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各路大军抢进净水器市场 标准缺失致市场混乱
    内容摘要: 一个新兴的净水器市场正在悄然壮大,并引来各路人马抢攻。记者昨天获悉,在当前净水设备市场,除家电业的美的、格力等纷纷进军外,日化行业的安利、联华合利也在强势进入。据悉,日前以美的、安吉尔、沁园等净水器十大品牌为首的净水行业高端品牌正在联手中国水工业协会拟起草行业标准。
  一个新兴的净水器市场正在悄然壮大,并引来各路人马抢攻。
  记者昨天获悉,在当前净水设备市场,除家电业的美的、格力等纷纷进军外,日化行业的安利、联华合利也在强势进入。
  业内人士指出,在水污染日趋严重的大环境下,近年来我国净水器行业增长迅猛,来自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获取卫生部颁发的卫生许可批件的净水器合法生产企业约有1500余家,实际数量正在以每年约30%的速度增长。不过,业内也指出,我国净水器行业存在竞争无序、不规范等乱象,主要原因是国标缺失导致市场混乱。
  现状 各路商家争相进入净水市场
  家用、商务用净水器市场近年来增长迅速,成为消费品领域极具潜力的的新兴市场。
  日前,快消品巨头联合利华宣布,今年7月在国内市场推出全系列的联合利华净水宝产品。无独有偶,安利公司今年初也宣布进军净水器市场,并率先推出定价高达6000元以上的“益之源”净水器。至此,若加上原来水处理行业的沁园、安吉尔等品牌,在该新兴领域,至少聚集了三股力量在竞争。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嘉士伯CEO马儒超:立足西部 布局高端
立足西部 布局高端
访嘉士伯中国首席执行官马儒超(Stephen Maher)
随着世界各国啤酒市场逐渐趋于饱和,仍蕴藏着巨大市场空间的中国市场成为各啤酒厂商争夺的新战场。世界第四大啤酒制造商嘉士伯集团在国内争战十多年,在国内啤酒企业排名中仍处于第五位,随着国内啤酒市场格局的逐步稳固,留给嘉士伯的机会还有多少?日前嘉士伯中国首席执行官马儒超接受《中国经营报(微博)》记者专访,表达出继续开拓中国市场的决心和对国内市场发展潜力的足够信心。
立足本地品牌 布局产品高端化
《中国经营报》:嘉士伯进入中国多年,却始终征战在西部市场,在其他地区的表现则平平,原因是什么?接下来是否有向全国市场延伸的计划?
马儒超:嘉士伯的“西部策略”2002年就开始了。当时在国家进行“西部大开发”的大背景下,国家对西部有很多优惠政策。我们认为,这些政策很有利于嘉士伯在中国的深入发展,而且当时西部的啤酒市场竞争程度相对较低,不像东部沿海地区那么激烈。经过综合考虑,嘉士伯开始开拓中国的西部地区,也开始了与众多当地啤酒厂的并购合作,包括云南大理啤酒及昆明华狮啤酒、新疆乌苏啤酒、宁夏西夏嘉酿啤酒、重庆啤酒、西藏拉萨啤酒及黄河啤酒等。目前,嘉士伯集团在西部已成功建立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去年嘉士伯在中国西部占有约55%的市场份额。
嘉士伯并不是惧怕竞争而放弃东部市场,企业无论从产品组合,还是销售、合作伙伴网络上,一直着眼全国布局。我们的发展目标是成为全国性领先的啤酒酿造集团之一。接下来,除了继续与西部当地的合作伙伴继续携手,继续扩大发展平台之外,将不断丰富品牌组合和实施产品高端化策略。针对东部市场,嘉士伯将继续发展高端产品的市场优势,并且进一步完善销售渠道建设,满足全国性销售、营销的产品布局需求。嘉士伯集团在中国新引入乐堡啤酒,定位其为全国性、中高档啤酒品牌,正体现了嘉士伯完善全国布局的规划。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管理变革与企业并购有何必然的联系?
     企业并购是企业实现扩张和增长的一种方式,一般是以企业产权作为交易对象,并以取得被并购企业的控制权作为目的,以现金、证券或者其他形式购买被并购企业的全部或者部分产权、资产作为实现方式。并购的目的是为了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提高资产利用效率,最终是实现双方利润最大化。而ATL电器制造有限被意大利客户的收购也是基于这两点目的,因此ATL聘请泽亚企管做管理变革的目的不仅仅是提升企业的管理、降低成本,更重要的是通过管理变革实现企业并购,这和泽亚企管辅导的其他企业做管理变革的目的是不相同的。
  ATL的被并购是属同一行业、生产销售同类产品的企业间的并购,是横向并购,目的也是利用并购提高ATL资产存量效率、优化经营结构、全面增强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最终实现企业国际化,为上市打基础、做准备。 …… [阅读全文]
没有执行力何来竞争力
      执行力对个人而言就是办事能力,对团队而言就是战斗力,对企业而言就是经营能力。衡量执行力的标准,对个人而言是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对企业而言就是在预定的时间内完成企业的战略目标。执行力要成为一种强势,必须要把握执行制胜的24字真经:认同文化、统一观念、明确目标、细化方案、强化执行和严格考核。
  高管的一项重要能力是使别人执行的能力,下属的执行力强大与否与此有很大关系。要做好战略已不易,贯彻更不易。“使之执行”的能力就是高管最好的执行力。当一个员工情绪激昂,心情愉悦的时候,不用我们督促,他的执行力就会很高,行为很积极主动;反之,当他的情绪不高,心情郁闷的时候,即使他嘴里对我们说“一定好好干”,但其行动一定是不理想的,执行力也不可能有多强。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加多宝广药今日对簿公堂 红罐装潢权归属将见分晓
  今日,一直“硝烟未停”的“红罐之争”再度正面交锋,各自坚称拥有凉茶红罐装潢权的加多宝和广药将在法庭之上举证说明,一场唇枪舌战的对决在所难免。
  中新网5月15日电(财经频道 种卿)今日,一直“硝烟未停”的“红罐之争”再度正面交锋,各自坚称拥有凉茶红罐装潢权的加多宝和广药将在法庭之上举证说明,一场唇枪舌战的对决在所难免。据悉,“红罐之争”原本定于4月15日开庭,但由于广药临时变更诉讼请求使得官司延期。而今,双方于5月8日再次进行了证据交换,并于5月15日再次开庭。
  从争“商标”到抢“包装”
  众所周知,加多宝与广药的混战已持续了太长时间,从“装潢权”、“销量一哥”之争,到员工的正面极端行为,一路看来加多宝和广药并未因争夺获得太多好处,反而深受其累。2012年5月的“商标案”的仲裁结果,不但没能成为“落点”,反而成了往后诸多纷争的“起点”。
  据《国际金融报》14日报道,在加多宝和广药的商标权之争、广告语之争后,双方又将战火蔓延到了包装“红罐之争”上:一直以绿盒示人的广药集团在得到“王老吉”商标后,随即推出红罐王老吉,市场上出现了加多宝红罐凉茶和广药生产的红罐凉茶两种包装十分相似的产品同时销售的局面,由此引发了广药集团与加多宝关于商品“包装装潢”的法律争端。
  不仅如此,双方还指责对方侵犯其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权。广药集团认为,“红罐”包装装潢已成为王老吉知名商品特有的包装装潢,加多宝凉茶侵犯了王老吉知名商品装潢权。而加多宝则认为,“红罐”王老吉罐帖由陈鸿道设计,并申请了外观设计专利,许可加多宝公司独占使用。加多宝公司在使用过程中,获得了包装装潢权。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