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王月祥:雪花和贵州人民已成为“一家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核心提示:今年,是雪花进驻贵州的第6个年头,在华润雪花啤酒(贵州)有限公司成立6周年之际,记者采访了华润雪花啤酒贵州区域公司总经理王月祥,了解到这6年来雪花啤酒在黔啤市场创造的奇迹。采访中,王月祥总经理一直在传达一个信息:雪花啤酒一定要扎根贵州,服务贵州。这是一个企业家高瞻远瞩的目标,也是一个央企的社会责任,更是广大消费者翘首以盼的心愿。

  记者:2013年很多啤酒品牌积极进驻贵州,并在贵阳新建厂房,以后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对此您怎么看?

  王月祥:在市场经济环境下,任何行业在任何时期都存在竞争,好的企业面对竞争会更加优秀、更加坚强,并能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差的企业面对竞争会更加萎缩、退缩。2007年,雪花面对的市场竞争远远高于现在,但是我们一路走来,路越走越宽。

  华润啤酒从1994年成立以来,不到20年的时间,走过了其他啤酒品牌100年的历程,做到了连续七年全国销量第一、首家年销量超过1000万吨的企业、单品牌世界第一、品牌价值达596.75亿元的骄人业绩。当然,每个企业都有它自身的优势和存在的价值,只是看谁更能适合这个市场需求、更能适合消费者的文化需求。经过6年的磨合,雪花和贵州人民、贵州市场已经成为"一家人",也将和各界人士共同建设贵州这个多彩的家园。

  记者:贵州雪花这6年来的成长非常迅速,大家有目共睹,您能不能用一句话来概括一下您的感受?

  王月祥:这句话也是6年来雪花啤酒在做的一件事:"扎根贵州,服务贵州"。

  记者:能不能具体解释一下这句话?

  王月祥:"扎根贵州,服务贵州"虽然只有8个字,但实践起来非常地困难,特别是快销品企业。雪花啤酒是华润集团旗下公司,而华润集团是国有大型企业之一,全球500强中排名233位,全国排名27位,早期是共产党直接领导下成立的企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很大的贡献。2011年,华润集团与贵州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十二五期间将投资1000亿,助力贵州发展。在这个大环境下,华润啤酒、华润电力、华润水泥、华润万家以及华润希望小镇先后落户贵州,可以说"扎根贵州,服务贵州"是华润集团给公司定下的战略基调。

  记者:那么这6年来,雪花啤酒是如何实践的呢?

  王月祥:雪花啤酒进驻贵州6年来,已经被贵州的山山水水所吸引、被贵州的消费者所"俘获",已经完全融入到了多彩贵州的文化和氛围之中。从2007年4月份在贵阳上市雪花第一款产品开始,同年华润集团旗下公司雪花啤酒斥资收购原瀑布啤酒厂,并进行了20万千升项目的技改工程;2009年收购原贵州神奇啤酒厂,同时启动15万千升项目技改;2011年协议控股茅台啤酒厂,2012年又斥巨资修建凯里啤酒厂。贵州雪花人已经把自己看作是"贵州人"的一部分,每一名加入雪花的"外地人"上的第一课就是"爱贵州",而且伴随着他们的职业生涯一直开展下去,这也是我们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记者:企业都以售卖产品和赚取利润为天职,您和公司觉得这样做值不值?

  王月祥:"扎根贵州、服务贵州"就必须爱贵州,这是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这个不是"值与不值"的问题。雪花之所以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消费者的支持和厚爱,更离不开各级政府、媒体朋友们的关怀和帮助。回忆六年来雪花贵州品牌成长历程,从全省各产品的优惠促销活动到贫困大学生资助活动,从大中篷车县镇推广巡演到大型啤酒节推广,从"自然之美"贵州风景啤酒的开发到"勇闯天涯"原创品牌推广贵州选拔、"雪花纯生·古建筑摄影大赛"贵州赛区选拔,每一步都融合了贵州文化,每一步都宣传了贵州精神。也正是在这种精神力量的感召下,雪花啤酒的销量从2007年的5万吨到2012年的28.5万吨,从一家工厂到四家工厂,从不到200名员工到现在差不多2000名员工,从陌生品牌到现在贵州"第一"啤酒品牌,这些成绩用事实证明了贵州雪花人"扎根贵州、服务贵州"的决心和信心。

  记者:最后,您能不能展望一下企业的未来?

  王月祥:继续"扎根贵州 服务贵州"。

来源:贵阳新闻网-贵阳晚报 潘姝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