么特色时,大家都能一口同声的说出精品酒店的特色;但是,当被问及他们最后一次入住的精品酒店的名字时,没有一个人能记得名字。 
虽然精品酒店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入住体验,但是要让消费者记住精品酒店品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本次伦敦精品酒店峰会上,酒店业的精英和酒店行业专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1. 感动客户 
Commune酒店集团CEO Niki Leodakis 说道:如何让酒店客人成为回头客归根结底是关注他们的入住体验。我们必须明白精品酒店目标客户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知道如何感动客户。如果你把客户感动了,客户再次回来入住就是一个基于情感的选择,无关乎酒店的餐饮和酒店的设计。 
纽约Yotel酒店CEO Gerard Greene接着说道:与国际大牌酒店竞争虽然很难,但是从酒店消费者到酒店管理团队、到开发商,每个提供酒店服务的人都应该与酒店品牌建立情感纽带。如果每个人都与酒店品牌建立了情感纽带,那么这个酒店必定会经营地很成功。 
2. 个性定制服务 
英国酒店管理公司Bespoke酒店董事长Robin Sheppard说道:酒店必须跟客人建立触动点,比如客人到达酒店时,迎接方式更加个性化;了解客人的性格和爱好等。不能让客人在入住酒店期间没有留下任何回忆,就离开了酒店。 
3. 创造一个与客人交流的空间 
优尼华盛国际主席Russell Kett谈到:过去酒店房间是每个酒店关注的重点,现在酒店公共区域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酒店房间里的一切都可以复制,所以酒店经营者要另辟蹊径,不断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和变化,为客人营造一个积极的社交环境。 
4. 将餐饮外包 
如果你的客房数量达到了100间,那么就不要想酒店自己经营餐厅了吧。将餐厅外包出去,与餐厅经营者紧密合作,这才是明智的选择。因为餐饮业的利润本来就很低。 
Commune酒店集团CEO Leondakis说道:在餐饮经营方面,精品酒店要比大牌高端酒店更加成功。因为精品酒店的经营者本质上更具有企业家精神,他们会从创新的角度解决实际遇到的问题。幸好,大牌酒店已经开始明白了自己的不足。 
5. 以人为本 
Peter Taylor(Town House酒店集团所有人、业主)谈到:酒店设计、餐饮、品牌建设固然重要,但是这不是全部,最重要的是酒店人才。 
当问及对精品酒店经营者有什么建议时,Peter Taylor谈到:酒店经营者应该投入时间和精力培养酒店人才。酒店管理者不能老谈酒店财务和酒店设计,必须花费同样的时间去大专院校招揽人才。 
来源:迈点网 潘佩佩 编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