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全球企业领袖看好“中国机会”

“过去30年,中国上演了人类历史上从未见过的经济成长速度。在未来,它还将给世界贡献更多。”昨日,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在成都财富论坛发表演讲时表示。昨日下午,财富全球论坛正式开幕,并举行多场论坛活动。
广告主们衍生的需求,也催生了一场广告营销的革命,由此也出现了一大批以技术和数据为核心业务的独立互联网代理公司,并一定程度上对4A公司造成了冲击。现在如果你要推广一个产品,还只是注意到电视、户外等媒体,你就out了。各种智能终端,已经将人们的时间碎片化。这种情况下怎么做广告?
在利率市场化稳步推进的背景下,商业银行的竞争难免向“细节决定成败”延伸,同时在新增网点审批难度较大的现实面前,显示原有营业网点“单兵作战能力”的网均创利能力也成为商业银行比拼的重要一环。
“随着国家支持外贸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我们将帮助医药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综合竞争优势,缓解当前困难。”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西药部主任曹钢表示,今年我国原料药出口仍将在挑战中前行。
在电能质量治理领域,无功补偿一直是个热点话题。我国工业负荷电能质量问题严重,动态补偿要求迫切。且由于工业用户市场比较开放,所以很多无功补偿生产企业一进入这一领域就首先选择了这一市场,可以说,该市场是推动我国无功补偿发展的原动力。
从2002年开始,功能饮料的异军突起搅动着中国饮料市场的江湖。在功能饮料的队伍中,不仅有红牛、脉动、闽中真田“枇杷润茶”这类加入具有特定功能成分的“特殊用途饮料”,行列之中,更有以王老吉为代表的凉茶类饮料的畅销。市场人士则表示,中国功能饮料早已形成一个近千亿元的市场,而在2013年,这一市场还将迎来再一次集中爆发。
从两年多前创办独立B2C维棉网担任CEO,到如今出任京东实物团购部总监,林伟的人生随着国内电商环境变化发生过山车式变化,林伟的内心也充满苦涩。与林伟类似,初刻创始人许晓辉也选择放弃创业,在初刻被凡客收购后,重回老东家。这也是国内中小电商命运的真实写照。
“个性化”、“时髦”、“独特”是精品酒店区别于大牌高端酒店的最显著的3个特征。随着国际酒店集团纷纷推出时尚生活酒店品牌,试图占领精品酒店这一市场,如喜达屋旗下的W酒店,洲际旗下的英迪格酒店。那么精品酒店如何从高端酒店市场上脱颖而出呢?
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崛起时代,与汽车相关的各种移动应用和车载类产品,为我们的“汽车生活”展开了新的画卷。首先,汽车正变成一个移动化的智能设备,终极状态正如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其次,承载着与汽车性能、驾驶相关的各种数据逐渐在开放,而数据就是创新生产力;再次,“车载”是一个特殊且十分适合移动端产品的应用场景;即使你并不会开车,智能交通类、用车类产品也开始陆续走入你的生活。
境外资本在评估从事此类项目开发的公司时更为看重的是其手中项目的增值能力以及公司经营模式所带来的持续盈利能力。从这个角度上讲,商贸物流地产开发的门槛正变得越来越高,纯粹靠跑马圈地来赢得资本青睐已经变得越来越不现实。
聚力传媒副总裁
单晓蕾表示,从视频行业来看,未来移动智能终端作为第一屏,将成为用户视频消费的主体部分。PPTV聚力也与Admaster多次深入调研,从数据及目前广告主投放案例都可以看出,移动端的视频营销效果好于PC端,PC端效果则优于传统电视广告。目前90%的视频用户来自wifi,今后随着4G网络时代到来以及移动网络资费进一步降低,移动视频的价值仍将迎来再一轮爆发增长。
农行首席经济学家
这是一个全球的困境,没有简单的答案。当前,整个人类的经济体系出现了重大变化,而且是史无前例的变化。我始终坚持一个观点:人民币的名义汇率无需升值。我们需要对中国经济有一个全景式的分析判断,去除目前政策中比较严重的部门化、碎片化的东西。制定一个战略,需要集合全国相关专家的智慧,要找真正熟悉情况的专家去研究,要真正接“地气”。
卓展集团总裁
卓展集团的一个细节同样值得关注。十多年前,卓展集团曾进京为长春项目取经,当时,为这家东北零售商输出管理的正是北京老牌高端商企燕莎的运营团队。如今,长春卓展顾问团队的多位“燕莎系”高层,现在不少都是金源新燕莎MALL的运营者。取经之后,长春卓展如今的销售额已在国内百货业位居前列。而且,卓展集团尽管是从东北地区起家,但其一直坚持聘请经验丰富的职业经理人运营。其北京店总经理就是来自港台地区。
腾讯CTO
“在一个很苦逼的地方,只要有好的环境和成长动力,你将来一定会有更多的空间。”在日前的第八期产品家沙龙上,腾讯联合创始人张志东做出了这样一番感言。从一个技术宅男到腾讯CTO(首先技术官),从一个苦逼的IT民工到坐拥20多亿美元财富的富豪,张志东似乎也在演绎这句话的真谛。而与这种巨额物质财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张的低调,在其他创始人纷纷买别墅、开游艇、团购宝马的态势下,张志东一直开着20多万元的中档车。以下为张志东自述。
观致汽车董事长
“观”,是学习,是洞察,是博采众长;“致”,是完美,是极限,是与众不同。生有观,活有致,博采全球汽车精粹,呈现极致驾乘体验。观致的目标是要树立一个国际化的品牌;观致的业务模式使其得以独立运营,没有历史束缚;观致从零开始,为全球消费者打造全新的汽车品牌。首先,我们聘用重要领域最优秀的专家,以确保产品质量与安全性均达到欧洲标准;然后,我们与全球顶尖供应商合作,进行产品规划和研发。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发展官
洲际酒店集团一直在持续地投入建设现有品牌,并不断开发新的酒店品牌以适应旅客不断变化的入住需求,举例华邑酒店及度假村、EVEN酒店品牌;酒店行业是以人为本的行业。洲际酒店集团致力于吸引、培训及留住行业优秀的人才,举例2013年1月初在北京庆祝全球第150家英才培养学院的成立;洲际酒店集团进入中国市场三十载,为中国业主创造了优异的投资回报,赢得了业主的信任,这是我们能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牢固基础。
正如那些调查问卷中的问题:你如何看待未来的一年时间?这已经引起了一种开始:未来如小游戏一样开始,像建在沙滩上的信念一样结束。你猜到了老板们最想听的是什么,然后你回答了他们想要的。有时候,你为了能够“升职”,这种对未来的事情详细考虑就已经变成了一种你必须玩的小游戏。
本市引进成熟人才再出新规。昨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北京市人才引进公开招聘管理办法》,办法明确,用人单位只要有空缺岗位且属急需人才即可申请引进、落户北京,而不再像以往需要在该单位工作若干年后再走引进渠道。
在私有化大军中,这个市值只有3.65亿元的公司在资本市场并不引人关注,但提及它旗下的《财经》、《证券市场周刊》、和讯网在中国证券市场发展历 程中的影响力,以及有着奠基中国证券市场之功的大东家——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又称“联办”),在中国只要做过证券投资的人几乎无人不知。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说,在全国范围内建设一个超高压输电线路网络能够在长距离输电时降低功率损耗。这样发电厂就能将污染严重的燃煤电厂建在离煤矿较近的地方,而不是靠近城市,这能减少城市空气污染。这样的超高压输电线路还能令中国利用偏远地区的风电和水电等可再生能源。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随着GE医疗“关爱先行”市场战略的进一步推进和拓展,GE医疗和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等携手,助力中国医疗系统构建健康管理体系。2013年5月27日,“健康与领导力高级研修班——关爱先行 中国百名院长讲健康”在国家行政学院开班。
近期,与政府不断出台政策推动LED行业发展相反的是,众多新兴LED照明企业却苦于渠道拓展方面无法突破,企业生存发展难以为继,国内LED行业处在行业洗牌的关键期。就在众多家企业谋求渠道出口之时,雷士照明已经悄然转身,完成了市场渠道的升级转型,在全国拥有36家运营中心,3000余家专卖店,其渠道优势令诸多LED照明企业望尘莫及。
日前,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天猫已经完成对电商服务商杭州启博科技(以下称为360Shop)千万人民币级别的战略投资,帮助淘宝卖家实现淘外引流。今年3月份,亿邦动力网就从知情人士处获悉,SAAS网店软件服务商360Shop已获得A轮战略融资,但投资方并未披露。
苏宁日前宣布,将从6月8日起,全国所有苏宁门店、乐购仕门店销售的所有商品将与苏宁易购实现同品同价,这也是苏宁运行O2O模式的重要一步。线上线下同价如何实现?投资者和供应商是否认可?线上线下同价是否将对毛利产生影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