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精品酒店:5招打败高端大牌酒店
(迈点网 潘佩佩/编译)“个性化”、“时髦”、“独特”是精品酒店区别于大牌高端酒店的最显著的3个特征。 
随着国际酒店集团纷纷推出时尚生活酒店品牌,试图占领精品酒店这一市场,如喜达屋旗下的W酒店,洲际旗下的英迪格酒店。那么精品酒店如何从高端酒店市场上脱颖而出呢? 
上周,伦敦精品酒店峰会上,当有观众被问及精品酒店有什么特色时,大家都能一口同声的说出精品酒店的特色;但是,当被问及他们最后一次入住的精品酒店的名字时,没有一个人能记得名字。 
虽然精品酒店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入住体验,但是要让消费者记住精品酒店品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本次伦敦精品酒店峰会上,酒店业的精英和酒店行业专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1. 感动客户 
Commune酒店集团CEO Niki Leodakis 说道:如何让酒店客人成为回头客归根结底是关注他们的入住体验。我们必须明白精品酒店目标客户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知道如何感动客户。如果你把客户感动了,客户再次回来入住就是一个基于情感的选择,无关乎酒店的餐饮和酒店的设计。 
纽约Yotel酒店CEO Gerard Greene接着说道:与国际大牌酒店竞争虽然很难,但是从酒店消费者到酒店管理团队、到开发商,每个提供酒店服务的人都应该与酒店品牌建立情感纽带。如果每个人都与酒店品牌建立了情感纽带,那么这个酒店必定会经营地很成功。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洲际酒店孙健:酒店业是以人为本的行业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发展官孙健先生 
近日,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发展官孙健先生,并就酒店业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记者:当前,连锁酒店产品如何创新才能更具竞争力? 
孙健:洲际酒店集团一直在持续地投入建设现有品牌,并不断开发新的酒店品牌以适应旅客不断变化的入住需求,举例华邑酒店及度假村、EVEN酒店品牌;酒店行业是以人为本的行业。洲际酒店集团致力于吸引、培训及留住行业优秀的人才,举例2013年1月初在北京庆祝全球第150家英才培养学院的成立;洲际酒店集团进入中国市场三十载,为中国业主创造了优异的投资回报,赢得了业主的信任,这是我们能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牢固基础。 
记者:网络时代的酒店行业收益管理如何进行? 
孙健:洲际酒店集团积极拓展直销渠道,一系列举措包括改进中国订房网站、发布基于手机平台的中文订房网站、基于APP/ANDROID的订房APP、优悦会APP、淘宝旗舰店等等;我们和第三方代理机构,比如携程、艺龙等有协议的收益管理分配。 
记者:“八规六禁”对酒店业的影响有多大,酒店业如何突破困境? 
孙健:持续化的城市、城镇化进程,中国中产阶级的不断壮大,以及众多新兴的旅游目的地,将是中国酒店业发展的长期利好因素。 
记者:酒店人力资源发展与管理创新怎样结合才能让酒店发展的更好?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跳槽前的尽职调查
前两天,James打电话来咨询我,他获得了一个薪水颇高的offer,但是他总觉得不兴奋,我和他分析了以后,他决定不拿那个offer.
这不由让我想起了身边很多朋友跳槽的失败经历,比如,Catherine在面试过程中发现公司同时在找她的老板这个职位,同时在她面试前猎头告诉她的职务和最终她拿到的offer有偏差。虽然她去了,但坚持了不到一年就再次跳槽。
Tony的故事开始很让人兴奋,他的EMBA同班同学观察了他好几年,最后请他出山,做公司的集团老总。短短两年下来,Tony理顺了公司架构,招募了许多老部下,海内外的M&A也做得风生水起。但是那个同学老板迟迟没有兑现事先的种种承诺。 Tony带着遗憾是离开了这家公司。他最大的遗憾的是“没有好好照顾为我打拼的兄弟们。” …… [阅读全文]
职业规划的策略
“根据自己的价值观和特质,我们自己作决定”
事实上,人们通常都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心理学也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职业规划或者至少那些计划你下一步应该怎么走的事情是让人不愉快的。
当你18岁,别人问你将来你想干什么时,这会让你很不开心。这里也许有许多不同的观点,这些观点中也许有着无数分歧,而且许多观点是完全相反的。
但所有可能性都具有同样的诱惑力,那就是被那些无穷的螺旋型未来所环绕,对于那些中途辍学的跟随父母足迹的孩子我们不足为奇。但是我们并不想相信那些尝试或测试,不管是出于何种理由。我们想依据自己的价值观和特性,完全自主的做决定。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喜达屋将增设度假酒店巩固其在中国的地位
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近日宣布将于2013年在中国开设20家全新酒店。过去三年,喜达屋在大中华区酒店数量翻番,目前共有 120 家开业酒店,另有 100 多家在筹备中,这也使中国成为喜达屋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酒店市场和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本周在中国参加摩根大通中国投资峰会及《财富》全球论坛的喜达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盛福(Frits van PaaSSChen)表示,今年集团将平均每隔20天在中国开设一家新酒店,70%的筹备酒店将落户二、三线城市。 
“我们始终把中国市场视为千载难逢的商业契机,”陈盛福表示,“我们充分利用喜达屋在中国的先驱优势。比如借助中国大规模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发展来扩张我们的酒店布局,或随着中国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国内与出境旅游市场,积极发展集团的忠诚计划。” 
先发优势显现;喜达屋蓄势令奢华酒店数量翻番 
喜达屋是第一个进入中国的国际品牌酒店,其在中国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1985 年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的开业。如今,喜达屋是中国最大的高端酒店运营商,其酒店数量高于竞争对手万豪、希尔顿与凯悦的总和。2012 年,喜达屋在中国开设 25 家酒店,并签约 36 家——开业和签约数量均开创了新纪录。 
目前,喜达屋已遍及中国 170 多个人口逾百万的城市并仍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在覆盖中国主要城市之余,集团正致力于扩张二、三线城市。喜达屋旗下高端酒店,如喜来登、威斯汀及艾美品牌,持续受到二线城市全新中央商务区的追捧。而福朋酒店(喜来登集团管理)和雅乐轩品牌在成熟市场不断壮大的同时,在高新园区、工业园区、大学园区、高铁站附近以及处于城市化初期阶段的区域广受欢迎。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