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艺龙网CEO崔广福:营销费用增大是净利润下滑主因

《职业经理人周刊》
5月14日消息,艺龙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艺龙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2.17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532亿元增长42%;净利润为人民币28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人民币1190万元下滑76.5%。对于净利润同比下滑,艺龙网CEO崔广福接受赛迪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最主要的原因是营销方面的费用增大。

对于净利润下滑,崔广福进一步解释道:“(这)有几个原因,第一是我们加大了对品牌营销的投入,就是纯广告。第二就是我们在线的营销继续加大投入,包括通用搜索、垂直搜索、网址导航还有其他在线营销的一些渠道。第三个就是移动端的广告,包括下载市场等等这样一些渠道。所以这三个是属于广告营销,当然接下来一部分是属于我们加大优惠券投放的力度和广度。这对我们的收入和利润都有比较大的影响,实际上我们在第一季度对比去年同期有上涨,最主要还是营销方面的费用增大,导致同比利润的下滑。但是我们仍然有利润,就已经很高兴了。”

而对于目前在线旅游企业都很重视的无线业务,崔广福说:“艺龙的无线加上艺龙的PC端,预订量占艺龙的80%的生意了,80%以上都是来自于无线预订和PC端互联网预订。其中无线预订占15%以上,我们预测今年我们的手机预订很快将会超过呼叫中心,成为第二大预订渠道。”同时,他还表示无线是未来,所以艺龙会在这方面加大投入。

另外,对于此前OTA下架去哪儿网事件,崔广福表示,去哪儿过去是艺龙重要合作伙伴,双方过去几年有非常好的互利互惠关系。艺龙在去哪儿有广告,双方分开一段时间,最主要是希望双方能认识一下对方的价值。“有时候你走着走着就忘了对方价值所在。就跟结婚之后你会发现,你认为没有对方也不错,那么双方冷静一下,看看没有对方的日子是不是更好过。”

谈及艺龙与去哪儿暂停合作影响时,崔广福指出,这段时间无论对去哪儿还是艺龙都是某种程度的伤害,经过一段时间后,双方也认识到了互相的价值,过去一个星期,艺龙跟去哪儿间协商,有了质的进步,很多分歧被解决。艺龙跟去哪儿再次展开合作的时机已成熟,艺龙期望很快跟去哪儿展开合作。艺龙与去哪儿妥协的重要原因是去哪儿向艺龙承诺今年维持原价。
来源:赛迪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