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聚力传媒单晓蕾:移动端将成视频消费第一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网络视频行业普遍尚未盈利的现在,大多数视频网站已将发力重点布局于更有营销潜力的移动终端,而对移动领域的争夺也变相成为网络视频新一轮整合并购的始作俑者。近日聚力传媒副总裁单晓蕾接受采访时表示,移动智能终端作为第一屏,将成为今后用户视频消费的主体部分。而PPTV聚力(以下简称“PPTV”)针对移动领域的专注效应,也使其先于行业占据移动终端的话语权。

近日被誉为“互联网女皇”的美国KPCB风险投资公司互联网分析师玛丽·米克尔发布的《互联网趋势报告》备受瞩目。报告显示,2012年移动设备使用量与移动广告开支都有大幅增长。来自移动设备的网络流量每年增长1.5倍,而且还会保持增长势头。另有数据显示,自2009-2012的四年间,网络广告营销走势持平,包括电视在内的收音机、报纸平媒等传统传播介质的广告营销持续走低,唯有移动终端保持正向、且爆发性的增长势头。

对此单晓蕾表示,从视频行业来看,未来移动智能终端作为第一屏,将成为用户视频消费的主体部分。PPTV聚力也与Admaster多次深入调研,从数据及目前广告主投放案例都可以看出,移动端的视频营销效果好于PC端,PC端效果则优于传统电视广告。目前90%的视频用户来自wifi,今后随着4G网络时代到来以及移动网络资费进一步降低,移动视频的价值仍将迎来再一轮爆发增长。

如果说优酷土豆专注UGC领域、爱奇艺抱紧长视频不做UGC之想,那么PPTV聚力便是将宝押注在移动领域。目前大多数视频企业都已对移动领域进行布局,但由于一些企业是单独剥离出移动视频项目组发展,一些是自身在移动领域根基尚未牢固,仍需时间巩固PC端市场,将发展重心完全转移至移动端还有一定难度。单晓蕾说,PPTV聚力的移动终端的价值是建立在完善整个终端体系的基础之上的,在产品体验、服务、运营、营销各个方面的积淀造就了PPTV聚力在移动视频领域的优势。目前,PPTV聚力已经在手机、PAD、PC、TV各端实现移动生活圈的服务,使移动视频成为用户个人标签以及信息门户,接下来将会在个性化高端体验方面进一步深化。

当然,单晓蕾直言,移动视频并不是颠覆,任何一个终端都不是独立存在的,PPTV聚力之所以在移动视频领域能够走在前列,也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PC客户端产品的经验积累。“未来PPTV将利用统一的PPCloud视频云平台,通过移动端、网页端、TV端等不同终端,围绕用户的需求来提供伴随化的服务和媒体价值”。

来源:通信世界网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