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财讯传媒私有化:不得不走的路
  又一家中国概念股——财讯传媒在酝酿私有化了。 
  在私有化大军中,这个市值只有3.65亿元的公司在资本市场并不引人关注,但提及它旗下的《财经》、《证券市场周刊》、和讯网在中国证券市场发展历 程中的影响力,以及有着奠基中国证券市场之功的大东家——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又称“联办”),在中国只要做过证券投资的人几乎无人不知。 
  但对于只认盈利指标、商业模式的投行、PE基金们,影响力却并不代表一切。如今,秉承传统媒体营运模式的财讯传媒在王波明带领下再次站到了私有化的十字路口。 
  私有化简单转板难 
  《财经国家周刊》记者获悉,财讯传媒主席王波明目前已和第一上海 、中信证券等投行的PE部门接触,谋划财讯私有化方案。第一上海正是其当年借壳登陆香港市场的投资顾问,而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正是王波明的兄长。 
  据消息人士证实,财讯传媒负责人已和PE方面做过多次沟通,然而因为种种问题,最终协议目前仍未达成。 
  一家操作过中国概念股私有化案例的香港PE基金合伙人向记者表示,与此前已经完成的分众传媒、阿里巴巴等动辄二三十亿美金的私有化案例不同,财讯传媒目前总股本只有约17.4亿股,总市值不过3.65亿元。如果决定私有化,资金需求只有大约2亿元人民币。 
  据财讯传媒3月份公布的2012年年报显示,财讯传媒大股东United Home Limited直接持有,以及通过Carlet Investments LTD。间接持有的9.92%股份,共计持有56.84%的股份,目前市场流通的只有大约7.5亿股。按照私有化前股价溢价20%—30%对流通股收购的 通常做法计算,财讯传媒私有化需资金大约1.89——2.05亿元,加上财务顾问费用、会计审计费、律师费等,财讯私有化方案整体资金需求量大约不超过 2.1亿元。  …… [阅读全文]
国泰君安IPO初审 最快明年底上市
根据证监会最新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截至5月31日,11家企业新进入IPO初审名单,其中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赫然在列,保荐承销商为银河证券 、华融证券 . 
国泰君安2012年审计报告显示, 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合计77.98亿元,净利润25.62亿元。经营业绩连续第二年在行业内排名第三,仅次于上市券商中信证券(行情 股吧 买卖点)(600030.SH)和海通证券(行情 股吧 买卖点) (600837.SH)。但由于未上市,其在2012年末的净资本规模仅为中信证券净资本规模的一半左右。 
事实上,自从2007年开始,国泰君安上市的消息就时常传出。去年12月11日,国泰君安发布的上市辅导公告,意味着其上市申请终于进入了实质性的阶段。 
不过,尽管上市申请已被受理,要实现上市似乎仍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 
截至5月31日,共有666家企业排队等待上市。 
“如果9月份能够IPO开闸,假设按照每周发行12家的打包发行速度,今年可发行180家。考虑到已经过会的和已经预披露的,今年完成发行是大概率事件,少部分已经拿到反馈意见可能今年会实现发行。”有投行人士计算。 
显然,IPO排队靠后的国泰君安仍需等待。 
“在拿到发审委的反馈意见之前,应该是按照顺序排队。但是拿到反馈意见之后,如果在国泰君安之前的还没有审出来,或者还有什么问题需要多轮反馈,它的速度可能加快。”一位资深保代表示。他预计,若国泰君安今年报上去,上市最快也要明年底。  …… [阅读全文]
国家电网1000亿美元超高压输电方案引争议
据外媒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政府控制的电网运营商提出投资约1,000亿美元用于研发长距离输电技术。这一基础设施项目可以算是中国迄今提出的成本最高的一个项目,同时也在能源专家中引发争议。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说,在全国范围内建设一个超高压输电线路网络能够在长距离输电时降低功率损耗。这样发电厂就能将污染严重的燃煤电厂建在离煤矿较近的地方,而不是靠近城市,这能减少城市空气污染。这样的超高压输电线路还能令中国利用偏远地区的风电和水电等可再生能源。
但怀疑者质疑该项目的可行性及其高昂的成本。其他人批评这一计划则是因为在他们看来,政府进行这样一大笔投资会进一步巩固国家电网的地位。眼下很多人希望分拆国家电网,以此作为电价定价市场化程度提高的前奏。
该项目可能在国外产生反响。国家电网近年来在澳大利亚、葡萄牙和巴西的资产上投入巨资,该公司高管渴望将其在超高压输电方面的专业技术应用到巴西等其它新兴经济体上。这些新兴经济体可能选择长距离输电方案。
分析师说,无论中国政府最终是否会完全认可国家电网提出的超高压输电网络方案,此事都将释放出一个信号,即中国新一代领导人会如何应对国有垄断企业。国家电网向国内11亿民众供电,其资产规模超过3,500亿美元,员工数量为190万人。
    …… [阅读全文]
阿里千万战略投资启博科技 完善淘外生态
6月5日消息,亿邦动力网获悉,日前,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天猫已经完成对电商服务商杭州启博科技(以下称为360Shop)千万人民币级别的战略投资,帮助淘宝卖家实现淘外引流。

  今年3月份,亿邦动力网就从知情人士处获悉,SAAS网店软件服务商360Shop已获得A轮战略融资,但投资方并未披露。
  360Shop内部人士向亿邦动力网表示,此次融资主要用于帮助其提升产品研发的竞争力,商户运营以及人才引进等工作。
  据相关人士透露,天猫此次之所以大手笔战略投资360Shop,主要看中其“天猫外店”淘外营销解决方案。据了解,该方案是杭州启博科技和天猫共同开发的快速灵活建站系统。主要为猫大客户、百万淘宝优质卖家以及传统品牌企业提供独立的B2C服务。同时,“天猫外站”还可以满足卖家淘外流量的引入,实现淘宝体系外的线上销售。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通过“天猫外店”,品牌商、淘宝大卖家以及天猫商户可以快速实现根据企业需求轻松制定自定义界面、天猫店铺商品的一键式同步、天猫购物车共享、多品牌跨店经营,整合CRM客户管理系统等功能。进而满足商家在品牌个性化展示、多渠道全网营销、会员灵活管理等方面的需要。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天猫的成长,卖家在整个淘宝平台上无论是销售总额、流量分配、关键词搜索、销量搜索等都占据优势。阿里巴巴主动提供淘宝外店,帮助淘宝商户实现低成本开辟淘外渠道,推动更多的中小卖家良性成长。 …… [阅读全文]
迪卡侬:“慢招太极”逆袭 高速奔跑的平衡术
  同行们都在经历寒冬,迪卡侬却迎来最好的时代,这是为什么?
  3月底,在开业6年之后,位于北京最繁华地段王府井大街的耐克旗舰店悄然关闭。作为耐克在中国直营的第一家旗舰店,它的关闭引得众多粉丝迷唏嘘不已。就在耐克关店的同时,在车程不到10公里的北京城东南角,迪卡侬大郊亭店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升级改造。5月,工程就将完工,届时,它的销售面积将达到8000平米,成为迪卡侬在亚洲最大的门店。
  耐克的关店和迪卡侬的扩建,一冷一热的对比,体现出的是二者市场境遇的冰火两重天。库存危机带来的关店大潮正在席卷整个运动行业,耐克、李宁等众多国内外公司纷纷中招。然而迪卡侬却在过去的一年里刷新了自己开店速度的纪录,将门店数量从39家一举提升至56家。而且这个纪录很快就会被打破,按照计划,迪卡侬年内会在国内再新开25家左右的门店,并在2015年实现150家门店的初期目标。
  “对我们而言,中国市场是不可限量的,机遇到处都在。”迪卡侬亚洲地产总裁邸百航告诉《商业价值》,“在新开店的三四线城市,我们每天都能看到销售数字上的惊喜。”
  同行们都在经历寒冬,而在迪卡侬的感受中,市场却是一片大好,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慢半拍”的迪卡侬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雷士渠道悄然转型 众LED企业望尘莫及
近期,与政府不断出台政策推动LED行业发展相反的是,众多新兴LED照明企业却苦于渠道拓展方面无法突破,企业生存发展难以为继,国内LED行业处在行业洗牌的关键期。就在众多家企业谋求渠道出口之时,雷士照明已经悄然转身,完成了市场渠道的升级转型,在全国拥有36家运营中心,3000余家专卖店,其渠道优势令诸多LED照明企业望尘莫及。据悉,雷士一季度以来新推出的新型LED产品,备受经销商以及客户的欢迎,工程客户订单猛增。
近期,随着记者在走访处于转型期的传统照明企业时,目睹了雷士照明生产车间灯火通明,工人加班加点赶订单的繁忙景象。雷士惠州基地一生产车间主任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厂里一直这么忙碌,尤其经历五一小假期之后,接到的订单量猛增,使得工人不得不加班加点赶生产。” 
据了解,雷士照明的渠道销售具有绝对优势,其LED产品行销国内外,在工程、零售、出口等方面的业绩均呈爆发式增长。业绩增长带来的不仅是企业的效益,更值得欣喜的是,雷士照明获得了经销商的认可与支持。记者走访雷士多地专卖店发现,雷士专卖店规模较大,店内陈设有大批新上市的LED新品,导购员专业的介绍也更容易。
据北京经销商介绍,目前雷士LED产品销售强劲,雷士推出的“锋景”与“风尚”系列LED灯具已被大量应用到许多工程项目中,并获得了广泛认可。此外,家居民用照明市场销售也呈现激增态势。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室内灯具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仅体现在产品质量和节能上,灯饰设计的美感和时尚同样是考虑的因素。雷士照明推出的全新室内LED照明产品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基础上,格外注重了LED的外形设计,新颖的外观形象为消费者家居装修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更为经销商称赞的是,新上市的多款LED性价比比以往已经得到了很大改善,大大提高了消费者的购买欲。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