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名表需要“历史基因”

     巴塞尔表展前夕,劳力士突然在上海为自己的专业潜水表Deepsea举办了一个相当盛大的展示,颇让人有点意外。按照所谓的中国式或者说东方式的思维,它其实应该为自己的旗舰产品之一——Daytona办个展览,因为今年是这一产品系列推出的第五十周年,同时该系列还是劳力士最供不应求的产品,从品牌形象与商业角度上看都应该大大张扬一番的。相反Deepsea过于小众,属于叫好不叫座一类。不过,细想一下劳力士这个品牌,本来就是依靠新型的防水结构出名的,从1960年美国的Trieste号到去年大名鼎鼎的电影人卡梅隆深潜探索马里亚纳海沟,Deepsea都曾经作为其装备之一,如此劳力士已经把这种历史传承融入自己的品牌DNA之中,当然值得大加宣传。
  这些年来,高端机械钟表已经成为时尚产业中最有盈利能力的行业之一,凡是可以拿来作为宣传的因素——包括最复杂的表、最贵的表、潜得最深的表乃至外壳最硬的表、摆频最大的表都拥有不止一个品牌在竞争,但在这些分类领域里,真正能够吸引买家注意的往往只有一两个品牌。一个突出的例子是,近年来一直很受欧美买家欢迎的飞行表,因为其消费者往往比较富裕,对于经济的动荡不敏感,而引来诸多厂家竞相推出新品。仔细分析市场上那些有着专业色彩的飞行表,百年灵因为自二战结束后就在私人飞机拥有者中强大的影响力成为当仁不让的飞行表首选,可以稍稍与之竞争的就是在二战中曾经为英国空军以及德国空军制造过手表的万国。其它的如汉米尔顿、齐柏林甚至是大名鼎鼎的浪琴等,原本确实是曾经制造过飞行员表的品牌,只能够作为个性之选或者时尚之选。显然,在飞行表DNA方面,百年灵有着独特的品牌优势,一时难以撼动。 …… [阅读全文]

快时尚的“慢”思考——优衣库质量问题调查

     快时尚品牌因其产品紧跟时尚、到店速度快且具有大众价格等特点,近年来在我国获得快速发展。调查显示,2011年,我国服装总销售额增长27.33%,而快时尚品牌服装的销售额增长了将近50%。
  然而,快速发展的同时,快时尚品牌也频频爆出质量问题。今年4月中旬,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专门针对市场上一些进口快时尚品牌服装进行了抽检,发现知名快时尚品牌质量问题较多,其中优衣库销售的两款轻型羽绒产品不合格。记者调查发现,此起案件并非个案,其反映出的快时尚品牌质量问题值得关注。
  工商:产品质量不合格涉嫌欺诈
  东城工商分局商品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共抽检进口快时尚品牌服装100多个样本,其中在优衣库新东安店、前门大街店及银座店抽检了10个服装样本。检测显示,优衣库销售的女式高级轻型羽绒背心标注充绒量52克,实测比标注少了20.4%;童装轻型羽绒夹克标注的填充物灰鸭绒占70%、聚酯纤维占30%,实测值灰鸭绒占50.3%、聚酯纤维占49.7%。
  执法人员认为,优衣库上述两款服装减少了充绒量,增加了聚酯纤维数量,涉嫌欺诈。工商部门调查显示,优衣库不合格的童装轻型羽绒夹克总计进货1750件,另一款女式高级轻型羽绒背心总计进货784件,已销往全国各地,在北京销售了上百件。
  执法人员表示,根据《产品质量法》,企业销售不合格产品将被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金。然而,只有当企业将不合格产品的具体流向搞清楚后,工商部门才能作出具体的处罚措施,并与问题产品所在地的工商部门联合执法。目前,工商部门已要求优衣库下架问题产品,并拿出具体整改措施。 …… [阅读全文]

佳士得在华牌照的幕后

两周前,PPR 集团董事长亨利• 皮诺先生在与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会晤时,宣布将向中方归还皮诺家族所购的圆明园青铜鼠首和兔首,此举立即在中国旋起舆论狂潮,势头甚至盖过同期首度访华的法国总统奥朗德。
这份“大礼”从表面上理解,是全球第三大奢侈品集团进一步拓展Gucci等品牌中国市场的举措,但若考虑到PPR旗下的控股公司Groupe Artemis S.A同时持有国际拍卖巨头佳士得100%的股权,再联系佳士得在同一个月稍早时间宣布成为首家在中国内地获得独立运营牌照的国际艺术品拍卖行,则不难看出这实则是“一石二鸟”的高明公关之举。
回望2009年,因为佳士得罔顾中国政府抗议,坚持在巴黎拍卖伊夫•圣罗兰及其好友皮埃尔•贝杰旧藏的圆明园兔首和鼠首,国家文物局还曾下发文件,要求各文物相关部门对佳士得及其委托机构申报出境的文物严加审核。
四年过后,剧情大反转,佳士得获得在华“独立运营”牌照,在与其他国际拍卖公司对中国市场的抢夺中赢得了先机——如今再有鼠首、兔首铺路,佳士得下半年在上海开展业务自然也会顺畅许多。

当然,佳士得也明白,尽管获得中国商务部门批准并注册了具备独立法人身份的拍卖企业,但它在中国境内举办拍卖活动必然要依“法”进行——根据《文物保护法》规定,境外拍卖公司被禁止在中国国内拍卖文物——这是最重要的前提。

这也意味着,佳士得与去年9月联合歌华在京宣布成立的合资公司——苏富比(北京)拍卖有限公司一样,这两大国际拍卖公司曲线进入中国市场后,均只能拍卖“文物”管理范围之外的当代艺术品门类。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韩国时装开始受西方瞩目

不久前,当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宣誓就职时,整个就职典礼中既有呼吁朝鲜放弃其雄心勃勃核计划的演讲,也鸣放了21响礼炮,还有该国Rap明星朴载相(Psy)现场演唱《江南Style》(Gangnam Style)的助兴。他演唱的《江南Style》不仅成为YouTube网站上首个点击率超亿的视频,而且成为向全球推介韩国时尚生活(抑或说至少是江南购物区的时尚风)最行之有效的手段。
韩国首都首尔如今是一栋栋摩天大楼林立、不断向四处延伸的特大型城市,其汉江南岸(South of the Han)的江南地区在上世纪80年代以艺术画廊与非传统生活场景著称。上世纪90年代,小型店铺不断涌入该地区,紧随其后的是全球知名品牌(最大的六家是: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古姿(Gucci)、普拉达(Prada)、菲拉格慕(Ferragamo)、芬迪(Fendi)以及迪奥(Christian Dior)),它们都是由于韩国消费者越来越青睐奢侈品而登陆该国市场。 …… [阅读全文]

葡萄酒常识:瓶底凹槽作用知多少?

    坊间一直流传着关于红酒酒瓶底部凹槽的传言,一种说法是凹槽越深就说明葡萄酒的质量越好。而另外一种见解则认为,凹槽的存在是为了减小瓶内固有空间,目的是为了以更大的瓶装更少的酒。然而种种传言或多或少有其根据,但却并非是对这小小凹槽的正解。
  凹槽的实用价值
  红酒酒瓶凹槽存在首先实现的是它的实用价值,它最大的作用就是积存酒内的沉淀物。这一点对于早期葡萄酒生产中没有低温结晶技术的酒农们来说至关重要。早期葡萄酒的酿造技术比较落后,在葡萄酒酿造后,需要使用木编式的滤网过滤酒渣和果皮,因此用瓶底凹槽处让沉物与单宁结晶体沉淀在红酒酒瓶直立时使沉淀物落于瓶底凹槽处,以减少高级葡萄酒液内的杂质。一般来说,越需要长时间贮存的葡萄酒,凹凸越深。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