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CFO论坛:上市可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与完善

《职业经理人周刊》
      作为近年来推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的发展和完善似乎还任重道远。

  近日,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EMPAcc项目主办的第三届SNAI-CUHK CFO论坛——中国民营企业的上市与融资在沪举办,论坛就中国民营企业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和机遇,及民企的上市与融资问题进行了探讨。

  “资金匮乏和科技含量低是民营企业现阶段发展的真正瓶颈。”中国熔盛重工集团董事会主席陈强称,民营企业要想实现长远发展一定要走上市之路,对于一般民企来说,上市是一种融资方式的选择,且在资本市场的严格监管下,企业能够更加规范地运营,实现风险可控下的利益最大化。

  从目前上市企业数量、所占GDP比重和证券交易市场流动性来说,中国资本市场都有着很大的发展机会。深圳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在会上称,PE近几年在帮助中小企业融资及上市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企业的成长性应作为转型经济下的中国PE投资的唯一标准。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韩建旻认为,企业在选择板块的时候要根据自身的发展阶段。同时,他对民营企业在IPO材料申报发行过程中建议:首先企业要有经营基础,拥有核心的竞争优势并保持业绩的真实可持续;其次是保证基础材料的扎实突出、描述得当,并注意解决合规问题,符合审核口味;再者是恰当地沟通,打消审核机构的疑虑。

  然而,证监会对A股上市企业发行前的审核非常严格,且IPO至今已关闭近一年。且如今似乎正在开始转变思路。韩建旻称,从近期针对平安证券的处罚事件中可以看出,证监会已经开始向市场传递出抓信息披露的完整性和真实性,加大违规行为处罚力度的信号。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张华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