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洲际酒店孙健:酒店业是以人为本的行业

《职业经理人周刊》

洲际孙健:酒店行业是以为人为本的行业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发展官孙健先生 
近日,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发展官孙健先生,并就酒店业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记者:当前,连锁酒店产品如何创新才能更具竞争力? 
孙健:洲际酒店集团一直在持续地投入建设现有品牌,并不断开发新的酒店品牌以适应旅客不断变化的入住需求,举例华邑酒店及度假村、EVEN酒店品牌;酒店行业是以人为本的行业。洲际酒店集团致力于吸引、培训及留住行业优秀的人才,举例2013年1月初在北京庆祝全球第150家英才培养学院的成立;洲际酒店集团进入中国市场三十载,为中国业主创造了优异的投资回报,赢得了业主的信任,这是我们能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牢固基础。 
记者:网络时代的酒店行业收益管理如何进行? 
孙健:洲际酒店集团积极拓展直销渠道,一系列举措包括改进中国订房网站、发布基于手机平台的中文订房网站、基于APP/ANDROID的订房APP、优悦会APP、淘宝旗舰店等等;我们和第三方代理机构,比如携程、艺龙等有协议的收益管理分配。 
记者:“八规六禁”对酒店业的影响有多大,酒店业如何突破困境? 
孙健:持续化的城市、城镇化进程,中国中产阶级的不断壮大,以及众多新兴的旅游目的地,将是中国酒店业发展的长期利好因素。 
记者:酒店人力资源发展与管理创新怎样结合才能让酒店发展的更好? 
孙健:我们在集团及酒店层面均有优秀人才招聘及培养计划;除了英才培养学院(培训在校学生)、我们还有一套完整的在职培训制度。 
记者:您怎么看国内酒店业未来发展态势与市场竞争? 
孙健:一线城市的发展将更加趋于细分市场的发展,以适应旅客日益个性化的需求;二、三、四线城市及新兴的旅游目的地是中国酒店业未来发展的重点。 
酒店的硬件和软件设施需要适应新兴旅行者的出现,比如多代同堂大家庭的出游,担任家庭的出游,年轻富有创意的手提电脑与拿铁工作者,数量急剧膨胀的中年旅行者等等。 

来源:慧聪酒店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