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猎头支招 “出海”中企怎样选人
这说明中国政府和企业招聘与选拔人才的趋向还主要是“买知识+买经验+买简历”,而成熟的跨国公司虽然也看简历,但更看重的是能力和潜力,“开创性的东西光靠经验是不管用的”。 美国纽约世贸中心一号楼,第64至69层19万平方尺的空间里,有一个折叠园林风格的“中国中心”,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4年前签约租下这里时看到的机会是,中国企业海外扩张的兴趣日益浓厚,更多民营企业家赴美寻求上市路演、并购和创业,渴望在纽约拥有一个“驻美商馆”的空间。
同样看好中国企业海外拓展机会的还有全球五大猎头公司之一的罗盛咨询(Russell Reynolds Associates)。4月10日,有多年猎头顾问经验的罗盛咨询海外中国中心董事总经理翟斌在这里和冯仑碰面,希望在这个“中国中心”里,有一个办公室,用作海外人才中心的服务。“中国企业不仅需要物理的中国中心,也需要软性的人才服务。”
这的确是不少“出海”中国企业的迫切需求。今年年初,北京一家大型央企在纽约筹建一个投资机构,开始时从国内派了一些员工过来,但后来发现还是需要一些当地的高端金融职业经理人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但要在纽约寻找5~10个这样的顶级人才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首选是华裔。
更多中国公司正在进行这样的海外业务拓展。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与英国《经济学人》信息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被调查的中国企业中,43%表示将继续国际扩张,这一比例高于其他亚洲国家。并且中国企业在国际化进程中已不仅仅着眼于下游市场,而是试图在研发、采购、生产和销售等各个“价值链环节”上,实现对国内外资源的最优配置。而人才问题正成为重要的“瓶颈”。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GE医疗助力构建中国健康管理体系
    随着GE医疗“关爱先行”市场战略的进一步推进和拓展,GE医疗和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等携手,助力中国医疗系统构建健康管理体系。
  2013年5月27日,“健康与领导力高级研修班——关爱先行 中国百名院长讲健康”在国家行政学院开班。“本次活动旨在组建健康科普的‘国家队’,打造健康管理的‘领军人’,探讨纵横一体化的医疗联合体,构建上下连接、前后持续的现代化医疗服务体系。”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生来说。
  据了解,“关爱先行 中国百名院长讲健康”项目计划未来4年内,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近万场大众健康科普讲座;在百家医院推广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工程,普及健康管理与疾病管理服务模式,建设健康管理中心。
  “任何一个医疗卫生体系的模式,要从今天的以诊断治疗为中心,向以预防和健康管理为中心转移,提高公众的早健康认知度是关键。”GE医疗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说。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跳槽前的尽职调查
前两天,James打电话来咨询我,他获得了一个薪水颇高的offer,但是他总觉得不兴奋,我和他分析了以后,他决定不拿那个offer.
这不由让我想起了身边很多朋友跳槽的失败经历,比如,Catherine在面试过程中发现公司同时在找她的老板这个职位,同时在她面试前猎头告诉她的职务和最终她拿到的offer有偏差。虽然她去了,但坚持了不到一年就再次跳槽。
Tony的故事开始很让人兴奋,他的EMBA同班同学观察了他好几年,最后请他出山,做公司的集团老总。短短两年下来,Tony理顺了公司架构,招募了许多老部下,海内外的M&A也做得风生水起。但是那个同学老板迟迟没有兑现事先的种种承诺。 Tony带着遗憾是离开了这家公司。他最大的遗憾的是“没有好好照顾为我打拼的兄弟们。” …… [阅读全文]
职业规划的策略
正如那些调查问卷中的问题:你如何看待未来的一年时间?这已经引起了一种开始:未来如小游戏一样开始,像建在沙滩上的信念一样结束。你猜到了老板们最想听的是什么,然后你回答了他们想要的。有时候,你为了能够“升职”,这种对未来的事情详细考虑就已经变成了一种你必须玩的小游戏。
“根据自己的价值观和特质,我们自己作决定”
事实上,人们通常都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心理学也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职业规划或者至少那些计划你下一步应该怎么走的事情是让人不愉快的。
当你18岁,别人问你将来你想干什么时,这会让你很不开心。这里也许有许多不同的观点,这些观点中也许有着无数分歧,而且许多观点是完全相反的。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洲际酒店孙健:酒店业是以人为本的行业
    洲际酒店集团一直在持续地投入建设现有品牌,并不断开发新的酒店品牌以适应旅客不断变化的入住需求,举例华邑酒店及度假村、EVEN酒店品牌;酒店行业是以人为本的行业。洲际酒店集团致力于吸引、培训及留住行业优秀的人才,举例2013年1月初在北京庆祝全球第150家英才培养学院的成立;洲际酒店集团进入中国市场三十载,为中国业主创造了优异的投资回报,赢得了业主的信任,这是我们能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牢固基础。
    洲际酒店集团积极拓展直销渠道,一系列举措包括改进中国订房网站、发布基于手机平台的中文订房网站、基于APP/ANDROID的订房APP、优悦会APP、淘宝旗舰店等等;我们和第三方代理机构,比如携程、艺龙等有协议的收益管理分配。
    持续化的城市、城镇化进程,中国中产阶级的不断壮大,以及众多新兴的旅游目的地,将是中国酒店业发展的长期利好因素。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