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宝德云存储打造智能电网

《职业经理人周刊》
     5月27日 随着互联网的深度普及及IT应用模式的转变,数据量爆炸性增长,数据价值逐渐提高,海量数据的处理需求越来越迫切。基于资源管理效能和信息处理能力的优势,云计算在大规模科学计算等领域已经取得许多成功案例,而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也日显普及。 
  我国各地区电网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数字化电网,数字化变电站的不断推进,系统面对的采集点越来越多,随着自动化调度水平的不断提高,要求实时数据按照实际时间序列连续存储,这就要求存储规模数十倍受欢迎地增加,历史数据的存储组织策略及检索查询策略也将变得十分复杂。 
宝德电力云随需而动 
  宝德针对电力系统在计算、存储、信息集成和数据分析方面的应用难题,提出建立基于云计算技术的电力云解决方案。通过硬件平台和软件应用的有机融合,解决电力系统安全分析、潮流与优化潮流计算,系统恢复、监控、调度、可靠性分析等领域的应用问题。以期实现电力信息共享和应用集成,电力企业正在研究建立智能变电站数据中心,电力高度中心统一数据平台、配电网信息集成平台以及企业信息平台等。 
 
  宝德针对电力系统的存储需求推出了基于云计算的智能电网存储解决方案。宝德坚持以简易存储理念为研发导向,选用硬件虚拟化、分布式存储、并行计算等方式方法,实现智能电网海量信息的可靠存储与快速并行处理。系统实现PB级存储容量、高效检索上百亿个文件、单目录存放数千万个文件、智能的高速故障恢复、动态扩展等多项领先特性。成功解决了电力存储中遇到的集群计算、分布式文件系统、容灾、备份和重复数据删除等多个技术领域的问题。 
云存储助力电网升级 
  某地电力系统的“云存储”改造项目即是宝德云存储应用的一个很好例证。该地区供电企业计算机设备由400台增加至675台,数据量从500MB迅猛升到50GB,最大达5TB级,传统的FTP、移动介质、邮箱管理模式已不能适应形势发展,存在数据损坏丢失的严重风险。某地供电局以提高电力信息网络存储容量为主要目标,利用“云存储“技术提高局域网内数据存储量和安全性的推广与应用工作,选择确定基于开源、内核稳定的Linux2.6系统,应用光纤存储架构,建立服务器和存储阵列集群,“云存储”域名采用省公司统一DNS访问,实现全省范围内一键式文件分发,实现大容量文件快捷传输。经过“云存储”空间优化,实现100%覆盖每人20G网络容量,就像操作电脑中硬盘一样即可实现文件的全省传输,计算机终端用户合理使用“云存储”网络数据管理系统进行备份,有效的避免了因计算机本地存储介质损坏造成的办公重要数据丢失。通过“云存储”客户端实现用户数据共享,提高了计算机使用安全性。 
 
专业存储产品当红不让 
  更值得称道的是宝德作为国内知名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不仅电力云解决方案独树一帜,并且是国内存储设备硬件的主要提供者。宝德从专用磁盘阵列,到小巨人存储服务器,到IDC专用云存储服务器,都有许多业内知名的明星产品,如宝德GS-9116is、GS5016F/FD等专用磁盘阵列,到PR4036RS、PR4024NS、PR3016RS、PR2012RS大容量云存储服务器等,都在业内有着良好的口碑。 

(宝德PR3016RS云存储服务器) 
  某电力行业的CIO就表示,我们的工作责任就是力求达到智能电网与新一代数据中心所要求的海量数据存储与计算,自动化管理,节能环保以及高可用性的综合平衡。宝德云存储解决方案通过集群应用、网络技术或分布式文件系统等功能,将集群内的物理存储资源无缝整合为统一的虚拟存储资源,为我们内部用户提供透明虚拟存储资源,共同对外部用户提供数据存领业务访问功能,能够很好地满足目前和将来电力系统扩容的需求,我们也更看好将来的合作。 
来源:泡泡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